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暖通人第五期:北京大爷深陷“装修焦虑综合症”,舒适系统如何助他重拾悠闲生活

icon 2021-07-30 10:22:14
icon 0

摘要:2021《中国暖通人》第五期,节目组走入帝都北京,一起来看本期暖通团队北京安宇华成机电有限公司如何解构严苛业主的舒适需求,顺利“通关”。

 老北京的故事似乎永远讲不完。

  一代代历史风韵汇成北京城独特的文化底蕴,现代化大都市的扩张与厚重的历史文化脉络并行不悖,令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天然就建立起了对生活的高标准。

  本期中国暖通人的业主,正是位对生活有着高标准的北京大爷。虽然大爷已经退休,但对于装修的“倔强”,让他几乎没有半点闲情雅致去享受生活。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他干脆自己天天跑工地、盯工程,把“装修控制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面对每天工地“盯梢”的业主,负责全屋舒适系统的暖通团队又该如何直面严苛挑战?2021《中国暖通人》第五期,节目组走入帝都北京,一起来看本期暖通团队北京安宇华成机电有限公司如何解构严苛业主的舒适需求,顺利“通关”。

  北京大爷工地“盯梢”?压力山大的暖通“大挑战”

  本期项目的业主,拿暖通负责人史经理的话就是“令人头大“。

  业主是位“北京大爷“,可当别的大爷一把摇扇、背心一穿,遛鸟、品茶、下棋时,他却选择把时间耗在自己养老宅的“装修大业”上。

  本次项目,据业主儿子介绍,这套170㎡的大三居是大爷退休之后的“养老宅“,虽然从开发商处接手就是精装房,但时隔二十年,曾经的装修风格、硬件设施,早已无法满足他与家人对健康、舒适的高标准。

  这次改造,大爷希望从整体规划到细节设计,都能来次全面升级,让自己与家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悠闲生活,因此,在装修的品质与细节层面,大爷的要求非常严格。

  面对这样的压力,本次项目的暖通负责人史毅,则更加重视实地考察、前期的整体规划与后期的沟通,从北京的自然环境、业主的细致需求入手,利用新风系统、双洁净中央空调等输出一整套暖通解决方案,为业主一家打造出一个健康、舒适、节能的居住空间。

  硬核全屋隐蔽工程规划,高难度建筑结构不怕“梁梁”

  这个户型是非常方正、南北通透的三居室,看似平常的户型,有着极大难度的隐蔽工程规划——梁,圈梁、边框梁、地梁、暗梁等,在这套房子里每个窗户前都有不同的梁,这就让施工方案十分艰难。首先是客厅约有三十平米,史毅为业主一家配置了一台三匹的风管机,全屋空调系统采用双净化中央空调系统,设置两个出风口。

  空调主机选择双风扇型,噪音更小,散热更好、也更节能。

  室内空气问题一直是令现代家庭头痛的难题。例如,空调出风口极易滋生大量细菌,想开窗通风却遭遇雾霾天,装修产生的甲醛、PM2.5、TVOC等有害物质都在一点点影响我们的健康。

  考虑到业主家的老人、孩子等易感人群,史毅为业主一家配备了搭载双洁净系统的室内机。利用空调的自清洁功能,有效降低空调出风口滋生细菌的问题;而空调额外搭载的日本进口PE净化模块,还让空调带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能够有效净化室内PM2.5、装修产生的甲醛、异味、病毒、螨虫、有害物质等。让空调不仅是制热制冷、除湿送风,更能成为室内空气健康卫士。

  厨房区域是整个项目的“得意之处”。史毅坦言,这里“施工难度较大”。厨房空间梁高、梁多。安装新风系统,出风口排布成为难题。如果在梁上开孔,则会对建筑结构造成一定的破坏。综合考量,史毅决定将在取风口安排在下墙,后期在管道排布处做收纳橱柜,既增加厨房的收纳功能,同时又能够保持空间整体的美观与整洁。

  书房同样纳入中央空调系统中。书房空间较小,壁挂式空调的管道密布,自然会影响整个空间的整洁美感,而中央空调则更加“隐形”优雅,出风也更柔和舒适,超一级能效,也保证了节能效果。

 满满细节背后的“顺利通关”:重拾悠闲生活

  项目中的主卧,带有衣帽间以及独立卫浴间,在功能上十分齐全,但由于主卧卫浴间属于暗卫,没有窗户,经年累月的使用,水汽不疏散,容易影响主卧居住体验,同时,卫浴间潮湿还会产生霉菌、细菌滋生等问题。

  史毅为主卧卫浴间配备自动除湿系统,有效地避免卫浴间潮湿,进而引发的霉菌等问题。在操作层面,控制系统采用I-EZ远程控制系统,搭配日立空气管家,居住者直接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控制家里空调的状态,随时监测家中的空气质量,智能化的融入,将“掌控感”牢牢把握在手中。

  装修过的朋友们都知道,上到装修材料、下到施工团队,每一环都关系到今后几十年的居住体验。对于北京大爷的“装修焦虑综合症”,相信装修过的朋友们也一定感同身受。希望大家也能像这位业主一样,挑中靠谱的工程团队,早日抵达理想生活。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内容

 关于《中国暖通人2021》

  由朴勒独家冠名、新浪家居出品的2021《中国暖通人》栏目全新改版,重磅上线!实地探访暖通工地现场,行业热点话题畅聊,主编、暖通人、业主三方共同揭秘舒适家居系统打造指南!

监制 | 摩羯(朴勒) 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 张弛

现场编导 | 陈迪(朴勒) 执行主编 | 廖梅君

责任编辑 | 付晓露  视觉设计 | 陆圣韬

执行特助 | 裴慧鸣、刘菡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让家人住得更好丨“传承·美好家”简一文化大讲堂盛大启航2021季中国暖通人第五期干货视频超强净化力,改善呼吸环境——米家空气净化器高颜值性能佳,座为办公座椅带给你不一样的工作时光诺贝尔岩板寻纹记新品品鉴会(武清站)圆满落幕书香门地集团中国木业生态城奠基仪式盛大举行让清凉新风遍布全屋,TCL卧室新风空调打造ChinaJoy“逛展姿势”破势共生,谋定未来,海尔全屋家居2021年度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万和杯”2021中国壁挂炉渠道商大会圆满落幕!安洁舒适家“舒适到家”活动纪实,让家更舒适AURORA ESTEL|意式风格主管桌-主管空间的基调A家家居全民爱家日——家具是生命自由的舞台WAD X广州罗浮宫 | 湖北设计研学团考察活动来袭让家人住得更好丨“传承·美好家”简一文化大讲堂盛大启航「一线」㉗ | 5.9万股民被埋——宜华生活财务造假实锤 证监会开出史上“天价”罚单2021季中国暖通人第五期干货视频坚持原创带来品牌张力!海尔空调24个区域份额超30%超强净化力,改善呼吸环境——米家空气净化器海尔智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增长高颜值性能佳,座为办公座椅带给你不一样的工作时光诺贝尔岩板寻纹记新品品鉴会(武清站)圆满落幕两佛山家具企业“刷单炒信”虚构交易金额达92.07万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