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2 | 芬尼科技中国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龙志华:打造舒适家居行业的“芬尼标准”

icon 2022-03-07 18:10:20
icon 0

摘要:洞见2022 | 芬尼科技中国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龙志华:打造舒适家居行业的“芬尼标准”

  疫情反复、能耗双控、原材料涨价……不平凡的2021年,家居行业经历了全新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始拥抱新技术、新模式,在挑战之下迎来机遇与变革。展望2022年,家居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剧变?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理应"心不摇于死生之变,气不夺于宠辱利害之交,则四者之胜败自然洞见”。本期新浪家居《洞见》栏目,对话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龙志华,探索双碳时代影响下,舒适家居企业的发展路径。

  四大升级,精细化耕耘舒适家居市场                                 

  从一家以ODM为业务主体的生产制造企业,到深耕国内市场,构建空气能热泵、新风、净水、净化器等产品体系,打造舒适家居细分领域头部品牌,芬尼近几年在国内的发展,可谓势头正劲。

  提及刚刚过去的2021,芬尼科技中国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龙志华认为,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芬尼的作为:技术创新、营销升级、迈进C端、服务云端。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与环保科技的国际化创新企业,技术升级是芬尼发展的重中之重。龙总表示,目前,芬尼的产品线全部完成升级,从能效等级、产品技术全面变频化等层面,不断探索创新、颠覆行业;在营销层面,针对国内舒适家居市场进口品牌主导的形势,芬尼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品牌国潮战役”,在市场布局和策略实施推进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在营销端口,芬尼还针对C端用户做了更具场景化的品牌宣传。突破隐蔽工程市场认知度不足的问题,芬尼聚焦在美好家居生活场景上,为消费者输出舒适生活解决方案,同时,芬尼也在不断拓展品牌传播通道,布局高铁站、央广电台,加大线上线下广告投放;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为了提升舒适家居品牌的服务能力,芬尼打造一整套“芬尼云系统”,让所有芬尼科技的产品运行都能“云在线”,用户和企业售后部门都能够实时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并进行故障预警,不仅让消费者端口体验升级,也引领着暖通舒适家行业服务在线化的新趋势。

  据龙总透露,近十年间,芬尼凭借强大的生产研发实力,持续发力国内市场的品牌化运作,站在技术的制高点,逐步把战线从北向南移,旨在把更高端、更节能的热泵产品带入千家万户。

 立足研发生产优势,挖掘渠道增长新势能

  据龙志华介绍,成立于2002年的芬尼科技,至今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最初的十年,芬尼专注欧美市场。在强者如云的欧美市场,唯有构筑鲜明的市场竞争优势,才能夺得一席之地。

  凭借强大的生产研发实力,芬尼成为中国连续十四年斩获热泵品类出口第一的舒适家居品牌。近十年,芬尼更是以全球视野,强势布局国内市场。

  谈及国内的市场状况,龙总认为,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行业标准缺乏统一、经销商从业门槛低服务能力不足、生产厂家素质良莠不齐,但近两年,国内也开始涌现出一批有辨识度兼具长远战略的舒适家居品牌企业,两级分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显著,头部品牌加速集聚。

  为了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龙总表示,芬尼将继续夯实研发、技术、产品优势,提升品牌触达的广泛性,不断拓展渠道网络。

  研发能力强,产品占据领先地位,是芬尼夺得极高市场占有率的关键。

  据了解,芬尼拥有热泵行业最多的专利技术,在全球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还拥有行业仅有的-55℃超低温实验室。除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外,芬尼在海外还有三大研发中心,旨在聚焦舒适家居领域,覆盖到空气净化、温湿度调节、热水采暖、净化等全系产品线,从而不断打造出最完善的产品线。

  基于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芬尼也在发力构建品牌影响力,拓宽渠道,提升品牌触达的圈层。

  在线上渠道拓展上,芬尼是中国最早一批与阿里巴巴共同推动新零售的制造企业之一。2019年与2020年,芬尼斩获天猫集成类家电的销售冠。同时,芬尼也秉承着打通线上、线下的运营策略,遵循线上线下同质、同价、同服务的经营法则,相当于一个实体经销商同时开了“线上线下”两家店。

  龙总透露,在未来芬尼将更好地提升用户售前体验,在全国重点一二线城市投入建设旗舰型体验店,让消费者更便利地体验到这种节能、健康、舒适的系统方案,同时继续推进渠道下沉工作,并通过芬尼精工学院,对芬尼经销商进行赋能,从销售、安装、服务等各个层面,提升经销商的“真本领”。

  与国内有志商家精诚合作,共同搭乘国家30、60双碳战略的“东风”,一起把芬尼做成舒适家居头部品牌,共享时代红利,是芬尼的首要战略目标。

  做一家“被对标”的品牌,打造行业“芬尼标准”

  龙志华透露,聚焦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芬尼家用领域将积极应对消费者端口的变化。通过“芬尼好家”,芬尼助力消费者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现代舒适家,从产品研发方向、产品线架构层面,不断满足消费者全领域、全需求的生活理想,落实双碳时代低碳节能排放的全新标准。

  谈及2022年的战略规划,龙总表示,芬尼将会一如既往地从研发引领、品牌引领、服务引领三个层面持续发力。

  在产品端口,芬尼将会立足研发优势,继续开拓出更加节能、更加舒适的产品,比如商用热水、采暖设备基本全系淘汰定频,升级成变频,能效、噪音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经济性和舒适性不断推动行业的升级。在品牌层面,持续强化芬尼品牌引领的优势,加大高铁站、央广电台等公信力高的广告投放,更广泛的触达消费者;在服务层面,加快芬尼专卖店、体验旗舰店的投入,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体验和购买,增加品牌附加值,不断超越消费者的预期,成为行业内的领军品牌,成为一家不断“被对标”的行业领军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快讯|四川下发文件:公共机构开展空调主机节能改造门窗快讯|安全升级 加速突破,伊盾门窗第十二届经销商峰会圆满成功门窗快讯|中国建筑装饰被山东滨州滨城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舒适家居快讯|科龙中央空调成功服务江苏阿路美格股份有限公司门窗快讯|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开展既有建筑分布式光伏改造门窗快讯|国家发改委:不搞“碳冲锋” 也不搞运动式“减碳”舒适家居快讯|天加多联机赋能校园全环境健康舒适家居快讯|美的楼宇科技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致敬海派艺术|2022海派文化交流会圆满落幕!亿合门窗举办第十四届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新品全球发布会陶卫快讯|箭牌家居又一体验中心开业,落地新一线城市合肥陶卫快讯|马可波罗控股助力香港抗疫舒适家居快讯|四川下发文件:公共机构开展空调主机节能改造门窗快讯|安全升级 加速突破,伊盾门窗第十二届经销商峰会圆满成功门窗快讯|中国建筑装饰被山东滨州滨城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舒适家居快讯|科龙中央空调成功服务江苏阿路美格股份有限公司门窗快讯|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开展既有建筑分布式光伏改造门窗快讯|国家发改委:不搞“碳冲锋” 也不搞运动式“减碳”舒适家居快讯|天加多联机赋能校园全环境健康舒适家居快讯|美的楼宇科技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女神节|王晶:愿每位“女神”都能在自己的领域绽放精彩致敬海派艺术|2022海派文化交流会圆满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