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者说 | 专访设计师王恒:以精细化设计,描画舒适升级的居住理想

icon 2022-03-18 09:00:00
icon 0

摘要:以精细化设计,描画舒适升级的居住理想

  他是设计师,也是微博上拥有80多万粉丝的大V,他曾留学于日本,又前往意大利深造,他是设计师王恒,融会国际视野与东西方设计理念,不断践行为“更多人焕新居住品质”的济世理想,开创王恒为你建新家栏目,凭借专业度与影响力,推动公益设计改造落地实践,助力一个个美好人居的理想变为现实。本期新浪家居《设计者说》栏目,专访设计师王恒,看他如何聚焦品质升级时代的舒适需求变化,联合行业力量,以设计之力,探索舒适空间更多可能。

恒田设计创始人 、总设计师   王恒恒田设计创始人 王恒

打破常规,不如在常规下细致入微

  对于王恒来说,“踏足设计圈,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家人从事建筑设计行业,因此王恒自小耳濡目染,经常穿梭于父亲和哥哥的项目工地中,大学时也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设计专业。

  留学经历对王恒最初的“设计观”影响颇深。王恒曾先后赴日本和意大利留学深造,留学深造的经历,让他得以站在更加宏观的角度审视全球设计的流行趋势,思考设计对生活改变的力量。2005年大学毕业,王恒正式踏足设计领域,最终创立恒田建筑设计事务所,成为公司项目统筹管理者,有时甚至同时监管几十个设计项目,经过四年的经营,恒田的规模扩大了十倍。

  从注重视觉体验、注重先锋美感、注重自我表达,转型到“以人为本”的室内设计,王恒的设计理念,也在不断地演变发展。十多年的设计实践,真正帮助王恒探索出了自己的设计理想:通过不断完善自己的设计体系,帮助更多人提升生活品质。王恒认为,身为设计师,要做的并不是标新立异,一味求新。他认为,“打破常规,不如在常规下细致入微”,设计的最终目的,是遵循经济、实用、美观,环保的原则,把客户对室内环境的要求,包括物质使用和精神需求,放在设计的首位,创造更人性化、具有可行性的室内设计空间。

王恒设计作品 《巢代》 

以精细化设计,成就舒适升级的居住理想

  王恒认为,设计师不单单需要为业主提供设计方案,更多的是“向客户展现美好的生活什么样,美好的家什么样”,同时,还要把控设计方案的落地,真正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空间整体规划阶段,就应该考虑建筑、结构、布局、产品等之间的关系,帮助业主做好装修规划和具体实施。

  在王恒看来,细致入微的“精细化”设计,是大势所趋,他察觉到,当下,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升级,对于空间的舒适度,有了更高要求和更加精细化的认知,强大的经济基础也让业主们有了实现“舒适升级理想”的意愿和能力。

  近日,由王恒发起并主导推进的公益设计改造项目“王恒为你建新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年度的王恒为你建新家,不仅为业主提供免费的设计方案服务,更是突破设计圈层,融入了行业之力,舒适家居领军品牌中广欧特斯为本次项目的业主,赠送全套舒适家居系统,关注到业主“冷、暖、风、水、智”五大舒适需求,探寻通向美好生活的路径,帮助普通业主重新找寻居住的幸福感。

  王恒表示,与国内其他舒适家居品牌相比,中广欧特斯不仅关注到业主的功能性需求,更致力于创新技术的应用,在产品的舒适体验上做了许多全新的尝试,并积极开拓产品研发方向,为业主创造更具品质的生活,也将舒适家居行业引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在本次王恒为你建新家的项目中,业主对于舒适家居系统不甚了解。在王恒看来,倡导节能低碳的时代,房屋设计改造也要贴合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中广欧特斯5C舒适家相比传统采暖炉、空调等产品,更加节能、低碳,能为业主节省不少运行费用,高效便捷地帮助业主实现居住空间的品质升级、体验升级,打造经济实用与绿色环保兼具的现场品质舒适家。 

  携公益设计改造的“济世之心”,凭借细致入微地设计方法论,在微博上频繁进行知识输出的王恒,已经拥有超过80多万的关注者,成为设计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大V。他通过微博、抖音、小红书账号等等构建起一个新媒体矩阵,希望创造一个链接业主与设计领域的桥梁,通过传播设计知识,弥合专业设计师与普通业主间的“知识差”。

  “在未来,我们也希望持续扩大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与话语权,继续把公益设计改造项目推进下去,为行业改造类项目输出一定的标准与经验”。

扩大设计半径,挖掘设计力量

  “设计应该是无处不在的”。王恒认为,当下我们认知的设计,涵意过窄,设计真正的力量,有待于深度挖掘和拓展。

  作为在提高人们居住环境质量以及生活方式升级的重要一个环节,设计总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奇迹。设计师在做的,正是让人们走向“美好生活”的重要工作。

  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而这种变化“对于设计和其他的行业绝对是一件好事儿“。设计一直在因时代的发展而不断的发生变化,人的变化,环境的变化,审美的变化造就设计。未来变成怎样确实难以定义和想象,但作为设计师,也该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跟随社会的人文的变化而变化,保持坦然心态,不断扩大设计半径,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王恒设计作品 茶儿胡同 

---END---

监制 | 卢尚有(中广欧特斯) 张弛

采编 | 付晓露

视觉设计 | 陆圣韬

统筹 | 吴明明(中广欧特斯) 张婉怡  裴慧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快讯|中广欧特斯风冷模块服务惠州市宝德科技园日资企业舒适家居快讯|华为上线全屋智能中控系统舒适家居快讯|同益空调亮相2022中国北方清洁供暖峰会·东北站舒适家居快讯|首创变频复叠高温热泵正式亮相!舒适家居快讯|暖丰电热再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升华云峰莫干山与林科院木工所签署“无醛木制品暨环保空间关键技术战略合作协议”门窗快讯|索丽雅门窗:三四线的乡镇农村市场成为了门窗企业的开拓重点陶卫快讯|南昌市市场监管局:10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查合格陶卫快讯|湖北恩施州发改委到竹县考察卫浴产业门窗快讯|钦州丰林5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首板下线舒适家居快讯 | 中国企业再夺世界第一!海尔空调:不止一项舒适家居快讯 | 乐视发布大1.5P变频空调:带自清洁功能欧铂尼玩转315品牌大促 以专业品质领跑市场舒适家居快讯|中广欧特斯风冷模块服务惠州市宝德科技园日资企业舒适家居快讯|华为上线全屋智能中控系统舒适家居快讯|同益空调亮相2022中国北方清洁供暖峰会·东北站舒适家居快讯|首创变频复叠高温热泵正式亮相!舒适家居快讯|暖丰电热再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Geberit | 瑞士吉博力,“瑞士设计”的百年践行者A.O.史密斯“瀞”油烟机 守护家人安全的厨房神器罗莱生活: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升华云峰莫干山与林科院木工所签署“无醛木制品暨环保空间关键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