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冀静:以主流媒体正能量传播,塑造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之路

icon 2021-09-18 11:17:0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对双方战略合作所达成的目标进行了展望:以主流媒体正能量传播,塑造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6日,《“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家居质量圆桌论坛暨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业务发布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仪式》在京顺利召开,这不仅是两大权威媒体的强力联动,更意味着家居行业已正式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1

  2021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为中国制造业制定了新的目标,并明确提出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更高要求,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不仅是关系到人民“住得舒服”的重要领域,又是一个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紧密连接的行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满意度的关键,更是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基础。

1

  当前正处于2021年度质量月期间,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会上,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对双方战略合作所达成的目标进行了展望。以下为发言内容: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

  “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时刻。而家居业不仅是关系到人民“住得舒服”的重要领域,又是一个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紧密连接的行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满意度的关键,更是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基础。家居行业已经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家居作为权威的全国性家居专业媒体,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也就当仁不让的需要承担更多的正能量传播、媒体舆论监督、消费信息反馈、政策法规宣传等积极作用。基于与中国质量新闻网的长期合作,我们双方经过认真的筹备,最终形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

1

  “对于新浪家居与中国质量新闻网的合作,我希望能够达到三个目标:

  “第一个目标,是为政府、企业和消费者架设一座数字化的信息桥梁。这座信息桥梁将发挥新浪家居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结合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权公信力和权威性,帮助消费者选择可靠的产品;培养消费者科学、成熟的消费习惯;引导消费者健康的消费行为;敦促企业学习、落实最新的政策法规;通过消费数据的反馈,回馈政府第一手的市场数据,使媒体平台发挥出三头互联的节点作用。目前我们双方针对“中国质量月”开展百家名企质量承诺宣言和首席质量官活动,诚邀优秀家居企业参与,共同树立行业标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选择。

  “第二个目标,是为消费者和企业铺设一条全新的服务之路。在传统的媒体属性中,服务一直是一个被反复提及关键词。在新时代下,如何服务社会是我们媒体人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本次战略合作,可以说是新浪家居针对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之一。通过与中国质量新闻网内容的共享互通,新浪家居可以高效的将消费雷区警示给消费者;同时将消费者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企业在政策法规落实过程中产生的疑问、遇到的课题翔实的反馈给有关部门,使数字媒体发挥出信息双向流通的连接作用。

  “第三个目标,是共同绘制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在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的当下,家居行业每天都在涌现出积极的人物和品牌。针对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品牌,双方将开展’系列质量榜单‘内容。相信新浪家居和中国质量新闻网能够发挥主流媒体的正能量传播作用,用一个个善良的切片建设良好的行业氛围,塑造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形象。“

  后记

  今年9月,为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20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浪家居此时的强强联合势必将为家居行业开辟一条全新、高效的质量发展路径,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机会与方向,两者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基准,推动家居行业前行。

1

  至今为止,我国已经进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时刻。本次会议的召开便是旨在联合家居企业共同唱响中国家居产业质量强音,推动企业诚心自律,弘扬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工匠精神,传播企业品牌魅力,共同引导消费者关注质量消费。

  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家居企业、每一个家居人的共同努力。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工匠精神坚守的是质量第一,在此阶段,家居企业不仅需要适应新常态、新格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更需要持续探索品质发展路径,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稳定市场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9月,质量强国的战役已经打响,中国家居行业的质量腾飞正式起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