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木作《格调样板间》探访新现代简约样板间,武汉站录制圆满落幕

icon 2021-08-04 15:15:15
icon 0

摘要:8月1日,由梦天木作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格调样板间》栏目武汉站录制圆满落幕。从新中式的典雅到新经典的古朴,再走到新现代的简约。聚焦人居生活痛点,谈论简约时尚的设计美感,强大的收纳功能所带来的舒适自如的使用体验。

回归居住本质,重启负重人生!8月1日,由梦天木作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格调样板间》栏目武汉站录制圆满落幕。从新中式的典雅到新经典的古朴,再走到新现代简约。聚焦人居生活痛点,谈论简约时尚的设计美感,强大的收纳功能所带来的舒适自如的使用体验。解密现代人居生活方程式,共话家居设计潮流风向。

本期《格调样板间》录制邀请了壹舍设计创始人&知名设计师方磊、武汉居然装饰总经理黄丽娅、居然装饰合作设计师&羽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贾晋、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一起做客梦天木作武汉旗舰店,与梦天家居集团设计院院长周剑河、梦天家居集团产品企划部经理张亮一起以“新现代”为题,探讨新现代简约风格之于人居生活的方方面面,畅聊设计的无限可能。

在武汉的样板间展厅里,梦天木作独特的门墙柜一体化设计,涵盖了通顶门、通顶墙、通顶柜,实现了美学风格与功能主义高度统一的梦天木作“健康完整木作解决方案“。在新现代简约风格的空间呈现上,梦天木作遵循“简而不凡”的设计理念,挣脱传统风格边界的束缚,摒弃复杂的造型与装饰,以克制的设计笔触、简约的线条与配色,呈现出简洁、舒适的空间氛围,强调生活的自由舒适感。此外,在细节设计上,整个展厅注重门墙柜连接收口的自然过渡,充满了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和对品质的完美追求;采用的平墙板和纵横板搭配开放格设计,让整个空间同时具备了视觉美感与收纳功能,相得益彰。

与后现代主义的冷嘲热讽相反,新现代简约风格是一种对现代主义进行重新研究和探索发现的设计风格,从当下的消费需求入手,重新构建起功能性与美学设计的生活方式,解决现代人的家居生活痛点。此次,梦天《格调样板间》圆桌环节围绕“新现代的设计与功能,生活与平衡”各抒己见,激荡碰撞灵感。

以设计风格为支点,畅谈新现代简约的人居文化

壹舍设计创始人&知名设计师方磊提及新现代简约风格时表示,潮流趋势会助推设计风格的演变。新现代简约风格在面对用户多样化需求时体现的是元素的融合,它的包容性所呈现的多元化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此外,在面对如何平衡功能与美感的提问时,方磊坦言,新现代简约风格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在处理空间时更多地是要去把握空间整体的舒适度,然后再去关注美观度的提升。

武汉居然装饰总经理黄丽娅坦言,新现代简约风格的“新”是面临新世代消费者下催生的一种生活方式,简单却不单一。梦天木作门墙柜一体化的整体性设计是契合当下消费潮流的,无论是风格的统一还是收纳等功能的实现,梦天都能做到满足用户需求。

居然装饰合作设计师&羽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贾晋则强调了新现代简约风格是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既要体现空间的功能性,又要表达出现代松弛生活方式的美感。这非常考验设计师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以及设计方案的呈现。

把脉人居生活痛点,企业在于做好产品与交付

在风格之外,如何把脉当下的人居痛点,将产品和用户需求的理解完美结合,形成具象的空间方案,向用户交付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是家居企业的一个永恒命题。

在本期《格调样板间》的圆桌讨论上,梦天木作从用户角度提出两个方面的这一命题的解决之道。一是产品模块化。风格的呈现需要依赖设计与产品的协同磨合,在充分理解了用户的需求之后,如何将产品进行设计组合,将设计方案深化,变成可落地、交付的空间方案是未来设计师以及整个产品研发都需要考虑的问题。二是完美的交付性。一个风格,一种设计,去向的终点都是交付。而梦天木作所强调的向用户交付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正是其快速奔跑、复制的关键。新现代简约风格承载了梦天对潮流元素的理解,同时结合了其品牌“门墙柜一体化”等设计理念、成熟的产品模块体系帮助用户构造完整的木作产品空间,让其感受到一种简而不凡、奢而不俗的木作新美学。

正如梦天家居集团设计院院长周剑河所讲的那样,新现代简约风格的流行离不开当下群体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梦天木作提出的“一个空间的解决方案“其实就是基于此在做产品和风格的完美交付。

未来已来,新现代简约风格的流行恰恰是对这个时代人居生活方式一种具象呈现,梦天木作通过本期《格调样板间》串联起B端与C端对新现代风格的认知,以一种更加专业且落地的方式将梦天的产品理念、产品特色、品牌坚守传递给了新世代的用户,从木门到木作,梦天始终在前行,让用户“装修一个家”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共享和可持续性是等待我们在(安全的)supersalone发掘的关键词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O.史密斯创新AI让生活更美好「从发生,到预见」未来之家 如何“躺平”最舒服?| 城市建造家&OEZER·欧哲「从发生,到预见」聊聊未来的变与不变 | 城市建造家&OEZER·欧哲火王切入集成灶新赛道,一个“玩火高手”的精进与坚持除甲醛我只信自己,这4招都是装修3套房子后亲测出来的珠宝设计师的300㎡复式别墅,意式简约,美到极致!160㎡现代简约风,打造三代同堂的理想之家8.12强势重启,首届中国空间设计趋势创想峰会来了!集成灶2021上半年竞争加剧,数据呈现出三大明显趋势以木为媒,构筑绿色高端美学家居生态圈|书香门地中国木业生态城奠基仪式暨产业发展峰超高含“金”量!大王椰板材携手中国羽毛球队,坚持冠军品质,传递中国力量!设计、共享和可持续性是等待我们在(安全的)supersalone发掘的关键词宣传窗帘有“空气净化”功能,宜家因虚假广告被重罚172.5万元联塑轻奢岩板定制柜演绎随心而动的生活美学联塑轻奢岩板定制柜演绎随心而动的生活美学曹舒嘉:设计师的取舍与权衡雷江宜:从需求出发,激发人与空间的共鸣广东鸿光亚玛携手沈阳加华亚马逊,合力布局湖南和天津市场国字号荣誉 | 鹏鸿再添“中国板材国家品牌”等三项殊荣维芙(WEFV)品牌全国大学生卡通形象征集完美落幕董启超:方寸之间,用设计诠释理想生活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