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低碳文明」2021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成功举办

icon 2021-12-16 15:22:28
icon 0

摘要:本次活动是对西北地区城市与建筑发展的一次重要研讨,也是一个国际化交流的平台,寻找和选择优秀的行业机构并提供项目协同合作。

       12月16日下午,由AAUA|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主题为「走向低碳文明」(TOWARD LOW-CARBON CITY)2021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西部峰会,在中国建筑西北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建西北院、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第一太平戴维斯、奥雅纳、筑土国际、SWECO等知名设计院设计机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是对西北地区城市与建筑发展的一次重要研讨,也是一个国际化交流的平台,寻找和选择优秀的行业机构并提供项目协同合作。

       本次活动由评奖、颁奖和国际论坛组成,本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展示和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建立在价值界定和导向基础上的思考与探索、一个可持续赋能的国际化和产业合作的综合平台。同时,提供国际化学术和专业资源的对接,也将是在西部建筑市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可持续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基础。

       Integration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in the northwest, A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platform, find the outstanding organization and creat cooperation. The event consists of judging, awards and international forums. The judg section requires field surveys and discussions. The value and significance of this event is more than just a display and communication platformeven more— a positive energy spread based on the definition and orientation of value A platform for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industrial cooperation Get valuable resources and project solutions on this platform On this basis, the design research and design strategy development consultant will also give participant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reat power release and potential activation. The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this event will give partners a huge brand exposure and reputation Cooperation with top international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resources will further enhance competitive strength in the Northwest. An important opportunity and found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嘉宾阵容

致辞嘉宾

王  军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

姚  领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

亚洲设计学年奖秘书长

演讲嘉宾

张  祺

奥雅纳董事

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

法国里尔一大经济学博士

英国皇家建造师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专家

演讲题目:

《碳中和目标下走向未来的城市》

Mr. Olivier Vignes

郭而立

筑土国际首席建筑师

商办建筑专家

法国注册建筑师

法国图卢斯建筑师协会会员 

联合演讲:

LOW CARBON / DRIVING THE FUTURE

《推动可持续未来》

孙  峥

筑土国际合伙人

设计董事

首席环境规划师

德国注册建筑师

德国巴符州建筑协会会员

联合演讲:

LOW CARBON / DRIVING THE FUTURE

《推动可持续未来》

周敏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暖通总工程师

陕西省首届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20年入选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会

联合演讲:

《“双碳”下园区建筑能源发展与探索》

徐  淼

SWECO国际中国区技术总监 

高级建筑师、规划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大学专业型硕士企业指导教师

演讲题目:

Ecological & low carbon practice path in Swedish cities and buildings

《瑞典生态低碳的实践之路——从城市到建筑单体》

罗元均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成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高级董事

西安公司总经理

MRTPI英国皇家规划师

MRICS英国特许测量师     

SHKIP准香港特许规划师 

房地产智库专家

雷丁大學商学院国际导师     

成都商务楼宇标准化委员顾问

演讲题目:

Green finance guides 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 in real estate

《绿色金融指引房地产的可持续资产管理》

      会议于当地下午5点结束。会议过程进行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开展,与会人员皆持48h阴性核酸报告。除演讲嘉宾及工作人员,无在场观众。

直播回放直播回放

主办单位

AAUA|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

战略合作

亚洲设计学年奖

亚盟建筑科技

毕德文化

联合承办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栏目

西安海和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合作与支持媒体

《新建筑》

《建筑师》

《建筑技艺》

《时代建筑》

家具与室内装饰》

新浪家居

亚洲设计观察

时尚办公网:www.popoffices.com

设计在线:http://www.dolcn.com/

关于亚洲设计学年奖

       亚洲设计学年奖(2003年-2020年)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深入交流、更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从2003年走到今天,经过18年的积累,在建筑、景观、室内、展示、光环境、城市设计的框架和基础上,将国际、国内的设计界、设计高校、协会组织等充分对接,为推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和发展不遗余力。

       2015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全面升级,亚洲设计学年奖与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一起推动其设计与教育的国际化和产业化发展。

关于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sia Architecture And Urbanism Alliance),简称AAUA。响应国家战略发展,在新常态下作为亚洲国家和地区,城市规划与建筑领域内甲方、设计机构、高校、材料技术提供商、工程服务机构、媒体、政府及学会的国际联盟组织。联盟提倡构建一个更开放、有远见、更有责任的平等、相互尊重的行业合作组织,关注、支持并推动全球视野下的亚洲城市与建筑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服务、新应用、新业态的产生及发展。

关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北院”或“西北建筑设计院”)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组建的六大区建筑设计院之一,是成立最早、资质最全、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甲级建筑设计单位之一。曾先后隶属于国家建筑工程部、国家建委、国家建工总局、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现隶属于世界500强位列第13位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思想盛宴|海尔智家杨成华:以智能化为手段、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家电产品节能化思想盛宴|新浪家居陈婉璟:期待家电企业加速智能制造升级,推动生产向绿色化转型盼盼防盗门商标保卫战又赢一战,波特意特被判侵权喜报|雅士林集成灶荣获新浪家居2021年度“十大影响力品牌”“年度创新产品”双奖捷报!万事兴荣获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年度创新产品”两项大奖新势力新实力|天牛集成灶荣获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行业年度新锐品牌”称号蓄势未来,实至名归!帅康荣获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年度创新产品”实至名归,上派集成灶荣获新浪家居“2021年集成灶行业年度新锐品牌”殊荣荣耀见证!老板集团MQ名气厨房电器荣膺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行业十大领导力品牌”创新引领,荣誉见证!美多荣膺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行业十大领导力品牌+年度匠心产品”博净分体式集成灶无烟厨房攻略荣誉蓄势,进击未来!四季沐歌集成灶荣获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十大影响力品牌”STIF2021国际科创节暨2021数服会落幕,创米科技荣膺双奖跳出“内卷”,定制家居供应链迎数字化设计新局面思想盛宴|海尔智家杨成华:以智能化为手段、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家电产品节能化于强×中山粤海城售楼处:梦现岛屿!月星家具:品质铸就信心 实力成就荣耀思想盛宴|新浪家居陈婉璟:期待家电企业加速智能制造升级,推动生产向绿色化转型灯槽竟是中央空调制热差的帮凶?那可不一定!圣力家具:精准定位 打造优秀的医用家具服务平台盼盼防盗门商标保卫战又赢一战,波特意特被判侵权喜报|雅士林集成灶荣获新浪家居2021年度“十大影响力品牌”“年度创新产品”双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