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界思维碰撞中预见顶墙大未来 第三届顶墙文化节嘉兴启幕

icon 2021-05-29 20:50:51
icon 0

摘要:5月28日,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集成墙面分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天花吊顶专业委员会、全联房地产商会绿色建筑分会联合主办,王店镇人民政府、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

       5月28日,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集成墙面分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天花吊顶专业委员会、全联房地产商会绿色建筑分会联合主办,王店镇人民政府、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等单位协办,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上海福精特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工装·政采之路”第三届顶墙文化节在嘉兴启幕,帮助顶墙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决胜存量时代。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祥,副会长兼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张轲,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秘书长蒋荃,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龙国胜,常务副会长陈树文、方国樑、沈业勇,北新集团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副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集成墙面分会副会长 姚松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副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集成墙面分会执行会长 沈林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顶材料分会副会长周建成、徐建明,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委会秘书长张乐然,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秘书长李宝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副秘书长于维伟,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秘书长崔奕欣、秘书长叶霏、主任李南,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强,***专家、浙江大学(宁海)生物质材料与碳中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肖岩,广东省天花吊顶协会会长林育辉,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秘书长丁辉,弹性地板材料分会秘书长马金,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中铸汇集总经理刘春,天猫家装事业部高级运营专家三玄,萨克森建筑新型材料(廊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勇,上海张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烨等来自于行业协会、家居企业、设计行业、新零售渠道的领导嘉宾、行业代表以及主流家居行业媒体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这场星光璀璨的顶墙盛会。

       大会伊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祥致开幕词。王保祥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围绕绿色、积极、共享、开放的发展要求,不断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同时,结合上下游产业,从资金、资源、人才等各个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发力支持,不断推动顶墙行业高质量发展。

       由于工作原因,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张绪武未能亲临现场,但他在北京送来最好的祝福。张绪武表示,为健全绿色建材体系,促进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工信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印发一系列通知,绿色建材产品的认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止目前,已有123家认证机构获得绿色产品(建材类)和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资格,2221个建材产品获得中国绿色产品(建材类)认证证书,绿色建材种类涵盖51个主要建材领域。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推动绿色建材生产应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居住需要。

 

       多维度透视,解读顶墙发展之路

       为推动顶墙行业产业升级,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大会邀请酒店公寓、医院建设、机场建设、城市更新、绿色建材等专业的重磅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解读顶墙行业的“工装·政采之路”。

       随着我国“3060目标”的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已成为当前与未来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核心内容。建材行业需要在结构调整、工艺技术改进等方面作出改变,才能开启绿色发展的新格局。大会邀请到***专家、浙江大学(宁海)生物质材料与碳中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肖岩现场带来《现代竹木结构与碳中和建设》的主题演讲。

  

       肖岩表示,我国目前的碳排放量约40%以上与建筑业有关。因此,我们要在可持续的生物质资源管理与利用基础上,科学有序地提升生物质材料在建筑业使用比例,这也是建筑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途径。

       数据显示,未来5年家装产品的增量将来自互联网的渗透,5年后,建材、家具、卫浴等行业电商渗透率将由目前的10%提升至25%,因此,对于企业、商家们来说,需要顺应这种渗透趋势,把握电商这个重要的销售渠道,获得新的增长点,带动销量提升。

       天猫家装事业部高级运营专家三玄莅临现场,并带来“天猫家装新零售解决方案及招商政策解读”。三玄表示,未来三年,天猫家装将通过本地化、供给侧升级、内容化、本地服务升级等方面,创造年增量一万亿元的能力。同时,通过共建新商业关系,升级新消费体验,从而实现天猫家装品牌新零售升级。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材料进化不再局限于科技领域中。建筑装饰行业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也在提高和改变,同时也包含了审美、逻辑、风格,工艺上的进化。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强现场带来《材料进化》的主题演讲。

       董强表示,现阶段,材料不再是单一品种,而是通过建造、设计等多渠道,逐渐成为系统里的部品部件。

       顶墙集成,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在众多应用领域被认同。它发展蜕变契合时下建材装饰的发展,让广大用户对我们的顶墙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浙江鼎美智装董事长张轲带来《寻访顶墙集成设计与应用》的主题演讲。

       张轲表示,现在大部分企业都在抱怨行业的种种发展困难和难题,但是我们扪心自问,我在做什么?从我的角度来说,我真诚呼吁顶墙集成企业,要积极推进与设计机构,商装领域的对接联络。加强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关注度来植入到顶墙集成行业中来,群策群力来推动顶墙集成的进步和发展。

       酒店、公寓是目前商业地产投资中重要的建筑形态,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它的设计越来越区别于传统,而且更加注重细节的品质与个性化体现。上海张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伦敦张烨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张烨带来《酒店、公寓设计趋势分享》的主题演讲。

       张烨表示,随着消费者逐渐趋于年轻化,无论是酒店还是公寓,都开始往大胆的配色、新颖的设计发展。

       当前国家推行装配式、绿色建筑、智慧建筑,作为我们企业要抢抓机遇,只有坚持创新引领技术变革,才能推动工业化进程不断向前。北新集团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现场带来《创新引领,推动建筑装饰工业化》的精彩主题演讲。

       党连军表示,北新建材全屋装配系统实现了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模块化安装,从而大幅度提升施工效率,达到高品质、绿色化、低成本,实现“即装即住”。

       随着家居行业增量增长的机会主义时代的结束,企业靠水涨船高式的自然增长的逻辑已经终结。如何在家居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是我们每个企业和在座的各位要思考的。上海沪佳装饰集团董事长李刚现场分享,如何用模块化、工具化、差异化思维做大家居市场。

        李刚表示,简单、独立、通用、互换是模块化四大特征,设备、软件、话术需要逐渐工具化。企业在推出差异化产品的同时,务必考虑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性价比,因为改变消费习惯需要付出巨大的教育成本。

       顶墙产品在工装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机场建设中的使用,增添设计美感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不同体验和感受。萨克森建筑新型材料(廊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勇带来《功能性吊顶在航站楼空间的应用与“智”造》的主题分享。

       杜勇表示,从最早的条形吊顶到造型天花再到异性漫反射吊顶,功能性吊顶在机场航站楼的应用一直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之中。未来,功能性吊顶需要更多的材料创新和智”造来适应行业的发展需求。

 

       大咖论道,一场跨界思维的碰撞

       为了更好地推动顶墙行业的发展,大会力邀六位协会秘书长上演跨界思维碰撞,多维度分析,力求将顶墙行业的工装·政采之路聊到透,探到底,彻底理清发展思路。

       在高峰论坛环节,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秘书长、第一届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蒋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委会秘书长张乐然,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秘书长李宝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市场开发部主任王宇,广东省天花吊顶协会会长林育辉以身处家居行业前沿的敏锐度,洞察行业新趋势,畅谈木门及定制家居市场变革、产品迭代、行业变迁,为木门企业转型提供镜鉴。优居研究院主编、腾讯家居执行主编纪海晨女士主持高峰论坛。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秘书长、第一届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蒋荃表示,我们的企业一定要注重绿色品质发展,不能盲目进行价格战。未来,我们将推出新的行业标准,把产品按星级进行分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表示,相较于消费者,我们是专业的。我们必须从行业协会的层面,帮助消费者遴选高质量产品,推动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委会秘书长张乐然表示,饭店行业其实是最早推动落地绿色发展理念的行业。通过创建绿色饭店,推动了企业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保护型、低能耗高收益型经营模式转变,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秘书长李宝山表示,医疗场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空间,目前医院有自己的绿色标准——国家《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医院的发展将给我们带来一个舒适、高效、节能、绿色、健康的就医环境;同时,对我国的建筑业向深绿色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市场开发部主任王宇表示,我们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去年刚成立委员会,主要致力于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我们希望以城市更新为载体,链接更多的业态,促进国家绿色建筑的落地与发展。

       广东省天花吊顶协会会长林育辉表示,我们希望利用协会的影响力,去链接更多像医院行业、饭店行业这样的渠道,并借此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大咖论道的思想碰撞中,“工装·政采之路”第三届顶墙文化节圆满结束。希望,未来顶墙行业可以在行业协会、设计师、电商巨头等多方面的助力下,实现行业的产业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浙派集成灶闪耀杭州家博会,问鼎签单王!浙派集成灶成都择商会圆满成功,签定20城!别再说理想厨房太难实现了!看完他家,谁都忍不住心动!当中式厨房遇上森歌集成灶,万万想不到还有这种效果……森歌电器荣获2021集成灶口碑榜十佳品牌、十大科技创新品牌双料大奖!小厨房难装修?资深装修专家告诉你怎么选~森歌电器与国内首家一站式设计平台青设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慧美学新厨房!打造新优势,共筑新价值!恒洁闪耀亮相2021中国家电流通大会浙派集成灶安徽临泉新店盛装开业,签单火爆,燃动全城!兴火燎原丨万事兴集成灶聊城新老客户工厂行圆满成功!正泰Z9智能|五大套餐及系列单品京东618“智慧”来袭!深耕厨房专用空调 为空间赋能,美尔凯特2021年天静X冷魔方新品发布促“设计·家·艺术”互融共生,百姓装潢x罗森宝研讨会圆满闭幕墙面如何不“脱妆” 联塑墙固深层“护墙”更牢固墙面如何不“脱妆” 联塑墙固深层“护墙”更牢固赋能精装生活,领尚木门构建“产品+服务”闭环赋能精装生活,领尚木门构建“产品+服务”闭环浙派集成灶闪耀杭州家博会,问鼎签单王!浙派集成灶成都择商会圆满成功,签定20城!打卡至简国风,体验优雅东方气质!探物志·KBC浪潮设计新探团走进柏厨任全胜:从汉斯格雅到AXOR雅生 百年卫浴企业开启全卫浴解决方案新赛道德房家:122年专注管道研发 成就真实可见健康活水之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