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爱家节热点探讨:新时代年轻人的婚育焦虑

icon 2021-05-14 16:56:32
icon 0

摘要:当代年轻人都不结婚,不生孩子了吗?中国的年轻人到底有多么焦虑?婚不起、鸡娃成风、教育内卷背后折射出什么心理状态,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5月13日,爱家节特别关注《年轻人的婚育恐慌街拍》采访正式公布,敬请关注。

  2021年5月11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披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另外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生人口出生率持续降低。

  当代年轻人都不结婚,不生孩子了吗?中国的年轻人到底有多么焦虑?婚不起、鸡娃成风、教育内卷背后折射出什么心理状态,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5月13日,爱家节特别关注《年轻人的婚育恐慌街拍》采访正式公布,敬请关注。

1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年轻人决定了未来的发展走向,更影响着国家经济脉络的构成。早在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便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助推国人的家庭和谐、生活美好,同样也是新浪家居作为行业媒体的责任使然。

  本次全民爱家节特别栏目,通过系列采访关注年轻人生存现状,共同探讨当代年轻人的婚育压力,希望引发更多关注,营造和谐美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收官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陶瓷/卫浴/厨电网络票选结束 即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票选DAY7|网络票选结束 美多集成灶、大角鹿瓷砖无悬念夺冠 黑马浪鲸卫浴逆袭登顶倒计时4小时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陶瓷/卫浴/厨电三大品类网络票选最终冲刺倒计时12小时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陶瓷/卫浴/厨电三大品类网络投票通道即将关闭!票选DAY6|票数增长迅猛 美多集成灶、大角鹿瓷砖、东鹏整装卫浴守擂成功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帅康电气总裁孙命阳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上海林内营业本部本部长姜颖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亚细亚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宏辉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承猷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依诺企业总经理郭万龙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张磊为品牌助力!十大品牌30强网络投票开启|金舵陶瓷总裁陈志杰为品牌助力!维意定制轻奢超高柜8款新色羡煞登场,谁用谁高级!专访西澤勇生:百年林内开辟热水器新赛道,做行业的创新引领者!绿地深兰全屋智能体验馆郑州旗舰店即将开业,多重好礼等你来抢!520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奥佳华OG-7505MAX唱享椅用温暖守护爱新消费场景下家居行业如何突围?林氏木业:以“快”带“旧”上海月星家居蝶依斓旗舰店开业“浴”见美护黑科技,解锁健康智慧生活!新浪家居主编观察团探访林内展馆森鹰铝包木窗:为节能减排助力 为美好生活赋能保价618,买贵退差价!GOTO超级品类日惊喜持续一整月盈趣智能管家携明星产品惊艳亮相宁波国际照明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