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伟壮老改新系列之老城复兴:DBGZS第八工作室

icon 2021-06-03 13:47:43
icon 0

摘要:DBGZS第八工作室位于常熟市山前街80号,由中国知名“老改新”设计师由伟壮和加文老师共同完成,这个作品在主人摄影师的基础上,经过设计师的催化发酵,既怀旧,又有当代艺术的现代气息,简单高级,完全符合摄影师的想象。

       

Young山前坊文旅创意街区属于95后年轻人,这个建筑的主人是一位摄影师,他生活在常熟,有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外选景拍摄,正好看到这样的房子、瞬间就产生感觉,立刻就有一种马上把它改造成自己工作室的冲动,将摄影的艺术作品和眼前的建筑融为一体。


            

DBGZS第八工作室位于常熟市山前街80号,由中国知名“老改新”设计师由伟壮和加文老师共同完成,这个作品在主人摄影师的基础上,经过设计师的催化发酵,既怀旧,又有当代艺术的现代气息,简单高级,完全符合摄影师的想象。


                

01 怀旧


生活在常熟的人们,对于厂房和老房子的时代建筑痕迹会兴奋和迷恋,因为它安静的诉说着伴我们成长的故事和画面。DBGZS studio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产生的,很像北京的“798”,散发着LOFT工厂的怀旧气息。


               

           

            

             

02 留白


设计的最初时期,当设计师将摄影工作室、老厂区、艺术结合在一起,会预设一些空间中的体量留给未知的可能性,想象它的美,然后开始边清拆边探索。留白便是给未来最好的答卷,留白是一种无言的诉说,留白是一种高级的生活态度,整个空间如同一张画纸施以淡墨,空空如也。然而,就是这片留白,意境深远,让人回味无穷。


                 

03混搭

 

拆除完的现场极其混乱破败。由于年岁的关系和不同时期的再次装修,可以看到有多种不同结构混合存在,像木结构的梁和顶以及红砖墙,反而给了设计师创作的灵感,在空间中运用多种材料,不同质感,拼接、重叠、碰撞,重组。混搭并不是简单地把各种风格的元素放在一起做加法,而是把它们有主有次有机地组合在一起,混搭得是否成功,关键看是否和谐,总之是一种“感觉"——“幸福的感觉”。


                   

         

04艺术

 

设计师加文决定保留部分原有的结构,墙面,他相信这些旧的结构痕迹与新设计的碰撞融合加上摄影机构的摄影作品将会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展现它独特的魅力。摄影作品、艺术装置、老物件,结构中遗留下来的金属线条,让设计师构画出艺术品展厅的效果。

 

            

事实证明一个普通的厂房在设计师的加持中呈现出一种怀旧、现代、随意、艺术、开放杂糅的感觉,新鲜却有据可循,完成了摄影师当初的心愿。老电视机、旧电脑或老桌子看似随意的摆放在那儿,却给人一种由内而外、难以言喻的艺术感染力,不仅达到了美化室内环境、増添室内意境、渲染气氛,更强化了居室与人之间关于80后共同记忆的对话。


                   

                 

下沉式吧台

 

很有意思吧!老房子的面积有限,加盖是不允许的,设计师就向下来找空间,下沉式的吧台,既体现了层次感,又彰显了个性和趣味,仰拍的时候时常还能用到。


        

                            

                   

        

落地窗

 

光给人的是一种感觉!朝阳是温暖的,而且是一种充满了希望的温暖。而夕阳,有时温暖多一些,像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带了点小悲伤;有时是伤感更多,孤独感。摄影工作室当然少不了落地窗,无论是独立办公室还是敞开式办公区,都能感受到外面的蓝天白云,朝阳夕阳,与大自然互动如此随意,在最放松的情况下,拍摄创意也会是无穷无尽的。


        

            

   

                                

     

化妆间


微混凝土

 

整个空间全部饰面利用微混凝土和白墙相搭配,展现出最本质的美感,在那外表的朴实无华下,却内涵着与生俱来的自然沉稳与清雅。顺着全混凝土的楼梯,便来到了二楼独立拍摄区,木质结构的房顶配上白墙,简单中透露着温暖与高级。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设计师由伟壮&加文


                    

公司简介 

苏州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工装设计、专业家装设计、专业施工、专业软装配饰为一体的全国性装饰品牌。公司拥有设计国家乙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大墅尚品品牌创始人由伟壮先生,旗下设有由伟壮设计、大墅施工、翁布里亚软装、大墅高端研发中心的专业机构。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公司以专业级的设计、标准化的施工、人性化的服务、环保级的优质产品,开创出6C全托管装修方式,使得最终的装修效果与前期设计达到完美还原。


公司拥有全国30多家门店,资深设计师近百名,各类管理、技术、施工人员千人,累计装修近千套别墅大宅,自创立起连续十年荣获全国以及地区各类设计大赛、公益类大奖、行业大奖和公众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Roca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尝试了很多场景,正泰插座转换器刷新我对排插的认识!《极速焕新家》两周挑战成功!老旧房屋变身都市里的阁楼庭院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大陆”,余承东: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加入618“靠谱计划” 顾家家居携手天猫深化品质家居消费数字化升级博古承新 我乐家居发布新中式新品崇溯系列“为美好设计”:四大发布揭开惠达卫浴2021战略发展方向2021年亚马逊Prime会员日全球狂欢劲爆来袭 集结逾200万个超值优惠西蒙电气与杭州雅观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赋能智慧未来世环会开幕 远大100倍洁净新风彰显民族品牌实力优质品牌带来优质生活,爱阁工房给你不一样的定制体验【森歌大商访谈录】优秀经销商疏生:以技术初心构建产品生态 全方位拥抱集成灶行MK壹号作品系列M7烟机,解锁意式厨房生活美学自在成长,无醛童居 | 生态家园无醛童居授牌发布会圆满落幕新浪家居探厂罗兰西尼,见证数字化下的企业革新Roca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欧路莎卫浴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乘风破浪·聚势共赢丨爱依瑞斯26周年盛典圆满落幕让用户吃得健康!央视报道: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成“第三品牌”SAKURA樱花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亚振家居:2020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4元利洁时(英国)联姻水性科天,中国高端制造走向世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