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基金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 协力抗洪一线

icon 2021-07-25 16:48:09
icon 0

摘要:近日,河南省出现千年一遇的暴雨极端天气,河南多地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创基金心系河南灾区,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灾区!

      新浪家居讯 近日,河南省出现千年一遇的暴雨极端天气,河南多地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创基金心系河南灾区,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灾区!

      据悉,关爱基金会的爱心伙伴深圳公益救援队共12名队员接到灾情求助信息后,火速赶往救援,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

豫你益起 同舟共济豫你益起 同舟共济

    7月23日23时,抗洪一线发来当天的救援情况,当天深圳公益救援队有10名队员驰援河南新乡开展救援工作,共转运90人,救治1人,水域转运距离186公里,并迅速对接了捐赠物资等工作。

1深圳公益救援队队员在雨中为被困小朋友穿上救生衣。深圳晚报特派记者 李晶川 摄

新闻背景:

隐藏在数据背后的惊心动魄时刻,

关爱基金会联动的深圳晚报社记者,在现场见证了救援的一幕幕。


新乡 河南新乡千人大营救

● 23日早6时40分,深晚记者抵达陈堡村新辉路的一个驻扎点,由此处向前,这条路已被大水淹没了半米。"马上行动,换装备",深圳公益救援队前方领队海斌向队员们下达了营救任务,只见队员快速换上水上救援专用的水母服,跳上充气动力救援艇赶往东郭村。

● 8时15分,暴雨一直持续整个上午,这给整个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在救援过程中,有的村民抱着泡沫板来平衡身体。救援队员每次往返需要两个小时,一个主要的情况是,进到村里后和村民沟通交流,他们被困时间至少在20小时以上,要安抚他们的情绪。

● 上午9时30分,从东郭村被营救出来的16岁的高一学生王一萍说,"除了向救援者表达满满的谢意之外,真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现在的心境。这可能是我一生最深刻的记忆。"

1

● 据村民介绍,22日下午水涨起来以后,村里曾经通知大家,尽量让老人小孩提前安全转移,但不少人感觉情况不至于太过严重,所以还是有不少人选择原地等待救援。今天看到部队和很多地方的救援队赶来以后,群众的情绪还是相对稳定,因为他们相信政府和救援人员有能力尽快把大家救出去。

● 23日下午,护送两位70多岁的老人转移,其中老太太脚骨折,临近救援点时消防员和记者一道跳进近一米深的水中,靠人力把救生艇拖拽到水边,很快就把两位老人和另外两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位置。

1

● 14时30分,在协助深圳公益救援队救出9名被困群众后,救援队员及深晚记者终于吃到了今天第一口粮食。

● 据深圳公益救援队负责人介绍,23日第二批10名队员前往郑州和前线队友汇合(其中包括2名队员驾队车运救援艇等物资前往)。

1

● 24日,深圳公益救援队投入20名队员,分三组开展工作。其中10人分为两个行动小组,凌晨继续前往新乡回应受困灾民转运需求;另6人分为两组在新乡开展乡镇一级需求调查,链接资源回应需求。剩下的4人一组留守郑州对接外部资源,回应灾区需求。同时深圳已集结第三批20名队员携带更多救援装备和消洗机器等前往新乡增援。

1

1

1

● 凌晨,顺丰公益向关爱基金会、深圳公益救援队捐赠的一批物资到达新乡市凤泉区民政局,包括折叠床、毛巾、救生圈、救生衣、胶鞋等。

1

结  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前来支援的力量形成了一股爱的暖流

在当天行动中

来自其他各地的救援队

至少成功营救出1000多人

"正是你们,才让我们安心了"


创基金持续守望相助

我们一起扛

河南一定行


图文来自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创基金》

1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简称“创基金”,于2014年在中国深圳市注册,是一个非官方及非牟利基金会。创基金由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孙建华、琚宾十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室内设计师共同创立,是中国设计界第一次自发性发起、组织、成立的私募公益基金会。创基金以「求创新、助创业、共创未来」为使命,特别设有教育、发展及交流委员会,希望能够协助推动设计教育的发展,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支持业界相互交流的美好愿望。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美克美家为郑州受灾群众设置临时避难所快讯:松下中国捐赠100万元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SAKURA樱花免费提供上门安检服务助力河南灾区援驰河南!恒洁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快讯:正泰集团捐赠1000万元物资助力合力河南抢险救灾快讯:我乐家居紧急捐赠2000套课桌驰援河南灾后学校恢复工作快讯:华帝股份启动驰援河南专项行动快讯:易来智能捐赠价值2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快讯:有家装饰捐款100万元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罗莱生活捐赠500万元资金物资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中国铝业集团捐款1千万元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广东汇远陶瓷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创基金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协力抗洪一线!快讯:点石家装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援河南抗汛救灾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新浪家居对话圣堡罗吴国洪,18载沉淀造就品质门窗快讯:美克美家为郑州受灾群众设置临时避难所快讯:松下中国捐赠100万元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快讯:SAKURA樱花免费提供上门安检服务助力河南灾区快讯:与同胞携手共渡难关,卓宝用皮划艇将6吨物资送至灾民手中快讯:成立临时救灾小组 科顺股份捐资支援河南快讯:北新防水向河南捐赠物资 兵分两路驰援灾区民众援驰河南!恒洁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