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使者谢红华:更懂住宅设计!

icon 2021-10-08 16:38:35
icon 0

摘要:传递幸福的使者”,郑州设计师谢红华,大学毕业后,为了累积设计经验,在传统装饰建筑公司一待便是15年。由于不善言辞,开始的职业道路并不顺利,直到默默无闻的他获得了某知名设计大赛金奖,随后又被央视邀请到交换空间做节目,谢红华人生才真正的开了挂,...

“传递幸福的使者”,郑州设计师谢红华,大学毕业后,为了累积设计经验,在传统装饰建筑公司一待便是15年。由于不善言辞,开始的职业道路并不顺利,直到默默无闻的他获得了某知名设计大赛金奖,随后又被央视邀请到交换空间做节目,谢红华人生才真正的开了挂,慢慢被大家知晓,展露出与其他设计师不同的特点。

2018年,追求设计独立性的谢红华,在郑州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设计工作室“HHDESIGN 红华设计”。现在的他依旧给人一种温暖亲切的感觉,俊朗的外表下是盈盈的笑颜,生性腼腆,一聊到设计,便两眼发光侃侃而谈。也许成功的设计师就是他这样,永远保持热爱,做纯粹而单纯的自己,直到身边所有人都因设计与他相识。

住宅设计就是做私人定制,

用专业打动客户

最好的设计由内心而来不是流于形式,一个好的家都和家人紧紧相关,关怀到心里。住宅设计就是私人定制,做的是关心所有家庭成员的感受和内心需要的服务。

曾经有一位高端小区的客户,由于找了几个设计师都不满意,最后辗转找到谢红华,当看完他提供的平面规划图纸时,客户不禁说:“我看了这么多设计师,我觉得你的设计才是我理想的家,我没有想到的,你都想到了。”就这样谢红华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后面的工作越来越顺。

谢红华收获客户信任最主要因素就是源于他的专业,在设计执行过程中,他会针对每个家庭确定一个主题,这个主题的确定,分三个维度,家庭、个人、房子本身,首先要了解客户的家庭,几口人居住,常住和偶尔住的是几口人,大家的共性需求是什么,其次要了解常住人口的个体喜好,看打扮气质,聊住宅以外的内容,挖掘内心深处的喜好。再次,就是全面了解房子本身的结构特点,空间利用情况。综合三个维度,再加上经验,才可能输出适合这个家庭的主题,然后所有的设计几乎都是按照这个中心完成。这样表达出来的才会更符合客户家庭本身的气质,也会让完成的设计始终有一些依据。

谢红华强调,在这个过程中的沟通很重要,一般至少要沟通三次或者是四次,因为第一、二次可能就是先去房子看看,凭一个设计师的经验初步了解情况。第三、四次才有可能跟客户深入沟通,了解到房中每个居住者的需要。当客户收到的是一份,只属于自己家的,考虑十分周全的设计方案,又怎能拒绝呢?

五月花城

坚持做单纯的设计,

用认真打动客户

长久以来,谢红华只遵循一条:“做单纯的设计”。处女座的他,从入行到现在,永远站在客户居住角度考虑问题,做纯粹的设计,不管是做一个小户型还是一套别墅,他的脑海中只是反复考虑一个问题,这样的设计是否真的符合客户的需要。

在团队和客户眼中,谢红华是一个较真的人。有时候他的认真也会给客户带来困扰,会觉得“这么认真干什么?”。然而当客户真正的生活到房间中,就会发现谢红华的每次认真背后的好处。有时候谢红华也想放弃,然而追求完美的性格,和对职业的负责,又让他鼓起勇气去坚持。越来越多的这种例子,也让谢红华在坚持过程中和客户成为很好的朋友。

用设计为客户带来幸福感,

让客户爱回家

“奢侈的设计就是给人以幸福感”,曾经在米兰理工大学留学的时候一位教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给谢红华印象非常深刻,也成为了谢红华在设计践行中的目标,他深信,真正的奢华不是昂贵的材料,而是唤起空间使用者美好的联想和记忆,这种感觉就是幸福感。所以他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坚持通过对空间的认知,对材料的把握,给客户带来优雅而温暖的幸福感,让每个客户都希望和愿意回家,回到家,哪怕是跟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饭,看着孩子写作业,都是满满的幸福。

龙之梦16号楼实景

摆正心态,

生活将会更简单

急功近利是当下整个社会有的一种状态,设计圈也不例外,有很多设计师被这种状态所影响,做设计考虑产生多少效益,有时候客户也会这么想设计师。一直以来,谢红华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就是“专注设计,不要想那么多,不要有杂念。”谢红华认为,设计师只有把自己的心态归在空间设计,全身心考虑为客户打造梦想的家。当把对客户负责任的心态摆正,将思想包袱放掉,会发现事业和生活就会变得简单,良性。最后客户对家满意,会介绍更多的客户,你也会觉得自己帮助了更多的家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事情,才能有动力坚持下去。

龙之梦20号楼实景

我们要像孩子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做设计学无止境。

谢红华认为,设计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行业,因为设计师不代表是一个很会设计的人,而是一个保持设计概念来过生活的人、活下去的人。设计师要一直保持求知欲,先在学院学习,了解最基础的技能,然后跟一个实体团队一起合作,同背景不同的团队成员学习,最后就是通过国内外游学、旅游,了解更新鲜的元素和不同的文化,还有跨出自己的行业,和别人学习。谢红华一直在学习,每年都有固定的出国旅行和参加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的计划,开阔视野,对设计的认知更加进步。

理想国

人生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方向和动力。谢红华曾经一位老客户在朋友圈这样说道:“每天在家养鱼、养花、养猫、喝茶,学习,做饭,打扫,收纳,心情舒畅,小日子滋润着,心中暗暗小得意,设计师选对了。”谢红华看到后十分感动,他说:“设计师是一个为客户传递幸福的使者,在为客户创造幸福的同时,客户也给了设计师成就和满足的幸福感。”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谢红华

HHDESIGN 紅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HHDESIGN 紅華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2001年 毕业于湖北美院

2003年 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03-2018年 从业于河南美巢聆海设计有限公司

2018年 创立 HHDESIGN 紅華設計事务所

主要荣誉

2008年 被中国室内装饰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设计师”

2009年 “简一”杯室内设计大赛一等奖

2009年 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金牌设计师

2013年 IAAPC国际注册高级软装设计师执业资格

2014年 参加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研修班

2014年 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优秀创意奖

2015年 百城十大设计师挑战赛郑州赛区“十大设计师”称号

2016年 上海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金奖

2016年 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三十年精英设计师

2017年 上海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金奖

2017年 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行业诚信设计师

2018年 多乐士大中华区空间色彩奖

2018年 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

2019年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媒体特别关注奖

2019年 第九届筑巢奖优秀奖

2020年 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

公司简介 

HHDESIGN 红华设计,公司成立于2018年的春天,目前拥有专业团队10余人,是一家专注把私宅做到极致的设计公司。

团队核心成员都拥有非常丰富的住宅和商业空间的设计经验,曾先后服务于正弘瓴筑、普罗旺世龙之梦、龙湖上第等众多郑州高品质住宅小区。

 HHDESIGN 红华设计主张坚持做单纯的、温暖的、优雅的设计,以人为本,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英雄,造时势 | 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沃”们来了!第七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线下活动在重庆召开第七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线下活动在温州召开大网背,竟如此舒适!护童新品网布学习椅重磅上市!2021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 2021)展期公告洗碗机选购指南,看完才懂怎么挑洗碗机!酝酿大事了 森歌集成灶荣耀18周年庆 五菱mini免费送惠达荣登河北省企业百强、百佳双榜惠达助力第三季“寻星奖”华东赛区复赛盛大举办世博会中国馆正式亮相 美巢产品保驾护航佳歌集成灶即将亮相2021第十四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灵感TALK | 2021 intertextile软装设计城市巡展剧透:6大主题空间“看”点革新承袭经典,简约艺术 | Simon E3 Plus、i3 Plus即将登场!秋天的第一套儿童房,非枫彩莫属!年轻浪潮正掀起,四位新锐设计师太原开讲!聚英雄,造时势 | 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沃”们来了!V6家居旗舰店重磅亮相,“一站配齐”推动行业新风潮品牌维权|商标侵权零容忍,重拳打假护品牌客流大幅增长!罗浮宫带头创丰收,“十一”活动收势喜人!改写门窗行业格局?中国首家红星美凯龙系统门窗馆影响到底有多大?双项殊荣 | 第9届中意陶瓷设计大奖赛:欧神诺瓷砖斩获产品创意金奖、岩板优秀奖!签大牌 做牛商, 2021年欧神诺瓷砖财富战略峰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