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一线」② | 为舒适人居添砖加瓦,探寻喜德瑞的低碳质造之路

icon 2021-11-01 14:20:58
icon 0

摘要:质造行|为舒适人居添砖加瓦,探寻喜德瑞的低碳质造之路

  如何为现代舒适人居添砖加瓦?“双碳”政策下,舒适暖通企业的道路几何?

  当舒适家居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跨界融合的趋势愈发明显,这是暖通企业绕不开的问题。从能源转型到产品变革,从单纯锅炉制造商到舒适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喜德瑞的创新之路正是当代暖通企业的发展之路。

  2021年10月18日,新浪家居「质造行——展望“十四五”系列走访」走进世界三大暖通企业之一喜德瑞,资深媒体团与喜德瑞高层齐聚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喜德瑞中国嘉兴工厂的所在地,从工厂车间设备到行业话题深入采访,探知这个百年企业在产品革新与服务等方面的路径选择。

1

01

绿色工厂,品质为先

  作为全球低碳环保先锋,喜德瑞集团在全球设立有15个研发中心,在华开设的嘉兴工厂更是获得了国际权威绿色建筑专业评测体系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是国际认可的现代化绿色建筑典范。

1

  初入喜德瑞,高度的现代化厂房、自给自足型的新型绿色建筑,高性能的环保建筑材料建设,节能、人性化理念让人印象深刻。在工业生产已进入数字化、自动化、绿色化的4.0时代背景下,喜德瑞的生产车间已经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绿色化。历经两年打造的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在车间内实现组装、检测、打包、物流等各环节配备机器人作业。

1

  “这些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可以让人均产能达到行业普通水准的1.5至2倍,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喜德瑞中国运营总监王洪伟这样说道。产能提升源自于自动化,这离不开喜德瑞自主研发的一些高效率的系统和设备。通过走访,我们观察到,喜德瑞工厂车间目前已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且配套完善、严格的品控系统,各项指标都已达到行业标杆级别。

1

  在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产能的提升符合国内壁挂炉行业整体量的升级,同时,作为喜德瑞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支撑和落地,嘉兴工厂的重磅投入,是喜德瑞在华发展战略、本土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势必将进一步推动行业质的升级。

  除了产能之外,品牌要深入用户必须洞察用户需求、保证产品口碑力。而作为舒适暖通企业,向全球提供先进的采暖、生活热水、净水系统以及优质的服务是一件相当有“门槛”的事情,尤其是疫情后,用户在购买舒适系统是不仅希望产品的性能完善,也包括售后的设计安装等等体验感问题的落实解决。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这要求品牌必须具备综合能力,做好产品的品质管控以及售后服务等等。

1

  “我们的车间内每个工位都配备了一台工业电脑,这些电脑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所有关键零部件的追溯。另外还配备了无线扭力扳手等精密设备不但可以拧到我们预设的扭力,可以记录每一台最终的扭力值,漏拧、拧了但扭力未达到设定范围的产品都无法流到下一站。这是我们品控的重要一环。“喜德瑞中国运营总监王洪伟介绍道。

  杜绝隐患,严控品质是喜德瑞在产品制造上做出的严谨承诺,而标地未来,“喜德瑞接下来将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面对中国市场的用户,产品上能否有更多的实现场景?“这些都是喜德瑞在思考的未来方向,在此次座谈会上或可窥见一二。

02

践行低碳足迹,提供舒适家居解决方案

1

  “从碳石化能源的燃煤到煤改油到煤改气,然后到气改气,再把常规锅炉变成冷凝锅炉,最后在冷凝技术提高的基础上,如何把碳石化能源和新能源进行有机的结合,包括未来的能源变革,像现在的热电联产、氢制能源等等,这些都是引领这些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喜德瑞中国区总裁谢新天如是说道。

1

  在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经济重心转移、物联网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喜德瑞在中国的发展势必离不开大环境的“双碳”政策响应以及对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洞察。喜德瑞中国嘉兴工厂负责人王翠春坦言,“喜德瑞中国嘉兴工厂的未来不是提供产品,而是打造适合中国市场与客户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

  既要践行低碳目标,也要为用户提供一个全面的产品服务方案。喜德瑞对此的应对方案是提出全新战略:“近零碳”解决方案。

1

  世界碳排放的30%来自建筑物的供热和制冷,近零碳的解决方案对于大部分舒适暖通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战略目标,这不仅仅取决于企业的财力资金,同时也取决于科技和研发技术的成熟。喜德瑞之所以有底气提出,是因为其母公司在近半个世纪欧洲能源变革尤其是冷凝技术发展中异军突起,加上喜德瑞麾下的暖通品牌历史悠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四大品牌中,从1684年发展至今已有337年历史的法国德地氏到有155年历史的英国八喜,再到179年历史的法国厦贝,就连最年轻的德国伯爵,至今也有100多年发展。囊括民用锅炉、商用锅炉、冷凝锅炉等。在这样的实力下,全球首台零碳排放的氢动力家用锅炉在喜德瑞问世,并在荷兰、英国等投运全球首批氢能试点项目,锅炉通过风能或太阳能产生的纯氢新能源作为燃料,燃烧过程不释放任何二氧化碳,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排放。因此喜德瑞不仅是一个专业制造商,同时在技术革新、能源应用方面也越来越向混合能源、清洁能源,特别是近零碳排放领域也有着长足的发展。

03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舒适暖通尚大有可为

1

  事实上,喜德瑞进入中国市场并不久,仍是一个十分年轻的企业。市场几番变革之下,面对机遇与挑战,喜德瑞制定了2025五年计划,围绕能源转型进行战略部署,通过模块重组,技术投入等大力推动传统燃气产品的升级开发,加强系统集成优化应用,让数字化推动平台建设,不断探寻更好、更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供暖行业里的每个企业,在国家的双碳标准引领下,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明确的方向,包括我们的产品、技术、服务都变得更加清晰了,这对我们这个行业发展是有巨大推动性的。”喜德瑞中国区总裁谢新天最后说道。

  品牌赋重任,无日不趋新。百年风雨历程,喜德瑞的每一步都踩在时代的节点上,如今,它将以推动能源转型为使命,通过近零碳排放的智能热舒适解决方案,服务广大建筑业主和消费者。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喜德瑞未来的低碳品质之路,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快讯|JOMOO九牧与HUAWEI华为达成智能战略合作 进入鸿蒙生态圈潮流风格大赏-久盛地板大师系列潮流风格大赏-梦天木作几何系列《K+设计私董会》第5期圆满结束 李友友、林婷婷、王晓绮、黄家钧共话设计思趣CREATORS%03th﹨立春 拾好院暨《格调》系列新书出版爵士乐分享会《佛山浴室柜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除菌消毒家电选购指南发布 智享之选为消费者助力健康生活八大品牌 聚势出击丨玛格亿元补贴,疯狂让利,你抢到了没?聚势出击 全国直播抢能率——你的居家必备神器两大爆款家居限时秒杀啦,315直播速来抢!省时省钱的高效收纳整理术让你的小家告别凌乱,越住越大家这样设计,居家“一日游”你也可以!快讯:护童李彦波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久盛地板李彭涛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梦天木作江红菊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林内薛晓斌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亚细亚瓷砖胡人尹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菲斯曼益晓晓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森歌最新宣传片快讯:金螳螂家邢伟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科度门窗付鑫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6步轻松选购扫地机器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