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㉖ | 探展KBC:尿检/心率/体脂功能频现 智能马桶上演大健康竞技

icon 2021-06-05 09:09:09
icon 0

摘要:近年来,大健康作为家居行业最受关注的概念一直被不断提及,随着消费者迭代升级,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逐渐升高,健康生活成为市场趋势及行业发展方向。基于此,智能与大健康也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看点。

  新浪家居讯 5月29日,为期四天的上海厨卫展(KBC)正式落下帷幕。2020年由于疫情展会停办,积蓄了两年的需求让本届展会异常火爆,23.6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共吸引1400余家厨卫企业参展,国内外知名品牌悉数登场,汇聚最前沿的技术、最创新的理念、最高端的产品,为中国厨卫产业发展与国际间交流、贸易、学习提供了重要舞台,更帮助观展者了解行业风向、把握发展机遇,堪称厨卫行业风向标。

  纵观本届展会,针对卫浴产品智能与大健康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看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亦显示,即便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智能马桶全年仍然呈V字型增长态势,零售量额双增,智能马桶一体机零售额33.7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104.6万台,同比提升54.8%。面对消费升级的风口,智能马桶行业正在进入关键的“下半场”。

  在智能马桶功能开发上,各大企业已不局限于冲洗、烘干、杀菌、语音翻盖等传统功能。随着大健康作为家居行业最受关注的概念一直被不断提及,健康生活成为市场趋势及行业发展方向。此次展会现场,包括摩恩、松下、箭牌、科牧、英士利、便洁宝、几何科技等品牌均推出了带有“健康检测”功能的智能马桶,尿液检测、皮肤接触传感检测等大健康黑科技或将引爆下一个风口。

  下表以上述七个品牌为调查范本(参展商数据整理),对它们的健康检测功能进行了横向对比,智能马桶的大健康未来走向清晰可辨。

1

 摩恩卫浴,时隔十余年的惊艳亮相

  一直以来,以务实、低调之姿在行业中多年的摩恩,时隔十余年再度回到了上海厨卫展的舞台。“行云健康检测智能坐便器”是摩恩本次展出的高端智能马桶产品,该坐便器的座圈内置4个传感器感应点,30秒左右即可自动检测出个人血压、血氧饱和度、心率及呼吸率等五项检测结果。同时这款坐便器具备双重紫外线杀菌功能,冲洗完毕后会进行三分钟紫外线杀菌,清洁身体部位的清洗用水亦经过紫外线杀菌,杀菌率可达99.9%。

1

2

 箭牌卫浴,智能卫浴的稳步迭代

  本次展会中,箭牌卫浴携全线卫浴新品亮相,其以超洁净技术为核心技术平台,在原有4大自洁抑菌科技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并全线延伸至箭牌所有智能坐便器。搭载第三代V6平台的产品,以其独特的泡沫盾可实现防粘抑菌、防臭防溅的效果;变频冲洗技术可为用户带来舒适体验,且节水节能,绿色环保。除智能技术上的稳步迭代外,箭牌卫浴本次还带来了健康监测马桶概念产品,其可自动实现包括尿钙、尿蛋白、尿亚硝酸盐、尿糖、尿胆原、尿酸碱等在内的六项指标监测,且检测数据可实现全记录。

1

1

  科牧,科技感十足的BLACK STONE

  科牧作为九牧旗下研发生产智能卫浴产品的子品牌,其展出的黑石H10智能尿检马桶通体亚光黑,配以蓝色灯带,科技感十足,堪称本次展会最炫酷的智能马桶。H10座圈附有四个电极感应片,用户如厕过程中即可获取心率,心电图等数据。其无感自动便捷尿检系统,利用生物尿液检测芯片整合电化学、免疫层析、干化学三种生化检测技术实现。

1

2

  英士利,关注数据后的健康咨询与管理

  英士利的智能马桶产品同样是在用户正常如厕时,可同步对尿液进行多项健康数据监测,其能将数据储存到云平台,并进一步提供在线咨询、健康管理干预等服务。

1

2

  便洁宝,定制专属健康方案

  便洁宝智能检测马桶,集检测,数据分析和健康管理于一体,可进行多个用户个体识别、自动采集,分析人体健康数据,并可借助自有APP,为不同用户定制专属健康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英士利与便洁宝的大健康智能马桶产品已经上市。

1

1

  松下,最全面的健康检测系统

  松下所展出的3代健康一体机是本次七款产品中健康检测功能最为齐全的一款。除与其他几款产品相同的尿液检测、血氧检测、心率检测和心电检测外,这款一体机还拥有粪便检测、体脂数据、体水分含量、肌肉水平检测等功能,可以说是集合了目前市面上可见的智能马桶全部健康检测功能,其中尿液检测也同样为自动进行,用户如厕后,马桶内置芯片和感应装置,即可对尿液成分进行自动分析,读取尿液PH值、潜血、肌酐等14项常规数据,为健康自测提供相应的依据。

1

2

  几何科技,专注监测装置与生物芯片的自主研发

  与前面六者不同,几何科技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卫浴品牌,而是能够为智能马桶提供监测装置与生物芯片的技术研发方。在专注生物检测芯片、生化检测模块、生物电检测模块、智能健康监测马桶的研发制造过程中,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专业医生团队,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定制化健康服务。

  当然,除了技术研发,几何科技也在展会中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健康检测智能马桶,其内置几何科技TESTTO®尿液检测模块,能做到全自动精准取样、多指标快速检测,同时配合自主研发的APP,能够提供用户基于检测结果的健康建议和健康咨询,全方位进行健康管理。

1

2

  智能化是趋势,大健康是领跑者

  回顾本次上海厨卫展,智能化的技术与产品充斥在各个展位中。2020年疫情的爆发为智能马桶的发展路线提供了决定性方向指引。功能开发方面普遍在“无接触”上做足文章:脚触式开关及冲水、手势感应开关及声控操作三大类别几乎覆盖了所有品牌的智能马桶产品,“最大限度减少手与马桶的接触,降低细菌传播几率”成为全行业公认的智能化设计趋势,且逐渐走向普及之路。

  前面所列七个品牌为不完全统计,展会中或许还有很多我们没有走访到的大健康产品,但相比无接触功能的出镜率,作为“黑科技”出现的健康检测功能受限于技术等多方因素,仅出现在个别品牌的最高端或概念产品中,且大部分产品尚处于未上市的阶段,距离市场全面铺货还有较长的道路要走。

  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已经从解决生活刚需变为了多维度的品质体验:更便捷、更简单、更安全、更健康——不断升高的用户需求与企业不断的技术革新相互刺激,循环上升,需求引导研发方向,技术提升用户认知,大环境催生新的灵感,而“健康检测功能”便是在三者共同作用下所出现的必然产物。虽然现阶段“大健康”还局限于“品牌实力的展示与证明”,但随着该技术及产品在市场中的广泛曝光,势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新一轮的购买爆发点,而用户的关注与热度将再次回归行业,刺激更多企业迈入“大健康”领域。

  作为行业风向标的上海厨卫展,俨如整个卫浴行业的缩影,我们从中即可窥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毫无疑问的是,舒适、便捷,且具有一定抗菌功能的智能马桶产品已经成为中端市场的主力军,而拥有更高技术及价值的健康监测产品则将目光首先锁定在高端市场,成为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未来的家居市场,大健康已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科勒微装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恒洁卫浴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和成卫浴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卫浴品牌30强」!亚细亚瓷砖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陶瓷品牌30强」!万家乐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帅丰电器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林内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方太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马可波罗瓷砖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陶瓷品牌30强」!新中源陶瓷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陶瓷品牌30强」!特地·负离子瓷砖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陶瓷品牌30强」!顺辉瓷砖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陶瓷品牌30强」!立邦“看不见的色彩”密室惊现2021设计上海,邀您一同探寻本色生活与Lamett相聚“设计上海”,共话美好生活比利时乐迈携分子实验室惊艳亮相设计上海,助力“再生设计”新纪元“设计乌托邦 1880-1980: 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 今夏震撼启幕金牌厨柜: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大相设计荣获2021亚太房地产大奖中国区至高荣誉立志做百年企业,SAKURA樱花为更多消费者智享定制美好生活家全语音开启新厨界|美多高端设计师品鉴会(南京站)圆满落幕!畅享尊贵生活,爱阁工房意式极简系列新品,带你玩转轻奢时尚佳歌卜金生:提速超车,以产品拉动品牌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