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1|对话赵艳利:打破边界,持续出圈 以社会公益践行日上π精神

icon 2021-06-19 17:57:21
icon 0

摘要:自1993年成立以来,日上深耕家居建材领域28年,如今在“日上π”精神的指导下,将“定制的家,给最爱的人”的品牌理念不断深化。赵艳利也坚信,在行业边界不断模糊的当下,单品牌多品类的发展路径是日上主动拥抱改变的最佳方式。

  2020年,家居行业经历了全新的挑战,企业厉兵秣马,在危机中求变;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家居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剧变?

  家居行业凛冬尚未消解,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理应"心不摇于死生之变,气不夺于宠辱利害之交,则四者之胜败自然洞见。”

  “我们的白天和夜晚的时间永远保持完全一致。白天宛如天堂般美好,可夜晚却总是危机四伏。R星球的居民们一到夜晚就必须面对各种危险,但他们心中的英雄飞船小队——逐日派队,总能出现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新浪家居对话赵艳利:

  无论是有着坚硬外表的刚刚虎,亦或是时刻保持温暖热情的暖驼驼;无论是执着尝试、立志趟出自己的前行之路的板板鸭,更或是习惯开动脑筋创造各种“小神器”的派嘟嘟,在日上星球这个神奇的国度中,他们各自有着自己的使命,为伙伴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0年,日上正式开启了品牌战略升级之路,一个个鲜活的派家族成员的诞生,也拉开了日上品牌年轻化的探索之路,更让日上成为国内首家提出“品牌IP化、IP品牌化”的家居企业。如果不了解日上,或许很多消费者会误以为这是一个新兴起的年轻家居品牌,然而事实却是,日上已经在市场上深耕家居行业28年。作为一家老牌企业能够始终保持“年轻”,想必在了解其掌门人--日上集团联合创始人赵艳利之后,便能发现端倪。

  热衷极限运动的“美人鱼”

  自1993年创立日上品牌,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让日上成为北京家喻户晓的品牌,赵艳利早已被打上了“事业型”女性的标签,然而围绕在事业型女性身边“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这一历史性问题同样始终伴随着她,与人们固有印象中的女性形象不同,在工作之余她更加热衷于极限运动。

  就在今年4月份,赵艳利刚刚完成了一场为期三天的戈壁徒步赛,尽管要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在三天的时间内要完成92公里的徒步行程,其中的挑战性不言而喻,然而在她看来,这次经历更是一次意志的锻炼。“9个队伍以竞赛的方式进行PK,在这种环境下整个人的竞争意识就被调动了起来,在整个过程中,队伍经过不断地磨合、配合,通过战略战术的安排最终拿到了冠军。”赵艳利在讲述这段经历时,流露出的喜悦自然而自信,在她看来,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并非偶然,三天的挑战,每一天赵艳利与自己所在的队伍成员都会总结经验、安排战术,正如经营企业一样,成功永远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赵艳利直言一个优秀的团队才能做出优秀的产品、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

  极限运动早已与赵艳利的生活融为一体,除了徒步戈壁以外,对于潜水同样热衷,用她的话讲,她非常喜欢在大海的深处,到小鱼家去看一看,和海龟并肩游泳,“感觉那瞬间整个世界都被放大了,就连人生的深度也被深化。”日上的品牌年轻化,于这样一位有着年轻心态、不断与当下时代同步前行的掌舵人是密不可分的,谈起2021年的愿望,赵艳利更是表示要在今年学会自由潜,成为驰骋于海底世界的一条“美人鱼”,去探索无限的可能。另外,在看过大海的深远之后,赵艳利的下一个目标则是探索辽阔的天空,再去飞鸟的家园看一看,与雄鹰共翱翔。

  打破边界,持续出圈 实现无限美好生活的“π”精神

  做企业如同做人,日上的品牌形象正如赵艳利本人的性格一样,始终带着实现无限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日上π”的意义所在。

  如今回过头看日上的发展历程,在1989年改革开放初期,全国上下创业如火如荼,百业待兴之下,日上初创期以铁结构产品的制造和安装为主要业务不断发展;到了1993年,北京第一樘防盗门正式诞生于日上; 次年,日上开始涉及防盗门、防火门、安全门等专业产品领域,提出以 “致力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为品牌使命;1996年,日上成为行业内首家推出定制门的家居品牌;1997年, 日上推出24小时紧急开锁服务;1999年,日上冠名《法治进行时》......纵观日上品牌成长并发展的28年历程,在业内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实现入户门量尺定做;第一个生产天地锁入户门;第一个为入户门上保险;第一个做365*24小时在线服务;第一个品牌IP化的家居企业。

  回首创业初期,赵艳利直言当时的情形还是比较艰苦的,在那个大众对于品牌概念相对模糊的年代,决定转型做防盗门开始,赵艳利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大众化的品牌、一个能够全方位服务于人们的品牌。正是基于此,才让北京的消费者看到了一家门企能够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让北京的消费者感受到了更加安全的防盗门,更让他们在当时看到了遍布全北京的100多个社区服务网点,一连串的动作也让日上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成就了日上单品牌多品类的发展路径。

  从最初满足消费者对于“防盗”的需求,日上在防盗门领域不断创新与深耕,将防盗门的上限不断提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当“美观”成为普遍需求的情况下,日上开启了门类产品颜值创新上的探索;如今,进入新时代以后,“智能”成为各家企业不可避免的发展路径,赵艳利认为,智能家居的第一入口实际上是“门”,而日上也在研发从进门开始的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等智能化的探索。正如赵艳利所言,无论是做品牌、做产品都是要围绕着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去做研究,日上从创业开始便始终保持着无限创造、无限优化服务的精神。正如日上提出的“π”精神,“π就是圆周率,3.1415926......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这个小数每增加一位,这个圆就更趋向于完美,选择π作为日上品牌精神,也预示着每做一件事情、每一次创新都能让产品和服务更加趋向于完美。这就是日上的无限实现美好生活的精神。”赵艳利对于全新的品牌IP寄予了无限的期望。

  公益无止境 关爱独居老人日上在行动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如今家居消费主力已经逐渐由“80后”“90后”过渡到了更年轻的“95后”甚至“00后”,在日上看来,年轻并不等于年龄,年轻是拥有一个始终奔跑在时代变化路上的阳光心态,而日上品牌针对的人群也将不由年龄来划分,更不只停留在的形式上的改变,而是根据年轻用户群体的理性诉求与情感满足来进行品牌升级。

  正如日上始终坚持的理念一样,尽管品牌在不断进行年轻化的转变,年轻不等于年龄,对于老年人的关注,日上从未停止,对于公益的坚持也永无止境。刚刚发布不久的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约提升了4-5个百分点,不可否认,我国老龄化社会的趋势正在深化,赵艳利表示,过去提到老龄化大家关注的更多的是老年人生活自理问题,然而当下也正在发生着变化,老龄化社会之下,独居老人问题或许更应该被重视。

  赵艳利提到,当下的独居老人的子女往往都处在40岁左右的年纪,正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对于父母的关注与照顾难免会出现疏漏,作为有着28年发展历史的企业,理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日上也在时刻践行着对于公益事业的坚持,正是有着这样的坚持,日上关注到了这一群体的需求。

  如何为独居老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如何为他们解决问题?赵艳利注意到,这一群体在生活中能够适应当下的生活方式,他们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远超于我们的想象,但不可避免,独居情况下忘记带钥匙成为独居老人很大的困扰,赵艳利坚定了普及智能锁势在必行的想法,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日上也将通过锁猪智能锁践行公益,解决独居老人忘记带钥匙的难题。

  自1993年成立以来,日上深耕家居建材领域28年,如今在“日上π”精神的指导下,将“定制的家,给最爱的人”的品牌理念不断深化。赵艳利也坚信,在行业边界不断模糊的当下,单品牌多品类的发展路径是日上主动拥抱改变的最佳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辅料抽检走进施工现场,居然装饰严抓源头环保品质新浪家居 特别策划 | 「2021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暖心开启南北粽子大PK! 智能电器生活馆《超级面对面》上演端午甜咸大考从一个大赛开始,成为全球设计之星 !“环保家 碳未来”,2021曲美家居以旧换新活动即将启幕在“谈醛色变”的当下 这块板的诞生或足以变革行业格局1周1家新店,详解让靓家居开启匀速发展的“整装新范式”汪林朋景甜同框带货3.2亿 居然之家数字化不止“靠谱”设计上海 BOX·Horizon 盒子以外 沙龙论坛图文直播匠心质造,赋能品牌,绿盾中天提质增效启动大会今日举行家装圈儿|第一期:打破边界 格局变幻的整装时代下的产业链融合自在成长,无醛童居 | 生态家园无醛童居授牌发布会圆满落幕618四榜第一,森歌集成灶火拼大胜靠什么?618实力领跑!森歌电器豪取品牌、店铺双榜第一京东618迎居家焕新热 局部空间焕新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倒计时1日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门/窗/地板三大品类网络投票通道即将开启!倒计时2日 | 「十大品牌30强评选」门/窗/地板三大品类网络投票通道即将开启!「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 窗类30强评选候选品牌名单出炉东易日盛超放心家装年中大促 助您轻松省钱装好家TCL 618战报:成交额已超19亿元,智屏产品又双叒上TOP榜了!挥出“产品 X 服务”组合拳,TCL喜提618智能锁类目品牌榜成交额名列前茅TCL 618战报新鲜出炉,截至17:18全品类成交额突破19亿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