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家装两会专访 | 刘海宁:整装的核心是有温度、有爱的成品交付

icon 2021-10-20 10:14:3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本届会议的战略合作媒体,也同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的全程直播。同时新浪家居也在现场有幸采访到了居众装饰董事长刘海宁。

10月19日—20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多家家装头部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痛点,共同规划行业发展路径与经营新思维,助力家装产业健康、良性发展。T20峰会希望构建一个行业“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让家装企业找到路在何方,通过“融合·聚变”,共筑家装新未来,为企业找秘笈出宝典,让企业能够及时“预见曙光、逆流而上”,为行业“汇聚好家装”,为消费者“共铸幸福家”。

新浪家居作为本届会议的战略合作媒体,也同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的全程直播。

同时新浪家居也在现场有幸采访到了居众装饰董事长刘海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您简单谈一谈参加本届家装两会的感受?与往届又有哪些不同?

刘海宁:家装两会现在办的一届比一届好,这是吸引这么多企业来的最大因素,本届给我感觉非常新颖,规模更大,尤其是家装企业的这种董事长们来得这么齐,还是第一次,所以我觉得真的说明办得非常好,主办方特别用心,也真的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同时安排的也非常周到,比如出行与参会体验,甚至包括就餐,都有人全程服务,这次参会我觉得值得我学习。

回去以后我们公司以后搞什么大型活动的时候,也应该向他们学习,一对一的服务做得很好很贴心,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

 

新浪家居:成品交付问题其实在家装行业里一直被诟病,您认为家装企业如何有效的做到成品交付?

刘海宁:成品交付可能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从我们原来清装修到现在的这种所谓的整装,最主要的核心问题是带有设计的、有温度的、有爱的成品交付,而不是简单的一个你需要什么产品我就给你提供什么产品。

作为家装公司,原来就是做施工和设计出身的,也就是说很早就具备了一个施工安装水平、组合水平和设计水平的。

如果说家装公司在整个过程中,在产品交付过程中忘掉了我们自己过去的基因、设计的水平、施工的水平、安装的水平和组合的水平的话,一味的去做产品交付,客户不会感到这是一个有温度和爱的一个企业。

所以我认为成品交付,最主要还是要不丢我们过去的基因,把设计、安装、施工和组织服务这块继续保留下去,给客户一种非常有个性的,又能提供我们专业服务水平的一种成品交付,这样才是未来、今后和成品企业之间合作的基础,或者是未来不断成长的一个能力。

 

新浪家居:就目前家装企业的现状,您认为如何做才能有效的与部品企业整合?

刘海宁:不管是和部品企业整合,还是部品企业整和我们,这都是一个趋势。因为90后00后的客户,不会像原来一样的去劳心劳力的为了一个家装,让他到处跑,很烦恼,或者让他觉得这不是一种很享受的事。租了个新家,买了个房子,本来是个乔迁之喜,本来就是很开心的事儿,而人们对未来生活有一种向往,或者是一个对美轮美奂的家庭的一个愿望。

部品企业如何与家装公司对接,这是互相的,部品企业要在提供各项服务的产品过程中,要提供比较个性化的一种服务,而不是说为了所谓的爆款,提供一两样。多元化的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更多的产品,不同的产品

部品企业和家装企业未来是必须要合作的,客户单纯的去买产品的时代可能以后慢慢就会消失了,未来一定是整体打包。部品企业和家装企业之间的服务,要尽快尽早的进入一个蜜月期,进入一个默契配合的阶段,成为一体去单独的对某一个客户服务,未来部品企业和家装企业就会有很好的前景和广阔的市场存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联邦家私高流得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活动预告」中英建筑建材行业碳中和主题论坛直播专题三:中英秸秆建材的减碳应用交流快讯 |「「T20夜宴」共同举杯,为“汇聚好家装,共铸幸福家”助力2021中国弹性地板行业年会圆满落幕对话板川:奥运冠军体育营销助益,我们打造口碑背后的核心逻辑是什么?快讯 | 三棵树等多家家居建材企业入选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快讯 | 能耗双控政策下,立邦、展辰等涂企纷纷上调产品价格68㎡的2室2厅设计,简约风打造的质感美宅!丨许苹设计施耐德电气携手广东省房协举办行业交流会,以“智慧产品力”突围房企数字化转型困局中国油烟机四十余载:当打之年,破局或从“静音”开始因专业而选择,八年经销实践,爱阁工房品牌实力可见一斑博净分体式集成灶让方寸之地,绽放更美的生活快讯|良木道美国公司获得NFRC国际门窗认证快讯|10月19日,三维家登台阿里云栖大会,详解数字孪生质造行2021之联邦家私 | 家居民族品牌的高品质与年轻化经营之路构筑理想之家 全友携手B站开启“生活改造计划” 打造与年轻一代对话新阵地芬享YOUNG世代设计师沙龙南昌站成功举办!柏厨家居环环相扣的全业务流程 支撑地产工程项目圆满交付法迪奥新品--妃燃,相遇是一场明媚的火焰2021家装两会专访 | 陈浩:坚持以幸福为目标,持之以恒地研发创新科技快讯:联邦家私高流得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助推行业新未来,中国门窗产业链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