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和专业能力保障

icon 2022-02-24 09:30:00
icon 0

摘要:连续三天,本栏目就中国家居行业发展新纪元——“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登上新时代大舞台相关话题,连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天,我们再次对话谢鑫,了解“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和专...

       连续三天,本栏目就中国家居行业发展新纪元——“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登上新时代大舞台相关话题,连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天,我们再次对话谢鑫,了解“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和专业能力保障这一关键话题。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  谢鑫

1、 “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培养模式是什么?

       培养模式分为两类,一是对现有施工人员升级“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模式,二是对高校和职业院校在校生成为“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模式。

       针对现有施工交付人员转型升级为“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主要采用以下模式:

       (1)课程主要在工作时间之外进行,无论是线上理论课程还是线下实践课程,上课时间基本不占用工作时间。

       (2)第二是课程设置,充分照顾他们的知识基础和工作习惯,在保证完成国家学历教学大纲要求的前提下,尽量简化、精炼理论课程内容,着重在新理论、新工艺、新工具的基础上,开展技能强化教学和实训。

       (3)三是实践实训课程,主要安排在企业生产现场(培训现场)进行,以保障他们所学技能与企业需求的高度契合,部分课程,在经的企业同意的前提下,也可以放在西海基石教育实训基地进行。

       (4)课程师资主要由理论课专业师资,职业规划课教师,技能专业导师,企业自有师资组成,尤其是后两类导师,是整个培养体系的核心师资,强调实战、精湛!

       针对高校和职业院校在校生成为“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培养模式,则按以下模式进行:

       (1)分为从入校即成为定制、定向“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全国统招(单招)时即明确职业方向和具体去向;二是从在校生中通过引导结合自愿的方式,组织“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进行定制强化培养。

       (2)学生将在学校集中时间完成大学理论课程学习,主要学习时间将用在专业技能学习和实训上,这部分内容的学习时间将占整个大学学习时间的60%以上。

       (3)课程教材根据不同专业分为通用教材和定制教材,通用教材主要解决通用技能学习,定制教材主要满足用人企业专用技能学习需要。

       (4)学生专业技能学习主要在西海基石教育技能实训基地进行,部分课程将在用人企业生产基地或作业现场完成。

2、 “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技能课程怎么开展,如何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专业技能?

       技能课程学习是“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培养的关键,主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技能课程的设置,专业技能课程设置关系到技能学习的效果,“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专业技能课程完全按照实际工作需要,结合相关理论知识,达成系统化、标准化学习成果。

       第二,技能课程高度强调操作课程的配置与实施,技能的熟练与成型,必须经过大量、高强度、反复、持续的练习和改进,“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在学习期间,技能操作课程是主要学习内容。

       第三,专业技能学习、操作场景建设,是“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技能打造的基础,全部技能课程都将在专门建设的室内实景中进行,包括房屋格局、管线配置、墙体建构(材料)等,都完全按照市场常用现状设置。

       第四,技能课程耗材使用,依据不同专业(企业)的需要,技能课程全部采用实用耗材进行操作学习,并在学习过程中强调学生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锻造学生现场实际工作中的纠错、配置、升级能力。

       如何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其实就是一个关键,在完善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课程中,通过高强度、系统化的反复学习与练习,锻造“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的高标准专业技能,这其中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所有“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技能合不合格,要经过严格的、由教育平台和用人企业共同命题的考试、考核关!

3、 如何引导年轻人投入“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职业?

       实事求地说,让年轻人对“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职业感兴趣,愿意接受并投入这个职业,难度要比教学体系建设等实际落地工作更高,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选择题,而是与社会心理、社会认同、传统观念等各个方面息息相关,我们的做法和优势在于:

       (1)从头做起,从他们入校、从他们尚未开始接触就业时开始,通过系统、专业、新颖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引导课程,影响年轻人的就业观、职业观。

       (2)荣誉感吸引,简单地说,要给年轻人一份有面子的工作,要大张旗鼓地强化新型、知识型人才的职业定位。

       (3)收入吸引,说一千道一万,相比而言丰厚的收入,是能打动年轻人的重要因素,合格的“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具备实现这个目标的基础。

       (4)职业稳定性吸引,“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都是由企业定制培养,其工程师身份也是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西海基石教育、用人企业共同认定,具有极强的企业属性,年轻人的职业稳定性得到靠可保障。

       (5)就业质量吸引,“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可以在自己心仪的全国城市实现就业,就业企业很长一段时期内只能是名企和龙头企业。

4、 “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和用人企业的关系?

       “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是典型的企业定制人才,刚才我们也介绍了,用人企业是他们的工程师身份认定方之一,而且他们所学的专业技能,相当部分是企业定制专属技能,这就决定了他们与企业的高关联性和高粘性。

       企业对于定制的“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建立的是正常的劳动关系,而不是之前常用的临时雇佣关系或者派遣合作关系,这对企业人资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着关于“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交流的深入,我们对新型知识型蓝领--“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明天,我们将继续专访谢鑫,分析“蓝时代,施工交付工程师”对行业、企业和消费者的益处和优势,敬请继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湾区数据中心冷却技术与系统设计高峰论坛第一轮通知2021 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CAR2021)报名参会通知中国制冷学会·中国热泵大会(2022)第一轮通知以场景需求为抓手,ABW办公模式的照明新玩法家电快讯|海信冰箱正式发布“智趣链接真空 新鲜不止一面”智趣食材管理方案家电快讯|美的集团:聘任新首席财务官、首席人才官家电快讯|小尺寸LCD TV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家电快讯|三星电子2021年研发投入22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陶卫快讯 | 上海大本象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销售仿冒箭牌商标马桶被罚8万元!家电快讯|新一轮“减税降费”来了:家电行业如何正确解读家电快讯|紧盯市场需求“下单” 苏泊尔两月推21款新品家电快讯|LG电子决定撤出太阳能面板业务再树标杆 柏厨荣膺浙江省2021年度先进企业奖更懂中国人的审美情趣,柏厨家居智造悦目悦心的高质佳作百安居战略布局不断创新突破 开新局 谋新篇2021年专利授权总量:海尔洗衣机占3成居首位大湾区数据中心冷却技术与系统设计高峰论坛第一轮通知2021 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CAR2021)报名参会通知中国制冷学会·中国热泵大会(2022)第一轮通知定制快讯|顶固集创公司正在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主张公司权益定制快讯|欧派家居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定制快讯|志邦家居首次回购股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