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周刊⑨|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舒适家电及厨电揭晓;碳路者创新论坛举办;净水新标来袭

icon 2021-12-17 20:13:39
icon 0

摘要:家居思想盛宴第六场讨论会线上成功举办,家电创新在哪儿,创维、LG、海尔、方太、帅丰、追觅路线解读;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舒适家电及厨电揭晓;菲斯曼的百年驯“火”……一周精彩新闻全在新浪家居家电周刊,不容错过。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家居思想盛宴第六场讨论会线上成功举办,家电创新在哪儿,创维、LG、海尔、方太、帅丰、追觅路线解读;如何“拿捏”高净值人群?德尔金标“7净”地板用这些实力“圈粉”菲斯曼的百年驯“火”……一周精彩新闻全在新浪家居家电周刊,不容错过。

1

  「家电一线」家电一线⑲|聚焦双碳时代“碳”知家电行业创新发展新方向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伴随新冠疫情波动、大宗商品原材料和国际货运价格上涨、部分省市限电限产等因素以及全球低碳目标指向,都给家电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战。与此同时,中国家居家电产业正处在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创新已成为中国家居家电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的首要任务。

  点击查阅更多: 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9422766509392042.html

  「家电视线」观澜| 安伟杰、比尔曼:菲斯曼的百年驯“火”记

  从德国制造到走向世界,从数字赋能到能源革新,近日,新浪家居与菲斯曼中国区掌门人安伟杰、比尔曼对话,走进菲斯曼位于中国平湖的工厂,零距离感受高精密德国工艺,揭秘菲斯曼的百年 “驯”火记。

  点击查阅更多: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9422156301075201.html

2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经营秩序,引导燃气器具产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守规、诚信经营,自今年11月底起至2022年6月30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上海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12月12日盛大开业

  上海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12月12日盛大开业,地址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汶水路红星美凯龙,华为全屋智能以科技为核心,以“1+2+N”的技术融合为关键,向智能家居和地产行业赋能,驱动行业进行新一轮的升级革新。

  净水机新水效标准将于明年7月实施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GB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在内的15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新的净水机水效标准代替原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标准,预计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半导体短缺,日本智能马桶、热水器断货

  随着 COVID-19 大流行和复苏期间需求激增,半导体行业经历了最长的短缺之一。德勤预计短缺至少持续到 2022 年,相关产品将持续发货延迟。笔记本、手机、服务器、游戏机、家用电器、汽车等行业受到影响。从 2020 年到 2022 年,短缺造成的累计全球销售额收入损失可能超过 5000 亿美元。

  三星也将加速机器人技术商业化进程

  据韩国《亚洲日报》微博12月12日消息,继LG电子、现代汽车之后,三星电子也开始搭上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快车。业界12日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将成立不到一年的“机器人事业支援特别工作组(TF)”调整为“机器人事业组”,作为三星电子的另一常设部门运营。这一举动表明,三星电子有意将机器人技术进行商业化,通过设立专门部门为公司创收。

  华为全面开源鸿蒙 2.0 系统 美的、九阳成首批合作伙伴  

  在华为第二届开发者大会 HDC 2020上,华为发布了期待已久的鸿蒙 2.0 操作系统。

  华为还向开发者公布了 HarmonyOS 的开源路标,并介绍了支撑鸿蒙系统的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搭载鸿蒙 2.0 操作系统的多个软硬件案例

  同时推出的还有 EMUI 11,HMS Core、HUAWEI HiLink 解决方案、HUAWEI Research 等构建全场景生态的关键组件。

  江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的油烟机1202台

  日前,高沙海关在对出口货物开展查验时发现,国内一企业申报出口的1202台油烟机所使用的商标标识涉嫌侵犯香港某公司持有的“UrsusTrotter及图形”商标权。经权利人向海关提交扣留申请,江门海关依法立案查处。

  浙江宁波一家电企业厂房发生火灾 

  12月13日下午1点多,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宋家漕村附近一个小家电企业厂房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截至下午4点,消防部门出动140多名消防指战员正全力灭火。

 倍轻松: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915.61万元

  倍轻松(SH 688793,收盘价:103.8元)1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2021年7月15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款项共计人民币约915.61万元,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021《家电科技》学术年会暨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圆满召开

  12月12—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指导,《家电科技》杂志社与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家电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国家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的“2021《家电科技》学术年会暨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

  艾默生数字化应用入选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

  近日,艾默生受邀出席了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业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作为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内规格高、含金量高和影响力大的产业峰会之一,本届大会以“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主题,重点关注互联网创新技术在传统工业企业的应用,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

  京东五星电器将迎来23周年庆

  2021年12月18日,京东五星电器将迎来23周年司庆盛典。除了回馈员工外,还推出丰富的促销活动面向消费者。据了解,全国百城京东五星电器线下门店即日起全面推出周年庆活动,全场家电5折起售,专属爆品让消费者随心所欲购买,提前满足消费者的年货“换新计划”。

  中国健康环境电器产业峰会在厦门举办

  12月15日,中国健康环境电器产业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本次中国健康环境电器产业峰会定位前沿,规格高端,大牌云集,共享创新。来自健康环境电器行业的大咖和品牌代表,共同参与“融合共创 打造健康家居生态新场景”、“智享安全 引领商用净水市场新变革”、“配套服务 推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的深度讨论,研判市场趋势,热议焦点问题。

  小米与天马微电子签约共建新型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与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武汉天马G6产业基地就双方合作共建新型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签订协议。联合实验室将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双方将共同推进轻薄、便携、低功耗、新形态的显示面板技术开发和新技术产品的商业化量产。

 TCL华星t9项目主厂房封顶暨洁净工程全面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近日,TCL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项目(t9项目)主厂房封顶暨洁净工程全面开工仪式在广州黄埔区举行。t9项目预计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2024年第一季度满产,满产后将为广州贡献年产值300亿元,助力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三星电子正式成立机器人业务团队

  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三星电子成立了机器人业务团队,计划加大投资,积极推进家用机器人的商业化。据悉,三星电子将一个机器人商业化工作组升级为官方组织,并将其命名为机器人商业团队,此前一直为非官方单位。该工作组此前推进了两个机器人项目,分别为护理服务机器人三星Bot Care和家庭服务机器人三星Bot Handy。

  关于《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意见征求

  关于《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征求意见函发布!

  2021年1-10月精装修市场浴霸稳步增长,配置率近70%

  奥维云网(AVC)地产罗盘3.0显示,2021年1-10月精装修市场规模231.5万套,同比下降13.2%。受大盘影响,2021年1-10月精装修市场浴霸规模157.6万套,同比下滑6.5%,低于大盘;配置率达68.1%,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个百分点,呈稳步增长态势。

  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1.44亿元

  格力电器12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于12月13日以非交易过户的形式,将回购账户持有的4633.45万股过户至“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该股份占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8%,购买金额合计11.44亿元。

  荣耀举办2021周年庆  

  2021年12月16日,“与朋友 共未来”荣耀周年庆暨荣耀X30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消费者及合作伙伴举办。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发表《与朋友 共未来》开场主题演讲,回顾荣耀以微笑的态度,笨鸟的精神,与朋友们携手同行的2021年,同时也为未来的荣耀智慧新世界加码。此外,本次周年庆荣耀还发布了坚持用高品质交朋友的诚意之作荣耀X30系列新品,并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官宣,正式成为中国冰雪科技助力赞助商,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智能手机及终端赞助商。  

3

  【娱乐家电】  

  家电快讯|松下电视量产机型委托给TCL代工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松下公司与TCL达成共识,将把电视量产机型的生产委托给TCL。松下实际退出利润率低的中小型电视机生产,集中生产高价位机型。

  报道称,电视机是长期引领松下家电部门的明星业务,但近年来盈利能力减弱。虽然上年度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宅家需求提振,确保了盈利,但距离真正复苏还很遥远,亟需彻底改革的状态持续。

  曝京东方2022年将推4K 240Hz显示器面板

  本周末产业链最新消息称,京东方将在明年(2022年)正式量产4K+120Hz的旗舰显示器面板,届时各大显示器厂商将使用该面板方案,随即上线相关的内容。而目前来看,京东方最强参数的面板为4K+165Hz。

  Vidda V5G首发音乐旗舰电视4999元

  12月15日,致力于做“年轻人的第一台好电视”的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正式发布第二代音乐电视V5G。该机型首次搭载Vidda HiFi音响系统,配备13个JBL发声单元,提供完整的百瓦功率5.1环绕声音响体验。作为为年轻人打造的旗舰级音乐电视,Vidda V5G成为名副其实的万元内音质天花板。12月15日20:00,Vidda音乐电视2 V5G将在京东以4999元超值价开启预售,12月20日20:00,全网开售。  

  小米获卷曲屏相关专利授权

  天眼查App显示,12月14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获得“折叠机构、卷曲屏结构及电子设备”专利授权。摘要显示,折叠机构包括第一移动板、第二移动板及连杆机构。该专利设置可使待卷曲物体在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之间切换,待卷曲物体可为屏幕,实现屏幕和整机卷曲状态相互配合的功能,达到完整状态的屏幕缩放功能的目的,且缩小整机外观的形态。

  【生活家电】 

 澳柯玛再遭跌停

  近期,澳柯玛在股市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尽人意。12月10日,澳柯玛开盘报8.95元,截止13:40分,该股跌9.98%报8.03元,封上跌停板。12月13日,澳柯玛盘中加速下跌,5分钟内跌幅超过2%。

  增资35亿元!海尔智家成立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

  12月15日,海尔智家董事会批准了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青岛海尔智慧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增资35亿元,并成立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的决议。根据公告,海尔智家成立以生活电器公司为主体的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并将其提升至与冰洗业务同级的一级战略单元。据了解,35亿元的增资主要用于智慧生活家电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以及数字化运营能力、人才团队的建设。

  长虹美菱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陈晔辞职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陈晔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陈晔将不再担任本公司的任何职务。 

 ST奥马:拟1元出售金融科技业务四家子公司股权

  ST奥马(SZ 002668,最新价:5.84元)12月1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公司近期对金融科技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公司拟以1元对价向惠州市智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钱包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西藏网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钱包智能(平潭)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海国信智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家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

  【厨卫家电】 

  纯米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智能电烤箱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1年12月9日消息,纯米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智能电烤箱。

  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厨电品牌揭晓

  12月18日,“智见·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在广东佛山盛大举行。由乐居家居与新浪家居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共同指导的「寻找优质消费者品牌--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在盛典隆重揭晓。帅丰电器、林内、方太等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厨电品牌」称号。

  华帝股份潘垣枝辞任总裁 由董事长潘叶江兼任

  近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的原因,潘垣枝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董事会同意由董事长潘叶江兼任公司总裁。

  舒适家电】 

  能率70周年曁新品发布会圆满举办

  12月15日,能率70周年暨新品发布会圆满收官。用科技共创未来,探寻更舒适的健康生活,发布会现场回顾了能率70周年品牌发展之路,并隆重发布能率诺安活水热水器。该产品具有从恒温出发到健康发力,一站式净洗的诺安活水技术,一经发布就收到在场观众关注和好评。

  美的空调荣获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全国首家科技创新实验室

  12月16日,美的集团“家用空调绿色低碳换热技术创新实验室”正式授牌,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技创新实验室的企业。

  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舒适家电品牌揭晓

  12月18日,“智见·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在广东佛山盛大举行。由乐居家居与新浪家居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共同指导的「寻找优质消费者品牌--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在盛典隆重揭晓。江森自控约克、德国菲斯曼、英国BAXI八喜、通用净水、林内、德国威能、曼瑞德等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舒适家电品牌」称号。

  家电快讯专题链接: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7985868150669738.html

1-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与中科院进行合作,打造低碳健康节能社区
  在低碳背景下,厨电行业与餐饮排放息息相关。为此,方太不仅通过产品创新解决小家油烟污染,同时致力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与中科院合作牵头十三五重点计划,推出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等,打造低碳健康节能社区。


2-创维电视首席品牌官唐晓亮:企业要摆脱价格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企业要摆脱价格战,必须寻求技术变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维电视将“高端化、科技化、年轻化”设定为品牌的核心战略,从技术、产品、服务等多点发力,用创新撑起价值空间!


3-LG电子中国区副总裁孙忠逊: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来实现节能减排
  通过打造人工智能DD电机洗衣机,运用算法感知衣量进行智能洗涤,降低水电消耗;发布透视窗冰箱,以独特门中门设计减少开门次数,降低冷气消耗……LG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4-帅丰电器陈伟:围绕品类、形态、智能三方面集成创新,研究更高品质厨房生活
  围绕品类集成、形态集成、智能集成三方面创新,帅丰电器将集成更多厨电功能,创新工业设计,提升人机互动等智能化烹饪体验,深入研究更高品质厨房生活。


5-海尔智家杨成华:以智能化为手段、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家电产品节能化
  家电的标配从单一的“节能”升级为“节能与智能兼具”。海尔智家实行产品、品牌、模式三个层面的创新,以智能化手段、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家电产品节能化、全屋整装一体化、管家服务终身化,引导消费者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6-追觅科技王辉:发挥企业标杆“领头羊”作用,推动智能清洁行业绿色发展
  追觅科技从制造、设计、产品原材料这三方面,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发挥企业标杆“领头羊”作用,推动智能清洁行业绿色发展。


7-新浪家居吴芊漫:寻找行业标杆,成为企业发展的瞭望者和预警人
  新浪家居将与企业一起解读探讨国家政策的实施,观察市场变化,寻找行业标杆,成为企业发展的瞭望者和预警人。同时,我们也希望解构优秀企业的品牌发展之路,发现创新产品,为用户提供有用可靠的消费信息。


8-新浪家居陈婉璟:期待家电企业加速智能制造升级,推动生产向绿色化转型
  期待家电企业加速智能制造升级,推动生产向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同时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家电产品的推广,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就能实现低碳生活。


  家电一线专题链接: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9422766509392042.html

  主编|陈婉璟

  责编 |李响  赵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快讯 | 国家开发银行发布支持“双碳”行动方案舒适家居快讯 | 四川省委:推进热泵等能源装备发展舒适家居快讯 | EK千商50th——青岛地区经销商莅临EK南方基地舒适家居快讯 | 江森自控约克荣膺2021中国舒适家居“畅销品牌”舒适家居快讯 | 湖北城乡建设:鼓励采用空气能、热泵等解决新增采暖需求舒适家居快讯 | 特灵科技任命新全球董事会主席舒适家居快讯 | 打造舒适校园,长虹中央空调与深圳南头城小学携手树典范舒适家居快讯 | 江森自控亮相第十六届全国冷链大会舒适家居快讯 | 欧博洁净空调号,高速奔赴绿色洁净未来快讯|七色花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儿童学习桌椅品牌」称号快讯|萌酷宝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儿童学习桌椅品牌」称号快讯|乐歌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儿童学习桌椅品牌」称号金致奖|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荣获「2021中国家居杰出企业家」称号今朝装饰集团互联网中心运营部经理马云红荣获「2021中国家居品牌官100强」称号生态家园集团副总经理刘克锋荣获「2021中国家居品牌官100强」称号李建明:一切都是最好的豫见快讯|飞雕电器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辅材品牌」称号舒适家居快讯 | 国家开发银行发布支持“双碳”行动方案高质发展·创造美好丨2022年惠达卫浴营销峰会隆重召开舒适家居快讯 | 四川省委:推进热泵等能源装备发展舒适家居快讯 | EK千商50th——青岛地区经销商莅临EK南方基地舒适家居快讯 | 江森自控约克荣膺2021中国舒适家居“畅销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