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圣象家居总经理曹刚:轻奢与极简的碰撞,带来绿色美好新生活!

icon 2021-07-25 23:38:1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采访到圣象家居总经理曹刚,一起探讨消费升级下定制健康绿色美好生活的规划与创新。

  2021年7月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盛大启幕,2000家企业在本届建博会同台竞技。

  此次,圣象家居此次带来了五大家居空间展区 —— 米兰之星区域、阿玛尼空间区域、奥斯卡空间区域、门窗类展示区与莫兰迪范展示区,新浪家居采访到圣象家居总经理曹刚,一起探讨消费升级下定制健康绿色美好生活的规划与创新。


柜墙门一体化定制,极简轻奢之上做创新

  国人提到地板品牌,"圣象"无人不知,那头"奔跑的大象"形象也升入人心。当走进中国建博会(广州)圣象家居展位,能看到圣象从地面延伸到柜门墙墙一体化定制,焕发出更多的家居空间的想象和可能。

  "极简"与"轻奢"是圣象家居2021新品风格的关键词。纵观家居市场,极简轻奢是当下流行的家居风格,定制、门窗、橱柜、软装等都在围绕这几个关键词出发。对此,曹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圣象在"极简"和"轻奢"上做了更多的创新。据悉,本次新品是多位设计师历经半年的优秀产出,围绕柜门墙一体化定制,以艺术的要求完善每一套产品。

  譬如,圣象推出的2021年四款全屋定制的新品,每款产品都有寓意鲜明的造型装饰,有新潮的不对称设计,也有多彩配色,目标客群定位为对追求美好家居生活的新中产家庭。其中,米兰之星,采用科技蓝漆感饰面与棕咖色烟熏木,神秘优雅、浪漫宁静、朦胧柔美,搭配侧嵌一体式拉手,塑造通高垂美的视感,灰色金属材质,刚毅而高级。

  阿玛尼K8,采用一些抽象的几何纹理,在自然珍贵的雀眼纹旋切木薄片上叠加交融,形成复合型的新饰面,让人赏心悦目、感觉新奇绝美。充分诠释阿玛尼创意前卫、个性鲜明的价值导向。

  奥斯卡A8,采用古铜金属线条和半月型创意拉手。月在半圆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境界,搭配雅白色肤感PET,金色与白色的相遇,压制金色的华丽张扬,彰显白色的纯真和高级精致。

  莫兰迪范,灰色金属线条纵横交织穿受于产品中,塑造鲜明的线条轮廓感,彰显金属元素和木材质避逅的精致美;与灰褐色李生相伴的绅士灰色系直橡木纹,多层板材质覆面,是轻奢直纹和小山纹相交融的混血儿,自然亲近又那么天生丽质的高贵。

圣象家居2021全屋定制新品

  据曹刚介绍,在过去几年,大面积使用烟熏木是"极简风格"的标配。而在他眼中,极简风格也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感。因此,新品中不仅使用了烟熏门作为柜门,也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汽车漆、金属封边等,提升家居空间的整体格调和质感。

  除此之外,"智能"则是圣象家居新品功能的关键词。曹刚介绍,圣象在打造高颜值的家居空间时,也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智能元素,包括播放背景音乐、自动打开香薰、自动开窗、自动扫地、衣物自动除菌、分类、熨烫等功能。"这些都是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生活需求,既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目标。"曹刚说到

  对于家居人来说,产品力是一切的基础。对于曹刚而言,产品是决定企业命运的主导因素之一,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产品更新的速度,以及技术的革新和企业配套的供应链体系都是定制企业发展的关键点。

发力大家居赛道,在绿色之路上狂奔

  "大家居时代"、"定制"、"整装"等是如今家居行业的高频热词。在大的社会背景下,现代人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方式,"一站式便捷购物"逐渐成为流行的消费模式。

  在新的市场浪潮下,大家居战略成为了圣象集团的重要战略之一。因此,圣象在这几年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众视野中。这头奔跑的"大象"以生活空间作为核心,围绕地板核心品类,向空间进行立体延伸,为消费者提供生活空间的整装解决方案。"在这个大方向下,我们倡导重新定义空间概念,主张人居空间的破局、渗透、功能、娱乐、主题、移动,融合创新,用以承载家与家的美好生活。"曹刚介绍道。

  展望未来,曹刚详细讲述"大象"未来奔跑的赛道——做真正的大家居。"作为大家居战略的重要践行者,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柜门墙一体化定制",从全案设计着手,统一定位、统一风格、统一设计、统一元素、统一色彩,统一交付,以定制和设计为核心,以风格和服务为原点,全面覆盖了家居硬装要素,并逐步完善软装与智能家居的配套,做真正意义上的大家居。"

  圣象家居2021门窗新品

  与此同时,环保健康"一直是家居行业的永不过时的话题,也是消费者一直以来关注的家居焦点。

  "绿色"更是圣象多年来倡导的核心观念,更是本次圣象家居参展的主基调。除了关注产品和技术本身,圣象家居更具有独有的环保基因——大亚芯。据悉,基于母公司大亚和圣象绿色产业链的优势,贯通于产业链上下游,涵盖"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圣象家居形成全面完整高效的品质智控体系,在环保健康、绿色品质、智慧运营之间找到平衡。

  "持续关注客户核心需求、利益和情感,高效利用宝贵资源,引领时尚设计,生产绿色产品、引导绿色消费、创造绿色生活,为消费者带来绿色美好新生活体验。"曹刚坚定地表示。

构建S·MT终端体系,信息化赋能终端门店

  "得渠道者得天下"是家居业内的共识。在互联网购物普及的今天,以及2020年的疫情洗礼下,消费模式与营销渠道的多元化,一系列的市场转变倒逼传统的家居企业进行转型。

  为了应对当下多元化的消费市场,圣象家居在终端进行了新的布局和调整。今年年初,曹刚带领团队将终端店面进行了细分,构成S·MT终端体系。"S"是圣象家居精营店,这店面积在80㎡-180㎡,S代表Small、Smart,小巧精致,此类店以社区店为主,将品牌和产品带进社区,进行"一公里"渠道开拓,"M"是圣象家居标准店,这类店面积在180㎡-260㎡,M代表Mode、Medium,店面完善,是终端店面推行的标准;"T"是圣象家居领航店,这类店面积大于260㎡,T代表Top、Tower,领航店在标准店的基础上更上了一个台阶,产品、功能等更为完善,整体的体验感也更强。

  在5G和数字化的科技浪潮下,信息化和数字化无疑是传统企业实现转型的强劲支持力。曹刚介绍,根据不同类型的店面,将上样标准、招商政策、运营管理规范等进行区分,通过店面的分类,对终端进行精细化管理和多元化运作,并在终端搭建多媒体共享系统,总部和各终端店面实现产品、案例、实景等信息共享,让店面从依赖人力到信息化进行转变。

  "经历半年的时间,这种新的终端布局模式已初见成效,满足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的多样化需求,下半年我们还将继续践行S·MT终端体系。"

  ——————————

  从地面到柜门墙一体化,从单品到多品类有机融合,圣象家居将携手更多的经销商,为消费者打造更为便捷、美好、绿色、环保的人居空间。圣象家居也通过此次建博会向社会发声,肩负起初心与使命,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构建未来十年绿色人居。我们也看到,这头"蓝色的大象"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前进奔跑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