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温馨:寻觅空间有形与无形的价值

icon 2021-07-16 16:36:27
icon 0

摘要:温馨:家的体验感是一切感知的开始,而空间中的每一件物品都是一件收藏品,收藏美好、收藏回忆、收藏有形与无形的价值。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候选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温馨 

  尚层装饰深圳南山分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家的体验感是一切感知的开始,而空间中的每一件物品都是一件收藏品,收藏美好、收藏回忆、收藏有形与无形的价值。 

  编者言:温馨是一位90后设计师,这是她第二次入围红玺杯金奖候选。本次采访温馨最大的感受便是,她爱读书、爱旅行、热爱空间艺术,人生经历丰富的她,作品里也透露着洒脱与自信。同时,她也是一位感性的设计师,作品里也少不了人情味和烟火气。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首先祝贺您入围本届红玺杯金奖作品候选(获得金奖),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同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温馨:空间最大的亮点在于屋主本身,而空间存在的每一个物品都是一件收藏品,收藏美好,收藏回忆,收藏有形与无形的价值。 

  新浪家居:今年是您第几次获得金奖(参加/入围)?感受如何?

  温馨:今年很幸运,第二次获得金奖候选。更多的是感恩,感恩与客户的相遇,感恩尚层这个平台给我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的机会,感恩团队所有人的努力付出。 

  新浪家居:今年的获奖作品(入围作品)有哪些特点?设计过程中有没有特别的故事?

  温馨:今年的作品对我来说是具有一些代表性的,因为往后的设计方向都会坚持以业主对空间的情感表达为主。过程中特别的感受是:客户本身对个性艺术的追求是有的,客户想要的空间无形价值,借用杰弗逊的一句话:我们这辈人骑在马背上征战,为的是让我们的儿女能慢下来,能够从事科学和哲学,为的是让我们的孙子一代从事音乐、舞蹈、美术。艺术是愉悦的沟通、可爱的品享、奉献的无声、延年益寿的境界、使世界宁静的良药。 

  新浪家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认为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温馨:坚持自己觉得对的并确实也是对的事情,一直往前走,远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新浪家居:今年的红玺杯作品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温馨:最大变化,作品里传达的客户的标签感越来越强。客户的风格告知越来越强烈。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作品才符合红玺杯金奖作品?

  温馨:贴近客户的真实需求,且贴近生活有烟火气和人情味儿。 

  新浪家居:红玺杯今年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届,您认为红玺杯之所以能够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引领别墅设计发展方向,其成功的奥秘在哪?

  温馨:奥妙在于,真正具备引领私宅的发展以及真正坚持研究高端居住者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您认为红玺杯的连续举办对于业界或业主最大意义是什么?

  温馨:坚持不断树立行业的标杆。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

  温馨:设计从生活中来,回归到生活中去。 

  设计师温馨:浅尝,它拨开迷雾,深究,它温润心灵。如果你痛苦,它治愈你;如果你无味,它丰富你;如果你精彩,它支撑你。所以我们的设计需要治愈,丰富,支撑和依靠,而这些都来自于对生活的感知和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设计师乔智轶:运用结构、光,让空间形成交互美对话设计师梁杰:让空间服务生活尚层装饰第七届红玺杯落幕 自宅要自在设计方能回归生活倒计时!KD定制家居携手红星美凯龙全国严选招商会即将温情开幕!对话设计师柳绍祖:执着、投入,做轻松的设计消费新势力崛起市场竞争加剧 进口家居品牌谋发展需跟紧中国速度对话设计师张卓:以客户故事为起点做设计质造行主编手记|沃伦门窗:一扇“品质门窗”的自我修养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质造行主编手记 | 得高:惟愿生活,不将就,不辜负家居背景墙|捕获消费者芳心,切分整装市场蛋糕快讯: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华建铝业出门荡荡儿,和新朋或老友 | 喜闻乐见开幕新浪首发 | 金螳螂家S系列新品隆重发布喜讯丨埂上设计突围Hospitality Design Awards,成该类别唯一中国设计公司对话设计师乔智轶:运用结构、光,让空间形成交互美畅“想”未来家生活 施耐德电气携手设计师探索智慧新人居吕邵苍设计丨苏州香雪海购物广场:商业设计与东方诗意对话设计师梁杰:让空间服务生活臻品空间设计招聘,期待专业的你2021美国IIDA室内设计大奖赛公布,MOD穆德设计成中国唯一获奖设计企业!九球天后潘晓婷惊喜亮相第七届中华晒衣节 与好太太晒出美好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