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式体验、综合业态、小空间...终端变局继续狂奔

icon 2021-05-14 10:35:57
icon 0

摘要:在终端创新上,变局持续展开,更多企业入局探索多种形态的门店模式。

  在终端创新上,大材研究发现,变局持续展开,更多企业入局,探索多种形态的门店模式。

  具体表现在:

  1、综合业态布局继续增加,比如定制+成品+家品的业态、家具家电家装的组合等。

  2、场景化全屋空间体验的营造扮演主流,以客餐卧厨卫阳等空间样板间为门店主体。

  3、阳台、厨卫等小空间的整装服务店态,试点与全面推进并行。

  4、部分企业继续在终端提升服务质量,推出新的服务措施。

  综合业态的探索,涉及家居、家电等跨行业品类的整体,以大型企业为主,少海汇、海尔智家、尚龙电器等,在最近一个季度以来均有动作。

  1、3月,少海汇宣布将推出泛家居商业综合体INxpark硬河公园,打造数字化家居场景体验中心,青岛首店2021年6月底开放。

  硬河公园将通过设计师主导、1:1全实景展示、“前店后厂”的个性化定制、跨界融合多业态等形式,打造数字化家居场景体验中心。

  用户订购商品后,订单将即时发送到工厂进行生产,通过物流进行配送、上门安装,并为消费者免费提供设计咨询。此外,还有餐饮、娱乐、设计培训、网红孵化、直播等多业态体验。

  2、3月,海尔智家001体验中心已开店超过1000家。未来的计划很庞大,据说今年还要再开1000家体验店,推动海尔智慧家庭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落地。

  智慧家庭的畅想很有吸引力,多品类集成又能提升客单价,生意逻辑本身没问题,但对门店操盘手的经营能力,构成极大的考验。

  大材研究预计,体验中心扩大覆盖范围,可能不是最难的课题。后面要过的难关,是在于如何支持大量新开体验店,如何确保大多数新店可以成功。

  3、尚龙电器联手十八家家居类品牌,斥资2000万打造的7000平米“尚龙智慧家居MALL”,以全新“3+1”模式切入家装家居市场,集设计家装、建材家电、一站式服务为一体。

  以家装为核心,不断做大家居建材、家电产品市场及配套服务市场。

  并基于“尚龙小管家”小程序,提供个性化装修设计及家居、家装商品服务;配合9大拓客渠道、9+3营销活动等,实现多渠道引流。

  通过验房量房、甲醛检测、厨房保养、家具保养、除螨等家居服务,强化会员客户的粘性与交互频次。

  场景化全屋体验, 多个家居品类一站式购齐,正成为行业里的一种热点创新模式。部分企业主要通过招商的形式,在各地招募经销商,扩大落地城市。

  1、丽维家发布定制家居新业态“丽维家家居生活馆”,有两种业态,一是丽维家PLUS生活馆,二是Hi House。

  该生活馆提供全屋定制整装方案,及一站式家居产品服务。

  以“定制家具+成品+生活用品”的场景化全屋模式,借助高频生活品和中频成品家具,带动低频定制家具,打破固有定制家居赛道,提供实现一站式购齐的服务。

  2、顾家家居7.0旗舰店在长沙红星美凯龙开业,7.0旗舰店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打造客厅卧室餐厅三大场景化空间。

  店里同时展销顾家工艺、布艺、卧室、定制、功能、床垫等六大系列产品及配套家具产品。

  3、全国首家箭牌家居体验中心,在山东淄博富尔玛家居博览中心开业。

  集合卫浴、瓷砖、定制家居等多样性家居品类,600多平方米,以大家居模式提供全空间定制,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小空间整装店的探索继续进行,除了厨卫空间的成熟做法外,阳台整装店多了起来。

  比较典型的公司比如奥普,在深圳办了全功能阳台30城连开发布会。

  多位深圳知名设计师到场,并邀请青山周平分享,以小空间的生活利用为切入点,讲述未来家居生活的新趋势。

  大材研究预计,这一轮终端形态的变革,还将持续较长的时间。其主线很明确:

  1、引进一些有效的、成熟的工具,比如智能设计,输出所见即所得的设计方案,改善客户体验。

  2、多品类融合的业态,没有标准答案,比如门墙柜、地墙一体化、家居家电、定制+成品+家饰等,都有大量的探索者。

  3、以空间为主体,搭建多种样板间,结合品牌主推的风格,并结合流行的家居审美,增强场景式体验。

  赛道很清晰,但具体如何做,还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设计,做强主品类的竞争优势,再突破边界,实现关联业务的打通,提供场景式解决方案级别的服务。

  (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