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新价值”:尚层装饰服务升级开启别墅装饰3.0时代 再筑竞争壁垒

icon 2021-05-20 16:21:17
icon 0

摘要:5月19日,由尚层装饰集团主办的“2021新阶段 新价值 —— 别墅装饰3.0时代尚层服务升级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5月19日,由尚层装饰集团主办的“2021新阶段 新价值 ——别墅装饰3.0时代尚层服务升级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尚层集合15年来专注别墅装饰、服务28000户别墅家庭的研究大数据和成果,提出对于中国别墅装饰行业发展路径的认知和分析,同时也将发布别墅装饰的两大核心模块——设计和交付的3.0升级体系,并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尚层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林云松,尚层装饰集团副总裁罗立新,尚层装饰集团副总裁瞿涛,尚层装饰北京分公司软装设计总监、设计管理部经理崔静,尚层装饰集团交付管理中心总监黄世明,尚层装饰上海浦西分公司总经理董延伟,尚层装饰上海浦东分公司总经理李熠出席本次发布会,尚层装饰上海浦西浦东分公司近400名员工共同到场见证别墅装饰3.0时代的来临。

  再一次将尚层服务升级发布会落地上海,林云松感悟颇深,犹记得一年前上海分公司成立五周年暨新五年战略发布会也是在这一场地,当时他直言尚层装饰在“魔都”从0做到4.5亿用了近五年的时间,在这个以海派装修为代表的魔都,这样的成绩对于典型的京派装企来讲,已经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当时他也直言未来五年的计划中,做到上海别墅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了尚层装饰的首要目标之一。如今发布会刚刚过去一年,尚层装饰已经与本土第一的别墅装饰公司齐名,在他看来去年的发布会之后成绩显著。或许这个五年目标能够比林云松预估的到来时间更早。

  在“别墅装饰3.0时代-尚层服务升级发布”主题演讲中,林云松对中国别墅人居的发展阶段进行了回顾,这也是首次基于别墅装饰发展历程这一细分领域的深度研究和分析。他提到,别墅,从上世纪90年代初以外籍人士居住为主,一直到2000年逐渐成为主流的高端住宅产品,再到2005年别墅装饰市场逐渐成型,之后中国别墅装饰才可理解为进入了1.0时代,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是客户的需求尚不明确,核心还是要解决硬装等刚需问题,市场上定位别墅的装企非常少,相关配套下游产品和服务匮乏。在1.0阶段,尚层率先提出“专注别墅、专注品质”的服务口号,组建了基于别墅装饰特点的服务团队,并且将别墅施工作为重点,抓文施、抓工艺、抓材料,一举奠定了延续别墅装饰发展之路的坚实基础。林云松指出,进入别墅装饰2.0时代,可以将其归纳为“装饰的时代”,他表示,客户对设计施工服务的要求在那一阶段逐步提高,尚层也是在那个时候建立了以全案设计为先导的服务体系,成为国内首创,并且强调全案实施和实景还原,通过项目经理负责制统一管理,让客户更加省心,同时提供与全案配套的别墅舒适系统和软装系统服务,这也成为了后来在全国范围内被业内所效仿的服务体系。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家装消费群体的需求呈现出明显的变化,尤其以高净值家庭这一群体尤为明显。经过长期、多次的家居装饰的实践和思考,这部分群体的消费逐渐趋于理性,更多的思考自身和家庭的生活方式的品质提升,也预示着以别墅业态为主的中国高端私宅装饰业进入3.0时代。尚层作为中国别墅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将全案设计和全案交付提升到3.0阶段,不仅是顺应时代的发展,更是本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别墅智能解决方案的出发点,通过组建尚层管家团队和体系等多种方式,实现客户入住后的长期服务,真正成为高端生活的服务商,最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和交付管理及持续服务。

  如果说1.0时代我们做的是给房子做装修,只是简单功能的实现,到了2.0时代则有了更多的美学层面上的追求,处在做装饰的维度,而到了3.0时代则上升到对于业主真实需求满足的层面,更像是对于生活方式的实现。尚层装饰北京公司软装设计总监、设计管理部经理崔静 在“别墅装饰3.0时代-尚层设计体系升级发布”时强调,尚层装饰集合15年来专注别墅装饰、服务28000户别墅家庭的研究大数据和分析成果,于2020年推出《中国别墅生活样本研究报告》,提出了基于别墅业主生活需求和别墅项目自身特点的设计服务体系,同时对全流程的客户服务体验进行了系统升级,包括装企与客户的需求活动系统,极大的帮助设计团队全面准确清晰地理解与挖掘别墅家庭的生活需求,以及通过“全案设计服务手册”“全案设计管控手册”等流程管控机制,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让客户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现代的服务感受。同时,经过多年的持续迭代,目前尚层全案设计质量的管理体系也已进入了3.0的版本,全力实现线上设计项目管理系统与线下工作全面打通,这也是适应别墅装饰3.0时代客户更加讲求回归生活本质、更好地实现设计思想、作好装企设计管理的最有力工具。“3.0体系其实是升级了很多方案整体的品质,原来我们可能只是对整体的方案去做研究,但3.0体系下的模块可以更加细化的去体验”,崔静还提到,对于时间的管控在该体系下也做了更加细化的调整,每一步内控实践、审核时间、方案交稿时间等都实现了可控。通过该标准的发布,也实现了最大程度增强了客户在设计过程中的感知度、体验感,清晰的了解设计各阶段应配合的事项和设计成果。

  交付一直以来都是别墅装饰过程中的痛点,能够在15年的时间在全国布局14城18家分公司,并且在多个城市做到行业第一,尚层装饰在交付层面的把控自然有着发言权。尚层装饰集团交付管理中心总监黄世明在“别墅装饰3.0时代-尚层交付体系升级发布”时表示,基于别墅装饰3.0时代的特点,以及全面支撑实现尚层别墅装饰全案设计的出发点,尚层超越一般装企的工程、产品等条块分割的弊病,将实施端改组为以向客户和项目交付负责、以按期顺利交付为目标、以交付管理中心为组织核心的全生命周期交付3.0管理体系。“在坚持做好现场实施管理,充分发挥项目经理负责制的基础上,实现别墅全案交付管理体系的升级,通过5阶段、6节点的关键管控,持续缩短交付周期;同时别墅标准工艺也在原有66项别墅专有工艺的基础上,再次对四大类工艺进行升级,持续提升品质,并且增强订单中心职能,最终实现别墅项目交付全生命周期管控;交付岗位的人才建设也将是尚层下阶段的提升重点,建立尚层工匠人才信息库,对关键教辅岗位进行选拔、培养和认证,不断尝试班组制等新型管理模式,建立交付管理岗位的职业晋升体系,组建尚层工匠学院,都将对别墅交付体系的人才建设期到关键作用。”随后,黄世明还对尚层全案产品体系建设、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尚层管家服务体系,以及全案交付的数字信息化管理进行了分享,并对别墅全案交付未来工业化、自动化系统、响应国家碳中和发展战略的方向进行了趋势展望。

  尚层装饰作为国内目前别墅装饰行业的头部企业,自2006年创立以来,至2021年初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天津、南京、郑州、宁波、无锡等14个一线城市布局18家直营分公司,正式员工3500余名,多年来服务客户超过28000户,包括企业领袖、互联网新贵、金融法律人士、演艺体育精英等社会高净值人群,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端私宅装饰服务企业。2016年尚层被住建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唯一授予“中国别墅装饰领军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人民日报组织评选尚层为中国居住行业的隐形冠军。尚层以高净值家庭的居住生活为业务核心,提供私人住宅装饰装饰设计、工程实施、机电设备、材料产品、家具软装等完整服务,以及入住后持续的生活家政和家居保养服务。构建了由尚层装饰、尚层优选、尚层机电、尚层管家等组成的极致客户体验模式,初步形成了围绕高端私宅家居生活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为打造“尚层高端家居生态圈”奠定了基础。尚层具备卓越的组织管理能力,凭借独树一帜的经营模式和企业理念,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杰出典范,尚层将持续为实现“中国高端家居领域受人尊敬的领导者”的企业愿景而努力。

  正如林云松在发布会上所说,“经过15年的钻研,尚层硬把一个不能做成规模的行业,做成了规模,把一个不能全国复制的行业做成了全国复制。”纵观国内装饰市场,无论是中高低端的企业中,尚层可以说是国内唯一一个能够实现全国复制,并且都取得了不错效果的公司。林云松也戏言“我们现在搞得有点好孤独。”这也不难解释尚层装饰一直秉承的“一厘米宽、一公里深”做事原则,被业内外延伸出了众多版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帅丰集成灶荣获2021集成灶口碑榜十大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彩色家装高级感,正泰居家教你一招健康送风,选一盏合适的风扇灯这几年的开关插座和以前比都有哪些升级,别买错了...王力安防(605268)荣膺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等荣誉有了优格集成灶,天天变着法儿吃早餐……官宣!实力派歌坛天后容祖儿代言力巨人,出任力巨人品牌形象大使TREND 2021 | 比期待更精彩业之峰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钧谈“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锦华装饰外拓总经理程蔚谈“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暂停时间,感知奢华 POLTRONA FRAU 2021全新Take Your Time系列 上海展厅全球同步首发卜金生履新佳歌副总:切中集成灶行业发展脉搏百得胜杨冬:品牌是持续、有生命力的,需和一代代消费者实现同频共振帅丰集成灶荣获2021集成灶口碑榜十大科技创新品牌太谷形上 | 于自然之境 觅雅致之所:唐山荣盛锦绣前程售楼处快讯:居然之家“家居领袖系列思辨会”--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启动Aqara智能网关E1发布:兼容米家HomeKit支持WiFi中继,首发119元贝壳: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先生5月20日去世爱不靠说出来,我要实打实的安全感业之峰24年成功秘诀大揭秘:专注+创新!最美门店丨设计打造新地标安徽临泉欧神诺瓷砖店拥抱整装赛道!业之峰抓住家装行业最大“风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