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快讯|4800多亿市值家电巨头抛全面收购计划 目标:机器人

icon 2021-11-25 09:28:52
icon 0

摘要:完成小天鹅的私有化后,总市值4800多亿元的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又将计划全面控股并私有化另一家上市公司。

  完成小天鹅的私有化后,总市值4800多亿元的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又将计划全面控股并私有化另一家上市公司。

  11月23日晚,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简称“库卡”)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库卡将成为美的集团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

1

  美的集团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库卡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公司将推进库卡在中国的本土化运营,加大对产品开发应用的投入。

  目标公司是机器人行业龙头

  库卡与瑞士的ABB、日本的FANUC(发那科)、日本的YASKAWA(安川电机)一起被称为“机器人四大家族”。

  库卡官网显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拥有约14000名员工。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库卡向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机器人、工作单元到全自动系统及联网,市场领域遍及汽车、电子产品、金属和塑料、消费品、电子商务/零售和医疗保健。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除2020年的低基数因素外,考虑到机器人可提高制造业产能弹性、各国政府将持续加大对生产制造技术投入、疫情影响导致制造业回流等方面因素,2021年全球工业机器人行业将恢复增长。

  美的集团表示,将推进库卡在中国的本土化运营,加大对产品开发应用的投入,以及对核心部件、软件系统的研发创新;在市场端,保持在汽车领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一般工业、电子、医疗及物流、服务等新业务;在经营端,聚焦研究开发、供应链管理、卓越运营和数字化等方面,加速打造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三星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得州建立芯片工厂,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智能快讯|雅观与太龙股份达成合作 赋能照明智能化升级智能快讯|欧瑞博全新智能门锁上市 搭载双芯双系统智能快讯|小米集团发布财报 IoT设备数首破4亿智能快讯|海尔智家参与制定IEC发布全球首个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智能快讯|奥比中光与全球半导体巨头恩智浦合作开发3D结构光人脸锁解决方案智能快讯|太水科技获几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投资方暂未透露森歌U3D除菌集成洗碗机惊艳上市,4大亮点抢先看!设计前沿说|对话上海梵轩建筑FXD.设计工作室胡伟韬:将生活融入设计,于天然中营造纯粹厨房的美容神器,女人的保养秘诀竟是森歌集成灶!雨雾弥漫,看城市为山林倾倒喜临门浪眼探店全友分享的这几种隔断方式,让人眼前一亮一场生活直播观看量超6600万,海尔智家凭什么攻占年轻人赛道?小房子怎么装修才显大?全友教你从这5个方面入手柏厨家居:匠心筑美好、慈心扛担当,心怀感念擦亮幸福生活底色家电快讯| 三星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得州建立芯片工厂,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智能快讯|雅观与太龙股份达成合作 赋能照明智能化升级智能快讯|欧瑞博全新智能门锁上市 搭载双芯双系统智能快讯|小米集团发布财报 IoT设备数首破4亿智能快讯|海尔智家参与制定IEC发布全球首个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智能快讯|奥比中光与全球半导体巨头恩智浦合作开发3D结构光人脸锁解决方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