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家生活 施耐德电气携手设计师探索智慧新人居

icon 2021-07-16 16:25:35
icon 0

摘要:全球智能家居行业的引领者施耐德电气于2021年7月13日在北京,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举办了一场以“智想未来家”为主题的设计师沙龙活动。

未来的家居生活将带给人们怎样的体验和享受?随着家居消费主力的年轻化,在空间智能化、产品生态化、智能场景化的升级趋势之下,智能家居从独立单品向全场景覆盖的进化所带来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变得愈加旺盛。全球智能家居行业的引领者施耐德电气 于2021年7月13日在北京,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举办了一场以“智想未来家”为主题的设计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基于施耐德电气自身优势,携手设计师群体,聚焦家庭重点场景,挖潜全家通用需求和细分需求,比如:全家安防自动化、儿童安全陪伴、中青年内容娱乐、老人健康监控等,施耐德电气致力为消费者造健康、舒适、便捷的全屋智能家居。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DCDA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暨首席设计总监David Chang张书铭、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业务智能系统市场部负责人李敏等行业专家以及特邀设计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如何将室内设计的艺术风格与智能科技相融合,并就智能家居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与研讨互动。

李敏作为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业务智能系统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了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如何为客户提供从电气设备到智能家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楼宇建筑及住宅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质的飞跃。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先生提出,设计师们应把握住与智能家居领先品牌的交流机会,通过脑力激荡让智能家居真正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更是从消费人群及家庭真实需求的角度,提出未来室内设计应该是“技术+艺术”的应用,智能家居不仅应该更好地补充“技术”,又能在“艺术”上表现新科技的美学感。

DCDA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暨首席设计总监David Chang张书铭,通过讲解多个智能家居应用的精品案例,将智能家居比喻成“人体八大类神经系统”,包括:空气、光、水、声音、营养、健身、舒适、安防,连接日常生活的各部分。并解答了智能家居在项目应用层面的问题,也为智能家居的未来应用提供了宝贵的案例借鉴与经验启发。

设计师张铉作为首届“2020 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的获奖者,从智能家居在设计中实践的点滴感受,结合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生动呈现了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同时,张弦也建议大家在新的设计里,可以更多使用和感受智能家居,比如施耐德电气就会给设计师带来更多的发展和想象空间。

活动现场,施耐德电气还向与会专家和设计师们展示了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通过模拟室内各个生活空间,包括客厅卧室厨房等生活场景,充分展示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为用户所带来的舒适、安全和节能的生活体验,吸引设计师们纷纷驻足参观。随后,施耐德电气行业专家与设计师们进行了圆桌讨论,就“室内设计与智能家居的距离”“智能家居的N+1种可能”“智能家居,用户真正期待的居住关怀”三大话题展开热议。

室内设计与智能家居的距离

智能与人、家庭以及社区之间,真正的智能会让沟通更加融洽和密切,而一切阻碍人与人、人与社会交流的智能都属于伪智能,即不太好的智能。所以,智能如何帮助人与人之间,建立更好地交流,其起到的交互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智能家居的N+1种可能

智能家居技术的发展,可以引发未来生活无限可能。这个议题引发了设计师们的热烈讨论。从智能在美观层面的助力,智能系统的稳定性,用户隐私性,智能家居设计介入项目的时段,以及智能家居如何与不同家庭的生活方式相契合,多角度全面的进行了畅想和解析。提出智能不能仅停留在技术层面,更应该在外形上创造更多多样性。智能系统作为整个智能家居的指挥中枢,应具备多种方式的操作性,不能只单纯依赖手机系统,防止意外发生。而且智能系统背后关联的用户数据,都是客户的生活习惯及隐私,如何保障是设计师特别关注的重点。最后,就智能家居如何根据每个家庭、个体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或不常规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与人的生活方式进行对接的问题,设计师与施耐德电气 一起思索,如何做出符合每一个家庭不同生活习惯的智能设备,提高便捷性,这也是未来需要发展的方向。

智能家居,用户真正期待的居住关怀

目前的智能家居是工程师所设定的组合模式(前端设定模式),比如会客、办公这些场景,模式都是工程师预先设定好了的,而不是以业主感受为先,或属于业主真正想要的模式。业主真正期待的居住关怀,更应该是贴近自己真实生活,个性化要求的智能家居,这就对智能家居应用与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设计师也将与施耐德电气 一起探索智慧品质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目前,2021 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已全面启动,面向设计师群体征集基于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优秀设计作品。广大设计师点击登录报名页面 http://special.id-china.com.cn/2021/schneider/ 完成报名及作品上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斯当重大官宣:“匠心传承·117年”全球纪念款新品发布会!“匠心传承·117年”金斯当全球纪念款新品发布会成都151㎡优雅复古婚房,四面落地窗满足你对卧室的想象!医生如何打造家 | 在外为我们拼过命的《中国医生》,也需要个温馨避风港新浪首发|首家金螳螂家生活体验馆在苏州盛大开业梦天木作《格调样板间》嘉兴站——圆桌畅谈梦天木作《格调样板间》嘉兴站——开篇美多董事长钱文忠:以创变之势,开辟未来智能化发展新路径梦天木作《格调样板间》嘉兴站——样板间篇凯歌董事长韦修耀:提出“五年不盈利”,用全力造就品牌价值现场直达│2021中国净博会精彩进行时!ZYMBIOZ齐柏林|简洁高级 演绎格调生活——生活的沉闷 让家来打破吕邵苍设计丨苏州香雪海购物广场:商业设计与东方诗意对话设计师梁杰:让空间服务生活臻品空间设计招聘,期待专业的你2021美国IIDA室内设计大奖赛公布,MOD穆德设计成中国唯一获奖设计企业!九球天后潘晓婷惊喜亮相第七届中华晒衣节 与好太太晒出美好生活万景百年丨上海虹桥祥源希尔顿酒店:开创行政酒廊新标准,酒店盈利也能复合且多元乔金斯将携新品“四叶草”亮相建博会 精彩看点提前剧透!大铄设计 | 西安三迪·灞河壹號:都会美学,邂逅理想人居纳沃设计丨石家庄龙湖·天奕:艺术构建都会生活“金钻杯”大赛发起人谢鑫谈通过室内设计大赛助推消费者美好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