五一环境电器市场总结报告

icon 2021-05-10 10:02:15
icon 0

摘要:环境电器品类五一市场表现如下

  自去年疫情开始,假期出行需求严重受阻,从2020年的春节、五一、十一以至于2021年的春节,国家持续鼓励减少出行,避免人群聚集。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成效显著,今年五一小长假迎来了“补偿式出游”,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旅行出游人群的增加势必分流了部分消费人群,环境电器品类五一市场表现如下:

  净水器:今年五一促销期,净水器品类双线市场未能跑赢同期,同比出现负增长。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W16-18期间,线上市场零售额23.5亿元,同比下降2.6%,线下市场零售额3.8亿元,同比下降10.6%。市场表现不佳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出行人群暴增分流了一部分消费人群;其二与2020年1季度疫情过度影响,导致在2020年5月份疫情出现缓解之后,同期市场显著回暖有关。今年大通量、低废水、净热一体、智能化进阶卖点,推动中高端成为品牌竞争的主要阵营,双线头部品牌竞争格局持续变动,但整体集中度向头部倾斜的趋势保持不变。

  净化器:五一促销期,净化器市场回暖,一方面去年受疫情影响,同期下滑明显,另一方面,从3月开始,北方多地风沙天气拉动明显。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净化器线上零售额同比14.9%,零售量同比29.9%,线下零售额同比12.0%,零售量同比下滑3.7%。从产品均价来看,线上价格继续下探,线下均价上涨。

  清洁电器:受洗地机和扫地机器人拉动,五一期间,线上清洁电器保持高增长,产品结构升级,均价上涨明显,带来零售额11.7亿元,同比增长39.7%,但从销量来看,同比仅有0.6%,表明市场需求仍旧不足;线下市场Q1大幅回暖,但五一促销期受出游影响,线下增长仅有个位数,销额同比4.6%,零售额同比下滑4.1%。

  电风扇:今年风扇市场节奏起步略慢,五一期间市场表现不及同期,双线市场五一促销期零售额同比下降47%左右。从产品结构来看,线上以落地扇为主,份额提升至48%,而线下高端无叶扇份额快速提升,份额接近35.3%,成为第二大主品。竞争方面双线重点品牌份额加持,但线上腰尾部品牌发展空间依然较大。

  挂烫机:挂烫机市场依旧冷淡,五一期间,线上销额1.4亿,同比下滑13.4%,零售量93.7万台,同比下滑13.3%;线下零售额0.055亿元,同比下滑20.5%,零售量0.9万台,同比下滑26.2%。细分产品看,线上立式挂烫机涨幅明显,达到51.5%。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十大品牌30强评选|东鹏瓷砖事业部总裁龚志云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十大品牌30强评选|佛山市金舵陶瓷有限公司总裁陈志杰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十大品牌30强评选|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张磊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梦百合美国生意火爆,又租一2.78万平米厂房Corsicana并购Symbol,美国第3大床垫巨头诞生家居行业基本功:从内容角度讲讲品牌如何种草吉博力涨价3.5%,汉斯格雅涨价5%,骊住称可能出现物资短缺票选DAY1|厨电30强评选集成灶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美多、亿田、美大位列前三快讯:杨鑫正式加入索菲亚,任索菲亚营销副总裁一职劳氏:拟在全美招募五万名员工2021年1季度精装智能门锁报告十大品牌30强评选|萨米特瓷砖总经理陈福君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献礼母亲节!海尔冷柜新品首发,星级储鲜致爱母亲节“泳”领潮流 王者无界 ——2021欧琳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票选DAY3|竞争日趋激烈 前30强变化频频,马可波罗、东鹏整装、美多集成灶居品类榜首BMSLIVING家居-宁可孤独也不盲从,追求完美柏厨家居以文化创新为利器打造品牌金名片 行稳致远匠心筑梦品牌强国谁是真正的高手!服务再升级!GCHV重磅推出家用分体空调十年包修服务法罗力:拒绝忽冷忽热,给妈妈恒温的爱!七大亮点燃爆天津国际别墅设计展看时尚潮流:如何重新定义未来别墅生活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