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跃兵豪宅系列之十方别墅,光线在空间中的灵动流转

icon 2022-02-18 11:44:45
icon 0

摘要:中国著名的豪宅设计师徐跃兵此次面对的业主是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资深人士,因为业主所处行业的特殊性对设计的技术要求和审美要求极高。所以设计师徐跃兵深入了解业主一家的生活方式,从动线规划入手,让光线在空间中灵动流转,于细节处充分展现住宅奢华与艺术...

中国著名的豪宅设计师徐跃兵此次面对的业主是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资深人士,因为业主所处行业的特殊性对设计的技术要求和审美要求极高。所以设计师徐跃兵深入了解业主一家的生活方式,从动线规划入手,让光线在空间中灵动流转,于细节处充分展现住宅奢华与艺术,让整个空间释放着无声的魅力。

动线是指人们在室内室外运动的点,连接起来的就是动线,就是我们在家里围绕完成不同的动作而经历的不同路线。别墅空间动线如何规划最合理啊?这是每套项目摆在设计师眼前的第一个问题,徐跃兵老师通过对业主生活方式的深刻洞察,给出了此套别墅符合生活逻辑、没有阻碍的回字形动线,一家几口人可以顺畅的在空间中自由活动。

十方别墅位于西湖区厚仁路,该项目是整个小区的主推户型,因其特殊的地标身份,其设计和施工也优于一般。推门而入,玄关处采用深色木作搭配山水纹理大理石背景墙,再点缀银色艺术装置,奠定了整体系统贯穿的元素和艺术轻奢的设计风格,彰显出屋主人低调稳重的性格,释放着独特的美感,欢迎着每个到访者。

客厅整体设计沉稳大气,两面落地窗引入的绝佳光线,配合灵活的镜面设计和竖条纹,使得空间刚柔并济,明暗交错,富于层次感。精致有型的雕塑和皮质沙发、座椅,提升客厅的细腻感,增加了空间饱和度,展现了主人的艺术品位和生活格调。

依据动线规划,餐厅毗邻客厅与厨房,一方面延展了客厅的面积,另一方面方便就餐。餐厅墙面的酒柜,摆放着美酒与酒具,玻璃与金属材质不动声色地撞击出轻奢感。大理石圆形餐桌,安静典雅,美丽的鲜花置于圆桌中间,让整个餐桌富有生机,搭配颜色活泼的皮质餐椅,传递着时尚生活的魅力。

现代化的厨房体现了中西方融合的生活方式,强收纳能力和科技感于一体。深灰色的橱柜,线条简单大方,厨房中部的黑色岛台,延展了备菜区和扩充了日常就餐的形式。黑白灰色调碰撞营造出强烈的设计感,若有知己或是爱人坐在厨房中岛,和做饭的人亲切聊天,共享美食,便是人生一大乐事。

楼梯处采用深色木质材料搭配灰色踏步,带来高级精致的视觉冲击。极具引导作用的灯光设计,与玻璃扶梯和镜面交相辉映,极富层次感,晶莹闪耀。

煮茶品茗,回归本心。极具东方韵味的茶室,已经成为许多东方家庭的标配,浅色的木质材料配合讲究的灯光设计,陈列架不仅具有收纳的实用性还具有艺术欣赏性,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不经意地展现着主人不俗的品味。

阳光穿过白纱窗帘,带来良好的光线和清新的空气,简单纯粹的书房,更能让人心无旁骛,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阅读或者工作本身。书籍与摆件诠释着文艺气息,让人静享丰富安定的精神世界。

主卧连着衣帽间和卫生间,卧室床品是设计师精挑细选的,柔软舒适、温柔静谧,让房主人在安全私密的环境中,享受充足的睡眠。主卫俏皮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干湿分离和充足的收纳,配合明媚的光线,给人明快清爽的感觉,让人好想洗去一身疲惫。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艺术的目的不是要去表现生活的外貌,而是要表现生活的内在意义。”设计师徐跃兵将这套600平米的别墅,围绕业主一家真实的生活,通过纵与横、开与阖、隔与连、动与静的艺术性表达,传递出居住者的生活理念与精神向往,最终收获业主的满意。

项目名称:十方别墅

主案设计:徐跃兵

参与设计:朱柯玮 王嘉豪 王新淳 黄章涵

项目地点:中国·杭州·西湖区

出品公司:尚层装饰(北京)·杭州·徐跃兵设计工作组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徐跃兵YueBing Xu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高级讲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浙江最具影响力十大别墅室内建筑师

腾讯、网易首推设计师

中国十大豪宅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作品先后刊登《西子家居》、《瑞巢杂志》等

第二届室内互动设计传媒大赛最佳方案奖

第六届室内设计传媒大赛最高奖--金K奖

杭州电视台《家居新视点》、《壹家居》栏目应邀采访

第四届(筑巢奖)别墅空间方案类优秀奖

作品绿城桃花源进杭州年度别墅优秀设计10强

公司简介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所属品牌“尚层别墅装饰“),为尚层装饰集团在杭州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坐落于杭州黄金地段——钱江新城,坐拥最高端的UDC时 代大厦24,25,26三层,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公司服务定位于社会财智精英人士,为业主提供专业的别墅整体规划设计与施工,以及别墅设备、家具、饰品的私属定制服务。成立至今,公司员工已达300余人,服务范围以大杭州为中心,覆盖周边义乌、金华、湖州、绍兴、衢州、诸暨、临安、海宁、桐乡等各区域。同期别墅在施工地506多个,以绿城桃花源、元福里、良渚壹号院、府尚别墅、大华西溪、蓝庭伍重院、西湖高尔夫等高端私享住宅为代表案例,专业的设计水平、别墅施工工艺和的全方位的服务赢得了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奥马:关于公司与山西银行合同纠纷暨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家电快讯|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4批次电动牙刷产品均合格德国旭勒橱柜张亮:塑造高品质情感厨房,开启优质生活规划畅想门窗快讯|裕安门窗召开2022 年营销中心新春战略启航峰会家电快讯|格力控股子公司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包含充电桩制造家电快讯|比依电器首发获通过,或将成为“空气炸锅第一股”陶卫周刊 | “双碳”背景下,东鹏、欧神诺、蒙娜丽莎陶瓷企业各显其能家电快讯|通报:截至2021年底中国累计召回消费品8027万件,电子电器位列第一家电快讯|小家电代工厂迎来上市潮家电快讯|借力开学场景 苏宁易购3C开学季拉开帷幕门窗快讯|苏州当代绿建置业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 系承揽合同纠纷家电快讯|日本家电品牌巴慕达宣布提价 应对成本上涨家电快讯| 奥马:关于公司与山西银行合同纠纷暨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家电快讯|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4批次电动牙刷产品均合格三星送你一份节后“健身指南”德国旭勒橱柜张亮:塑造高品质情感厨房,开启优质生活规划畅想门窗快讯|裕安门窗召开2022 年营销中心新春战略启航峰会门窗快讯|新豪轩门窗亮相2022首届中国家居云博展家电快讯|格力控股子公司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包含充电桩制造家电快讯|比依电器首发获通过,或将成为“空气炸锅第一股”陶卫周刊 | “双碳”背景下,东鹏、欧神诺、蒙娜丽莎陶瓷企业各显其能家电快讯|通报:截至2021年底中国累计召回消费品8027万件,电子电器位列第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