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陆颖昆:设计是一个具象化的过程

icon 2021-07-16 17:23:32
icon 0

摘要:陆颖昆:家居生活应该更自然,更舒适,更简单。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候选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陆颖昆

       尚层装饰上海浦西分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家居生活应该更自然,更舒适,更简单。

       编者言:本次采访陆颖昆最大的感受是,他思路清晰,在为业主打造合适的家的过程中,他有着“沙场点兵”般的从容与自信,这也让他得到业主的信任。设计中他思路清晰,在做好设计艺术美的同时,在作品中贯穿更多的还是人情味。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来尚层多久了?这是第几次入围金奖候选?

       陆颖昆:做设计行业10多年了,在尚层是第5年,今年是第二次入围金奖候选。

       新浪家居: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的作品吗?

       陆颖昆:这次的作品它其实不能算是一个别墅了,但面积比较大,还是一个江边的大平层有500平、单层。客户比较年轻,是看了我的作品找到我的。

       新浪家居:沟通过程中有没有给您留下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儿?

       陆颖昆:这个业主完全信任我,这个案例跟其他平时去拿项目的这种状态其实是非常不一样的。为别人规划十几二十年的生活,这种责任是不一样的。不像是过关的问题,作为设计师要考虑自己能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

       新浪家居:您认为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陆颖昆:专注。另外要提升眼界,扩充知识储备。当下我们处在没有信息差的时代,大家都比较对等。审美水平要前进,经验性的东西有时候会限制限制住自己。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入围红玺杯的金奖作品和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或者亮点是什么?

       陆颖昆:我觉得两个方面,第一,审美维度更高;第二,更生活化,更有人情味。

       新浪家居:到今年为止,红玺杯已经办到了第七届。您认为红玺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大的奥义是什么?它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陆颖昆:能到现在的高度和影响力跟企业的导向是有关系的。对行业的意义有很多,首先它可能是给私宅行业的证明。改变了很多客户之前对大体量公司的固有认知,很多客户以前觉得是批量生产的商业化的东西,但是尚层每年推出来的很多作品都是精雕细琢的这,真正从业主的需求角度或者是生活的角度出发,用我们的专业去把它去做呈现。另外,也是对企业模式还有私宅细分行业的证明。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这句话?

       陆颖昆:做设计前先问自己设计的目标到底是谁,对象是谁,要解决建筑的问题还是解决家庭的问题,你到底是为房子设计还是为人设计。不能抛开人设计房子,不够精准。要抛开模糊的空间定义,精准到人的性格,要关注到具体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