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李亚芹:不做过度的设计

icon 2021-07-16 17:05:59
icon 0

摘要:李亚芹:我们对一处居所的信仰,如同对一种生活的信仰。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候选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李亚芹

       尚层装饰苏州分公司首席设计师

       设计理念:我们对一处居所的信仰,如同对一种生活的信仰。

       编者言: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亚芹从事这个行业17年了,进入尚层也有8年时间,从第一届红玺杯一直到现在,每一年她都会参加。作为从业时间不算短的设计师,她的身上反而有着新兴设计师一般的活力。她说设计在自己心目中是一个非常艺术和神圣的事情,它应该是一个有社会价值和成就感的一份工作。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这是您第几次入围红玺杯金奖候选?今年的感受和往年有没有不一样。

       李亚芹:第一次。感觉很激动。首先入围很激动,会觉得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说明自己有进步。还有就是紧张,因为厉害的人太多了。

       新浪家居:今年您觉得这个作品能够入围最大的特点或者是亮点是在哪儿?

       李亚芹:我会觉得非常有特色,还有我这一次做的最主要是体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我们中国特色的属性作品,当然也符合现代人的生活,用现代的手法、国际化的元素进行了融合。

       新浪家居:整个案例从沟通到落地,过程里有没有给您留下的印象比较深的事儿?

       李亚芹:这个客户是老客户介绍给我的,我不是他第一位设计师,之前找的设计都不满意,但我们俩见面后用半小时就把这个事定下来了。他看了我以前做的作品,觉得我是能帮他把想法落地的设计师。他原来找的是工装设计师,考虑更多的是会所酒店的那种感觉,太商业化了。而我则是帮助他找到他想要的感觉,他心里有但是表达不出来的东西,然后在他想要的基础上进行演绎升华。其实就是顺着主线帮他把多余的东西去掉,增加一些更好的元素,进行融合,在跟他聊天的过程中理解他想要的内心比较真实的感觉。所以他选择了我为家做设计。

       新浪家居:最后落地以后业主的反馈怎么样?

       李亚芹:客户特别满意,给我推荐了很多新客户。

       新浪家居:在看了这么多入围金奖的作品后,您觉得今年和往年相比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李亚芹:好的作品越来越多了。好的作品会给我更多的灵感,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要努力不能停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好的设计不应该局限于一种风格,而是说这种感觉适不适合,我们的客户如果客户喜欢这种风格,设计师要考虑的是怎么把他喜欢的东西做一个更好的落地实现,而不是说去推翻。他不懂设计,我们怎么帮他落地很重要。通过我们自己的专业去影响他。解决他的生活功能,我们下面可能要解决怎么让他的家更具有艺术感,从心理和精神层面让他的空间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作品符合红玺杯金奖的标准?

       李亚芹:要有特色,个性化,创新很重要。

       新浪家居:您觉得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李亚芹:我觉得要非常专注,然后不断去学习,多去审视自己。现在社会节奏太快了,要停下来审视自己。

       新浪家居:红玺杯到今年是第七届了,您认为能够支撑它成功的因素是什么?它对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一些助力?

       李亚芹:我觉得能被行业看到的是他好的作品越来越多。做设计最主要的是作品,用作品来说话。红玺杯的平台还是比较公正的。尚层是以设计在引领,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种好的引领。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这句话?

       李亚芹:我觉得不要过度设计,我们不是做商业设计的,设计还是要以业主为主,是围绕人的一个设计情感来走,让我们的设计要更符合业主的生活方式,最终服务业主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