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居周刊No.12 助推双碳目标,舒适家居行业如何进行绿色转型升级?

icon 2022-01-07 15:53:07
icon 0

摘要:《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通过审定

  青海首个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告捷

      由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海南州共和县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日前进入试供暖阶段,供水水温高达95℃,水量达每天2241立方米,供暖面积为15万平米,将为创建青海省首个清洁能源供暖基地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海南州共和县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以“取热不取水”的理念,通过一采一灌和四级取热方式,实现了城北新区1号片区15万平方米的地热供暖,这也是青海省首个地热供暖改造示范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院采取一采两注的供暖模式,合理优化采灌场布局,不断完善回灌井成井工艺,改造升级过滤系统,建成双向供水的灵活采灌系统,推进共和县首次地热规模化开发利用。

      据了解,地热能供暖成本低于天然气供暖,为共和县创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县和打造“零碳城市”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共和县将通过示范项目实施积累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争取更多的资金对县内其他供热项目进行改造,实现县城地热供暖全覆盖。

      2021年北京市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超10%

  1月4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现余介绍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及成效:自201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本市能源领域一直处于战役最前线,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煤炭清洁替代,提升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能源结构实现历史性清洁化变革,以滚石上山之力跑出了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的“加速度”。

  辽源东丰县农村清洁能源分户取暖改造项目招标

  清洁高效的取暖方式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取代了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据获悉,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农业农村局东丰县农村清洁能源分户取暖改造项目近日开始招标,项目招标预算8234万元。

  广东中山规划建设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

  1月1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发布了《中山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建设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以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为依托,打造先进低温技术研发平台,实现超大型氦低温制冷装备和超大型氢能液化装备关键部件及系统集成自主创新,突破超大规模制冷关键技术。

  《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审定会顺利

  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组织专家召开《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审定会。会上,《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顺利通过审查,对于规范居住建筑新风系统科学应用与健康发展、改善室内空气品质、促进低碳健康室内环境构建、践行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海尔中央空调将为轨道交通行业助力,青岛地铁1号线全新通车

  青岛地铁一号线选择了海尔中央空调为其提供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项目内采用了海尔群控系统,属于整个中央空调系统的中枢神经,可以根据每个车站的人流量变化控制空调系统,确保所有设备都处于最高能效、最优运行状态,便捷管理的同时,智慧节能50%。

 三星中央空调东北地区开盘会打响2022新攻势

  近日,三星中央空调2022年度东北流通开盘会顺利召开,会议聚集了东北地区优秀经销商伙伴,一同分享2021年的胜利果实,展望2022年的多种机遇,凝聚共识夯实基础,提振信心谋划未来。

  中广饮水携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白雪涛开展净水领域研究

  1月4日上午,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副所长白雪涛等一行专家到访中广电器。期间,双方开展专家座谈会并举行聘任签约仪式,由张树前为白雪涛颁发浙江中广饮水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安全顾问聘书。签约达成后,双方将在净水领域紧密携手,共同开展多项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重点研究。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首家获得多联机空调

  近日,国内制冷空调行业权威认证机构北京中冷通质量认证中心颁发多联机空调行业第一张碳足迹评价证书、第一张低碳认证证书。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首家获得多联机空调产品“双碳”认证的企业。

  EK服务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新时代医疗行业项目,对空调系统有着极高的要求。舒适区的空调需要高效  性和智能性,且医用洁净手术室对温度湿度要求较为严格。EK成功服务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可自动平衡冷热的高效空调机组可解决这两个问题,打造绿色空调典范。

  盾安助力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完成发电机初始负荷运行试验评价,首次并网成功,发出第一度电。作为核电暖通领域的龙头企业,盾安中央空调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在核电领域的研发制造和成功应用经验,以多台专业核电设备助力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成功发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松下卫浴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设计快讯|2022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开启报名通道家电快讯|创维分拆冰洗业务上市设计快讯|第十六届金盘奖 Kinpan Awards 公布空间类全国总评选获奖名单陶卫快讯|「加“数”前行 智造未来」2022蒙娜丽莎岩板智造体验行在佛山举办设计快讯|2021家装设计时代风云榜提名奖名单公布科顺股份控股股东质押892万股并解除质押1200.6万股刘金明:售后服务是企业核心竞争力舒适家居快讯 | 泰安市加强热泵应用技术改造,推动绿色清洁低碳发展舒适家居快讯 | 荏原海水源离心热泵助力锦医大构建清洁供热平台新起点 新征程|惠达瓷砖2022全球经销商峰会圆满举行回望2021:万事兴集成灶多维度发力,推动品牌越阶定制快讯 | 海福乐五金与上海中心J酒店展开合作家电快讯|松下卫浴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定制快讯 | 澳栢佳全屋家具定制开启全新招商模式设计快讯|2022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开启报名通道家电快讯|创维分拆冰洗业务上市定制快讯 | 索菲亚受邀成为2022微信公开课企业微信唯一指定代表设计快讯|第十六届金盘奖 Kinpan Awards 公布空间类全国总评选获奖名单创新升级 绿色发展 全友荣获“金匠奖2021中国家居行业年度十大品牌”等殊荣门窗快讯| 1月7日工业铝型材原料铝锭价格分析门窗快讯|雷拓门窗获欧盟CE认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