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DW | “低碳设计”—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年度主题正式发布

icon 2022-01-25 16:28:34
icon 0

摘要:海南岛,作为中国最南端的省份,不仅拥有绝美的海岸线与自然风光,更是在近几年成为了聚集文化能量,推动设计创新的发生地。2022年春天,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带大家走进这个美丽的海岛,让更多人了解一个全新的海南,为海南建设国际设计岛助力。

海南岛,作为中国最南端的省份,不仅拥有绝美的海岸线与自然风光,更是在近几年成为了聚集文化能量,推动设计创新的发生地。2022年春天,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带大家走进这个美丽的海岛,让更多人了解一个全新的海南,为海南建设国际设计岛助力。

HNDW海南国际设计周

年度主题正式发布

1月24日,海南国际设计周以海口、北京上海三地视频连线方式,正式对外发布了年度主题“低碳设计”。来自海口、北京、上海三地的主承办单位、学术、专家委员会代表、策展人、合作伙伴和机构代表,在发布会上围绕“聚焦低碳设计、推动价值消费”,结合即将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年度主题发布会,由海南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深圳卓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时尚研究院、海南静心设计国际交流中心协办。发布会得到了来自凯撒海企(海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口云洞图书馆、小红书(海南)商业化中心、TEDxHaikou以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hina Chainstore & Franchise Association)的大力支持。

▲ 海南国际设计周年度主题发布会以海口、北京、上海三地视频连线方式,聚集了三地的主承办单位、学术、专家委员会代表、策展人、合作伙伴和机构代表

从海南出发

为世界发声

鉴于“低碳设计”是当今全球的热点话题,乌拉圭大使馆(Embassy of Uruguay)派专人参加了北京分会场的活动;发布会还得到了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野声(WildBound)、“自然创变者”(C4N)等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设计的机构以及FT金融时报、诺乐 Nolha、Carmina Campus、Rains、Camper、西有全球集合店(ShopLinks Collective)、Atlas建筑事务所、Greenext、贝拉咨询 (BellaTerra)等品牌、企业的支持。

▲ 海南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群先生在北京会场主持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由海南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群先生、总经理单勇先生分别在北京、海口两地同时主持。孙群说,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举办一系列以“低碳设计新消费”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活动,努力为消博会丰富内容、增加亮点,提升海南在双碳目标中的显示度以及在低碳经济中的全球影响力。

▲ 海南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勇先生在海口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海南国际设计周的筹备情况

单勇介绍了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的筹备情况,他说,在国家“2030实现碳达峰”与“2060实现碳中和”的远景目标号召下,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举办“低碳设计新消费”主题展览、系列论坛和活动。从海南发声,向全球发出低碳设计的号召。

海南国际设计周自首届消博会期间发布以来,在国际国内创意设计相关领域引发广泛关注,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各项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设计周筹备期间,国际经贸、文旅、教育合作意向活跃,在国际传播、意大利伙伴国家和助力招商引资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显现。

▲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城乡与区域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城融合研究中心主任,海南国际设计周学术委员会召集人陈伟先生在发布会致辞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城乡与区域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城融合研究中心主任,海南国际设计周学术委员会召集人陈伟先生在讲话中赞赏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低碳设计”作为年度主题。他说,“低碳设计”不仅是发展的目标,也是发展的路径。要通过海南设计周的平台,努力探索“低碳设计”为新消费、为乡村振兴、为城市更新、为产业升级实现更大赋能的路径;要大力引进国内国际优质资源扎根海南,加强“海南设计”在国内国际的传播力度,打造既有在地特色又具国际视野的海南文化新名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建立。

▲ 海南国际设计周发布会海口会场

嘉宾齐聚

海南国际设计周开启在即

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特邀联合主办单位、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宣传处主管王文育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将海南国际设计周打造成海南面向世界的新文化名片,成为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海南建设国际设计岛的重要抓手,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与代表“海南机遇,中国市场,全球盛会”的消博会携手同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宣传处主管王文育女士在海口发布会现场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雅洁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她表示海南国际设计周是北京国际设计周重要的城市联动板块,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开放资源,为海南设计周“低碳设计”提供更多前沿成果、示范案例。期待与海南共同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周的项目,希望今年能通过城市联动和密切合作,推动创新设计产业的区域协同发展。

▲ 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未来设计研究院院长丁伟为发布会特别录制了视频致辞

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未来设计研究院院长丁伟为发布会特别录制了视频致辞,他表示随着产业的进化和城市的发展,创意设计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成为了推动城市产业、创业的重要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能在海南推动创意设计发展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

▲ 《低碳设计新消费》主题展策展人高焕女士介绍了主题展览内容

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消博会《低碳设计新消费》主题展策展人高焕女士介绍了主题展览,从海南出发,向全球发出“低碳设计”的号召。这次的主题将聚焦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方面,包括负责任的消费,可持续的食物,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设计,回收与减少使用塑料和环境教育。这次的展览也将与政府,极具影响力的企业,NGO合作,用400平米的舞台展示一个有国际视角的议题,用设计作为媒介向全球发声。

▲ 海南国际设计周伙伴国家版块联合策展人Fabrizio Gurrado在北京参加此次发布会,介绍伙伴国家意大利以及许多国际企业品牌对海南国际设计周的期待

两位联合策展人,可持续发展领域专家Isabel Nepstad与意大利建筑设计师,意大利意思建筑设计亚太地区创始人Fabrizio Gurrado也分别表达了对此次海南国际设计周的期待。

▲ 海南三寰营造董事长韩盛在海口会场发言

发布会专门邀请了著名建筑师、海南三寰营造董事长韩盛作为海南国际设计周专家委员会代表进行了发言。韩盛先生说:“海南省生态环境丰富、品质优良,是非常难得的低碳、生态恢复实验场,国际设计周在低碳设计上寻找突破口,持续努力,积沙成塔,一定能找到生态和发展之间契合的道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添加上层思考,为海南的国际化添砖加瓦。”

▲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投资经贸主管Matías Benítez先生在北京会场致辞

发布会上,来自乌拉圭使馆代表以及环保设计公益组织、品牌机构纷纷表示,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毁林问题、快时尚污染、海洋垃圾等都是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低碳设计”作为主题,将有力提升政府、行业以及大众对“低碳设计”的认知,也将激发“创意设计”机构更多地参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旅游消费、生活方式领域的低碳思考与实践。

▲ 海南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群先生与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鸿鑫先生在北京会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活动会展部副总经理徐一豪先生也与海南国际设计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还举行了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首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海南国际设计周与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围绕“低碳设计”的技术应用、案例研究、传播推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国际设计周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围绕传播推广、联合设计中心、市场开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海南国际设计周年度主题发布会海口现场

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行主题展览,同时将在全年不同时段、不同区位举办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同时,以“低碳设计”为主题,海南国际设计周将围绕新消费、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常态化的研究与实践,将逐步推动落实海口会展工场的设计中心、陵水国际设计街区等项目的规划、建设与运营。

▲ 海南国际设计周年度主题发布会北京现场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陈冬亮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先生、凯撒海企(海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梅女士也在线上参与了发布会。出席活动的其他嘉宾还有: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活动会展部总经理王槐毓先生、海口会展工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女士、海口云洞图书馆馆长吴琼莲女士、TEDxHaikou持牌人韩林哲先生;WUD 建筑工作室主持建筑师吴文一先生;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秘书长王萌萌女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设计方向主任、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可持续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卫教授;乌拉圭驻华大使馆投资经贸助理官员郑楠女士;Atlas创始人Jenny Chou 周贞徵女士;西有全球集合店的市场总监 Sherry Wang 王雪颖女士;前瞻研究高级咨询顾问、奥雅纳创研院中国前瞻负责人谢丹女士。

发布会场地支持: 中国海口会展工场

交流会茶歇支持: 寰海阁骑楼建筑博物馆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快讯|2022年,青稞将带给消费者和渠道伙伴更多创新性产品陶卫快讯|温暖在线,守护无界!恒洁启动2022春节服务不打烊!陶卫快讯|狮王瓷砖广东佛山总部展馆入选2021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年鉴书香门地集团连续9年荣获“青浦区百强优秀企业”陶卫快讯|欧神诺成功通过国家等级“绿色工厂”评定家电快讯|科沃斯: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11%-219%智能快讯|海尔智家推出行业标准家电快讯|2022年网上“走俏年货”出炉,健康、智能成为关键词家电快讯|北鼎股份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润升7.86%至1.08亿元家电快讯|《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印发:积极发展家电、消费电子产品和服装等二手交易家电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家电快讯|火星人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34.45%-56.25%老板电器X松下展开联合营销,以“摸鱼”为名助力美好生活智能快讯|2022年,青稞将带给消费者和渠道伙伴更多创新性产品陶卫快讯|温暖在线,守护无界!恒洁启动2022春节服务不打烊!定制快讯|基金四季度合计持有欧派家居42.74亿元定制快讯|基金四季度合计持有索菲亚4.61亿元定制快讯|基金四季度合计持有金牌厨柜2.43亿元定制快讯|基金四季度合计持有尚品宅配3.22亿元定制快讯|基金四季度合计持有志邦家居2.94亿元定制快讯|2021年度云峰莫干山质量工作会与研发项目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定制快讯|欧派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