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圆满举行

icon 2021-05-21 14:25:56
icon 0

摘要:2021年5月17日,由西海SDS商学院主办,大自然家居承办的“家居行业发展专家学术研讨会”第二期——“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2021年5月17日,由西海SDS商学院主办,大自然家居承办的“家居行业发展专家学术研讨会”第二期——“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常务会长/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首席执行官佘学彬、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CEO总裁佘嘉浚、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部长胡云林、沸腾质量奖家居产品质量性能测评组委会主任刘伟艺、湖南鸿扬家装董事长陈忠平、大自然家居地板事业部总裁饶海清等64家家装企业、16家材料企业、12家权威媒体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就为消费者创造更和谐、稳定、有保障的家居市场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建立切实可行的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保障体系话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坦诚的交流和探讨。

“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主办方谢鑫秘书长开场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尽管家居行业的各个品类都拿出过这样或那样的消费者产品权益保障的做法和措施,但这些做法和措施往往都是站在企业、行业的角度制定的,鲜有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的品质保障制度和体系建设。本次会议我们要做的就是真正换位思考,完全从消费者角度总结、建立一套以大数据为支撑,代表消费者利益的家居产品评估体系和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

东道主大自然家居佘嘉浚总表示:我们“以用户为中心”说了很多年,但更多还是以竞争对手为中心,但这几年整个体系真的正在转型,“以用户为中心”越来越落地,越来越需要真抓实干。真诚的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推动这一发展进程。

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CEO总裁佘嘉浚

研讨会环节正式开始,东易日盛集团陈辉董首先发言:当前整装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整装模式也五花八样,总体来说没有统一说法。整装行业的优势是快速增长形成一个主流通道,缺点是以价格为诱饵,低点切入,割消费者韭菜,忽略设计的价值,这样的整装并没有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价值。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常务会长、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

参会的各位代表也阐述了自身观点,沸腾质量奖评委会主任刘伟艺认为:“消费者认知分为已知、未知。消费未知必须挖掘出来,它将会成为很多企业的蓝海宝藏。如果没有保护好消费者,抓住消费者的心,那就不知道竞争对手是谁。”锦华装饰外拓总经理程蔚强调:“给客户创造价值,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就是要给客户提供创新的的家装、明确的整装交付标准、有品质的家装服务。”大自然家居饶海清总:“首先从从企业的顶层来说,公司是怎么导向的非常重要,然后要制定政策和行动去履行,在售后环节,处理速度反应要快。”

同时,现场来宾对“家装公司如何保障装修质量”、“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保障消费者权益”、“家装企业是否进一步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的质保年限”、“行业组织、权威机构、行业媒体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等12个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本次专家研讨会就建立“家居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达成九项共识:建立家居消费者消费价格保护体系;建立品牌联盟售后服务网站,及时应答系统;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消费者线上消费服务登记评分系统;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十年质保企业联盟;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家装工具及工艺研发中心;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产品环保标准;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设计师、施工人员技能等级标准; 建立中国家居装饰行业大数据基础上的品牌排行榜; 杜绝披露行业虚假宣传现象。会上,西海基石教育集团与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沸腾质量奖正式达成合作协议,用5年时间,共同打造建立在“公正、公开、公平、大数据”基础上的“家居行业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

会议现场,部分符合标准的优秀品牌企业代表签署了“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企业承诺书”,本次活动承办方、消费者产品品质保障首家合作单位大自然家居,就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发布了全新系列政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焦内容共创,喜临门牵手浙江卫视深度战略布局电视生态东方邦太携手酷家乐&豪迈中国,设计智造一体化升级全面启动!《学生床垫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在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宜家天猫旗舰店全国范围推广 进一步完善宜家全渠道消费体验森歌携手浙工大成立集成厨房技术研发中心 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向“新”而生 逆流而上|江山欧派荣获“2020-2021影响力木门十大品牌”欧派碳晶生态门:你想要的我“门”都有这一千亿级大国品牌欲撬动百亿级集成厨房市场,底气何在?“新阶段·新价值”:尚层装饰服务升级开启别墅装饰3.0时代 再筑竞争壁垒帅丰集成灶荣获2021集成灶口碑榜十大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彩色家装高级感,正泰居家教你一招健康送风,选一盏合适的风扇灯全城共鉴丨王家湾中央生活区·湾玺营销中心庆典圆满举行全民爱家节热点探讨:新时代年轻人的育儿观念2021新形象丨奥华品牌全新VI系统升级东方邦太携手酷家乐&豪迈中国,设计智造一体化升级全面启动!​迎击工品数字化采购浪潮,鑫方盛第二届518工品节圆满落幕!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十年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云峰莫干山斩获双奖!板材环不环保,一“胶”就知道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首秀 智能家居消费困在何处?钢材、铜等金属大幅涨价,陶企称“建新线成本增加30%”宜家天猫旗舰店全国范围推广 进一步完善宜家全渠道消费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