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设计,致敬初心 |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五周年特别纪念」系列报道开启

icon 2021-08-30 14:36:24
icon 0

摘要:2016年-2021年,由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历经四届,走过五年历程,覆盖全国两岸三地数十万设计师人群,脱颖而出数百位优秀设计师,从“新势力”到“新影响力”,五周年,重塑设计,致敬初心。

● 2016年1月  北京

       由新浪家居发起的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活动首次公布,集结了全国两岸三地的重磅设计大咖担任评审,从昆明到北京,走过了11座城市。

● 2018年4月 江苏

       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活动再次来袭,延续了第一届的赛程赛制及评审团,增加了媒体评审,从北京到香港,走过了12座城。

● 2019年5月 浙江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再度启程,为扩大影响范围,改城市为大区,覆盖全国六大区的更大范围评选展开,首次邀请国际评审,从苏州到北京,走过全国两岸三地六大区。

● 2020年4月 北京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逆势而上,扩大国际评审团、新增跨界评审,于疫情期间持续发力,也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注入了强心剂,从杭州到北京,走过全国六大区,横跨两个年度,终成难忘之约。

● 2021年8月 北京 新浪家居总部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五周岁了,前几届脱颖而出的优秀设计师孙佳靓、王恒、王伟同新浪家居一起切开了生日蛋糕。五年,一场大赛,足以记录与见证中国室内设计于社会极速变化下的蓬勃发展。

       2016年-2021年,由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历经四届,走过五年历程,覆盖全国两岸三地数十万设计师人群,脱颖而出数百位优秀设计师,从“新势力”到“新影响力”,五周年,重塑设计,致敬初心。

       新浪家居将开启「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五周年特别纪念」系列报道,将从评审团、参赛者、获奖者、媒体……等多角度全方位回顾五年来的点滴进程,以此记录下中国室内设计发展中的每一步奋进与坚持。

NEW POWER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NTERIOR DESIGN AWARD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由新浪家居发起,联合国际著名设计师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地区台)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从最初“中国设计新势力”的崭露头角,到现在越来越多优秀设计师在世界语境中的“中国设计影响力”。他们完成了中国新时代里中国设计新老之间的传承交替与变革。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新势力,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此“新”已经非彼“新”,他们已经从“中国设计新势力”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中国设计新的影响力”。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五周年特别纪念

回到2016

开启记忆

……

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审团邀请了梁志天、邱德光、梁景华、梁建国、戴昆、张清平、陈德坚等两岸三地知名设计师;吴晞、沈立东、杨东江、苏丹、王铁等学术设计专家;以及韩晓岚、马修、马海金、孙信喜、陈雅男等媒体主编评审等102位设计行业大咖担任活动评委嘉宾进行专业评审。

       第一届大赛历时9个月,举办城市跨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港台等两岸三地,全国共有2800+位设计师参与评选,评选出了陈飞波、崔树、邓丽司、方磊、黄全、黄永才、黄卓健、赖伟成、李珂、李想、廖奕权、刘恺、骆海枫、邢丽娅、彭征、彭文苑、邵唯晏、孙大勇、孙洪涛、谢英凯、许诺,这20位杰出的设计师从近1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入榜设计师获得业界以及设计师群体高度评价,推动中国室内设计新生力量崛起。

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

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8年4月—2018年12月,这是一场历时9个月的设计征程;跨越北京、沈阳、广州、杭州、成都、上海、南京、长沙、宁波、昆明、香港、台湾......穿越时间的悠远,跨越空间的距离,新浪家居携手老板电器,墨瑟门窗,格莱美墙纸,开启了一场关乎致敬与平凡、守望与传承的设计回头路,大道至简,我们与设计的初心转角重逢。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

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9年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跨越五个大区——华东大区(苏州,上海);西南大区(昆明、成都、重庆);华中大区(武汉、西安);华南大区(深圳、广州);华北大区(北京、天津、石家庄);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两岸三地。历时八个月,重新打造中国室内设计界至高的荣耀舞台,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只顾寻找中国室内设计界崛起的中青力量。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20年,第四届中国室内新势力榜在逆风中扬帆,历时一年,跨越了全国五大区,亲临五座城:广州、杭州、重庆、西安、北京,为寻找“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持续前行。携手国内设计大师及国际评审,共同寻找能够代表中国设计新影响力的设计师们。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

       五年历程,从“新势力”到“新影响力”,从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中脱颖而出的众多设计师们,已然成为当下中国室内设计的中坚力量,再次回望,设计被重新定义,未来已来。

历届新势力榜活动现场

       2021年8月11日,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北京*****、北京营造清美空间设计研究院创始人/设计总监 孙佳靓;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北京恒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设计总监 王恒;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北京*****,Aaron Wang 空间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 王伟,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在新浪家居总部重新回顾参赛经历以及多年来的设计之路,有感动,更有惊喜。

        “未来城市的活力不在于巨大整体自上而下的规划,而存在于多层次的城市元素的共生并存和它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中......”设计开始成为一种强大的创造力在社会寻求改变中发挥着巨大的能量和张力。设计创造力和创意是未来城市最直接的改革力。

这个世界本就由人自己设计

建筑师、规划师、室内设计师

设计未来居住环境的方式

建筑房子的模式

未来生活方式

家的样子

中国设计 正走向新的趋势

中国设计师代表了时代最有生命力的新

的影响力  新势力  新实力 

新浪家居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惠达&居然在辽宁天津即将有大动作全力以赴!惠达卫浴支援灾后郑州地铁检修工作重磅 | 回归初心,致敬设计:「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五周年特别纪念」横扫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3项大奖,森歌电器以卓越科技彰显品牌力量携手绿色高球运动,给生活加精彩 !2021德禄高尔夫邀请赛正式开启天津工长徐又祥:靠手艺吃饭,凭良心挣钱,一次装修一生朋友。视线 | 打扮家3年5000亿的目标靠谱吗?北斗星集成灶|星航A6宣传片2021“祥云杯”木门定制+原创设计大赛线上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从《冠军的新家》到“24h焕新计划”,森歌精准切入旧厨改造市场蓝海DOMOTEX asia携手BUILD ASIA重磅发布2022新战略!美克家居2021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数字化转型成效显现秋初贪凉“空调病”易缠身 谨记日立中央空调说的这几点全国12强诞生!国潮星设计—联邦家私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晋级名单来了首发 | 刘卫军:无梦入皖,至归传统NEWS丨OFT设计x HKIDW 激活香港设计力飞视喜讯 | 飞视设计成都分公司 - 开业大吉!圣都家装19周年 助力品质杭亚运SUPER赛制,最IN私宅 | 2021科勒精选·住宅设计风格榜重磅启动!第二届中国办公家具采购商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拥有Bette贝缇钢板浴缸,几分钟拥有一个家中水上乐园尚品宅配2021年半年业绩报告:净利润约4264万元,同比增加134.7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