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王东红:顺行质量国策,打造家居质量示范平台

icon 2021-09-18 10:57:10
icon 0

摘要:中国质量新闻网运营负责人王东红发表致辞,阐述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以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的价值所在。

  9月16日,《“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家居质量圆桌论坛暨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业务发布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仪式》在京顺利召开,这不仅是两大权威媒体的强力联动,更意味着家居行业已正式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1

  2021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为中国制造业制定了新的目标,并明确提出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更高要求,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不仅是关系到人民“住得舒服”的重要领域,又是一个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紧密连接的行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满意度的关键,更是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基础。

1

  当前正处于2021年度质量月期间,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会上,中国质量新闻网运营负责人王东红发表致辞,阐述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以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的价值所在。以下为发言内容:

中国质量新闻网运营负责人王东红中国质量新闻网运营负责人王东红

  “可能大家也注意到一个重要的消息,今天我们同步在杭州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中国质量大会,习近平主席每次都会在会上给予致辞。每年大会均会根据质量的政治宏观面,以及中国历年来质量提升的问题展开研讨。我们今天这个同步的会议,是作为一个交流、分享质量方面经验的内部交流研讨会,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

  “目前我们国家是以质量为根本国策,且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质量发展,而每年9月又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为指导的,联合二十个部委一同举办的‘质量月’活动,今天我们借助质量月的契机把家居企业同仁聚在一起,大家一起来探讨如何提升我国家居行业的质量,如何一起打造我们的质量示范平台。

  “中国质量新闻网本次联合新浪家居一起召开这次研讨会,希望各位能够表达出各自在这个行业中的观点,作为质量领域媒体,我们迫切想听到最真实的声音。 

1

  “中国质量新闻网,隶属于总局主管,是中国质量报刊社唯一一个具有一类新闻类资质的新闻门户网站。我们垂直于质量,所有大IP、大关注地范围全部都围绕质量展开。我们同时还是各个地方局抽检信息的第一发布平台,各大媒体会转载我们的发布信息,这是关于中国质量新闻网的背景。

  “国家一直在提倡从‘制造’到‘质造‘,这是国家战略,所以这些年我们特别关注质量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这两年我们下了大工夫。在食品安全领域,我们报道过很多独家内容,举两个例子,一个是此前作为第一家媒体报道蜜雪冰城存在更改日期的问题,随后就有了新华社和其他媒体跟风报道相关行业的类似问题;另一个同样是作为第一家媒体对绿茶餐厅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报道,绿茶所在的当地政府当时本来将要被评选为卫生城市,但我们的报道发出后,这个资格便被取消了。

  “在新闻报道领域,中国质量新闻网具有很多独家一手资源,因为我们不仅在抽检系统里,还拥有一个矩阵,与各个地方局的通信员系统一对一对接,他们所有的处罚信息和相关信息都会通过对接群发给我们,这是第一手资料。

  “第二手资料,我们拥有黑牛投诉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也经常会收到消费者的投诉反馈。随后我们通过把投诉信息反馈给地方局,也通过曝光的手段来促使有一些在质量口或者食品安全领域质量不过关的企业去改变、去查处。

  “我们在家居领域将会做一些具体业务的布局和分工,目前仍在不断探讨质量行业怎么去提升,怎么带动这个行业,怎么去打造这个行业的质量品牌,包括我们的质监抽检,各种手段我们也要用到。今天希望通过这场会议了解到,家居行业面临什么问题,我们如何反馈,未来我们每月一次的内参可以呈现给给总局相关部门,为他们的未来政策做一个参考。

  “新浪家居在家居行业中深耕多年,我们未来将开展一系列的合作,也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为家居行业、为我国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后记

  今年9月,为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20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1

  至今为止,我国已经进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时刻。本次会议的召开便是旨在联合家居企业共同唱响中国家居产业质量强音,推动企业诚心自律,弘扬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工匠精神,传播企业品牌魅力,共同引导消费者关注质量消费。

  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家居企业、每一个家居人的共同努力。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工匠精神坚守的是质量第一,在此阶段,家居企业不仅需要适应新常态、新格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更需要持续探索品质发展路径,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稳定市场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9月,质量强国的战役已经打响,中国家居行业的质量腾飞正式起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