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一线」③ | 中国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许可证制度将实施 空调冰箱企业环保再升级

icon 2021-11-02 17:13:26
icon 0

摘要:这也将加速推动环保制冷剂的研发、替换和广泛普及。

  近日,据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为履行《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其修正案规定的义务,根据《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和《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共同修订了《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现予以公告。

  自2021年11月1日起,对《名录》中所列物质实行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凡从事《名录》中所列物质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必须按照《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法》的规定提出申请,经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批准后,向商务部或受商务部委托的发证机构申领进出口许可证,凭进出口许可证办理通关手续。据悉,此次调整《名录》纳入了制冷剂HFCs等。

  此前,2021年9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工业与信息化部正式发布公告称,共同修订了《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增加了18种HFCs物质。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冷家电设备制造国,制冷剂HFCs被广泛用于家用空调中,而且使用量不低。不少企业开始运用可替代的环保制冷剂。无论是《清单》和《名录》,都显示了全球和中国对消耗臭氧层物质管控日益加强,这也将加速推动环保制冷剂的研发、替换和广泛普及。同时,绿色贸易壁垒成为不少国家的新型的技术型壁垒。这对于中国的空调冰箱企业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因此,有必要做好技术准备,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天家居“门墙柜一体化”升级,是数字化的升级智能快讯|三大智能家居品牌之一艾拉物联最新政策发布智能快讯|“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发布智能快讯|浦桑尼克发布“轻”一代羽系列洗地机节用躬行 匠工制能 |《3060未来+》第二期舒适家居线上沙龙圆满结束快讯|索菲亚11月1日融资净偿还492.85万元,融资融券余额为5.20亿元森歌预售第一!双十一大促再列前茅快讯 | 2021上海国际设计周重庆赛区启动暨与重庆艺术家居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启幕快讯 | “齐家网&美大中国美厨房设计大赛”人气TOP20公布快讯 | 第六届金马克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线上举办博净分体式集成灶多重安全防护,给你从一而终的安全感智能快讯|软通动力启航KS_IoT智能开发套件成功发布梦天家居“门墙柜一体化”升级,是数字化的升级智能快讯|三大智能家居品牌之一艾拉物联最新政策发布舒适猫:2021年三星中央空调财富峰会赋能合作伙伴智能快讯|“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发布智能快讯|浦桑尼克发布“轻”一代羽系列洗地机节用躬行 匠工制能 |《3060未来+》第二期舒适家居线上沙龙圆满结束我爱我家与华为达成智能化居住生活服务战略合作快讯|索菲亚11月1日融资净偿还492.85万元,融资融券余额为5.20亿元森歌预售第一!双十一大促再列前茅宜来丨解锁融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