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45期|黄光裕拜访华帝股份 国美或将通过基本盘重开战场

icon 2021-05-17 16:12:16
icon 0

摘要:首先我们来关注来自家电市场的消息。近日,国美创始人黄光裕、CEO杜鹃一行人在三天内拜会了两大华南家电企业:格兰仕和华帝股份。

  先来看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

  黄光裕拜访家电企业 国美或将通过基本盘重开战场

  或达50亿元人民币 美的年内第二次回购引爆股价 

  纯米科技完成1.1亿元D轮融资 发力厨电市场

  第三家“大自然“上市 市值超45亿

  以下是详细报道:

  黄光裕拜访华帝股份 国美或将通过基本盘重开战场

  首先我们来关注来自家电市场的消息。近日,国美创始人黄光裕、CEO杜鹃一行人在三天内拜会了两大华南家电企业:格兰仕和华帝股份,围绕消费新场景赋能提质,从资源整合、技术创新、场景体验、用户服务等方面探讨更深度的合作。近年来,国美的市场份额逐渐被苏宁易购、京东和天猫等线下卖场、线上电商所侵蚀,2020年其在整体家电市场零售份额占比仅为5.3%。随着黄光裕的回归,国美势必将会有一系列的新动作开展,而以家电销售起家的国美此番先行拜访了两家家电企业,显然是想进一步强化和家电企业的合作关系。此前4月29日,黄光裕曾正式宣布将进军家居家装市场,目标3年实现5000亿元市场规模。黄光裕的回归是否能让国美的零售帝国重新崛起,我们拭目以待。

  或达50亿元人民币 美的年内第二次回购引爆股价

  依然是来自家电市场的消息,5月10日早间,美的集团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0元/股。据悉,这已是美的集团年内第二次启动股票回购计划,今年2月,美的启动了上限高达140亿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为A股史上的最大回购案。值得注意的是,与2月份回购的股份主要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不同,本次回购后将直接注销。美的方面表示,这次回购股份主要基于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多方面考虑后,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故公司决定开展回购。从资本角度来看,此消息一出便让其股价反弹3.89%,美的此举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利于资本市场对其价值的发现和认可。

  纯米科技完成1.1亿元D轮融资 发力厨电市场

  下面我们将目光转向跨界经营方面。日前,小米生态链公司、互联网厨电领域领导企业纯米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1.1亿元D轮融资。纯米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研发、自主品牌打造、线下渠道拓展等方面,公司将继续深耕厨房家电,不断推出更多有温度曲线特质的智能厨电产品,完善智能厨房生态。以互联网厨电为基底,辅以物联网及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软硬件结合交互而形成线上线下双打通科技厨房生态综合体系——来自互联网领域的跨界融合对传统厨电行业来说既是冲击与挑战,也是促进行业进一步更新迭代的机遇和契机。伴随消费需求的转变,具有创新竞争力的产品和品牌将脱颖而出,厨电行业也将迎来一场科技变革,谁能抓住先机,引领行业发展,谁便能成为新一代消费者心中的最佳之选。

  第三家“大自然“上市 市值超45亿

  最后来关注下关于大家居的消息。继大自然家居、贵州大自然床垫后,第三家“大自然“——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已与日前在A股敲钟上市,上市当日市值达45.37亿元。浙江大自然位于浙江台州,主营业务为充气床垫、头枕、坐垫等户外生活用品。随着大家居融合趋势的加深,很多家居企业都正走在从单一品类到多产品线布局的道路上,一旦完成布局,则能更有效整合市场资源,提高份额。但更换品牌、开拓新业务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其中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便是最需要关注与重视的卡点。第三家大自然上市公司的诞生,是大家居融合的一类风向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看到更多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开拓大家居道路的优质品牌,共建家居行业的繁荣景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