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居周刊No.22|“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

icon 2022-03-26 21:08:10
icon 0

摘要:“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

  自2020年明确提出双碳目标以来,全国上下各行业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努力兼顾经济发展与绿色转型同步进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家居行业以为人民提供低碳环保舒适家居为福祉,始终冲在实现双碳目标道路之前列。

  3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规划中明确强调舒适家居环境双碳突破的重要任务指示。

详情请查看: “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

  北京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新建项目优先用浅层地热能

  《北京市国土空间近期规划(2021年—2025年)》近日正式获批。《规划》提出,积极引导新开发区域、新建项目优先利用浅层地热能、再生水源等可再生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供热规模化水平。到2025年力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4.4%以上。

 住建部提出进一步加强高品质绿色建筑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碳政策,住建部近日印发《“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0.5亿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全国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0.5亿千瓦以上,地热能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以上,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

  山东新规发布:实现清洁取暖改造100万户+

  近期,山东省政府组织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主要针对《民生改善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作出详细解读。《计划》强调:为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在乡村建设领域,《计划》具体作出以下工作部署:2022年预计全省将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100万户+的目标,具体到各级县、区、市。截至日前,潍坊、烟台、聊城三地清洁取暖工作均将全面启动。

2025年黑龙江省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星级绿色建筑不断增加,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从2016年的9%提高到2021年的70%以上,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末,黑龙江省共推广绿色建筑8297万平方米。到2025年末,黑龙江省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天津:因地制宜采用空气源、地源热泵等清洁用能设备替代燃油、燃气锅炉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会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天津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到: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工程。以提高建筑外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和气密性能、提升用能效率为路径,积极实施公共机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鼓励实施供暖系统电气化改造,因地制宜采用空气源、地源热泵等清洁用能设备替代燃油、燃气锅炉,推进制冷系统逐步以电力空调机组替代直燃机空调机组。

  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火速驰援临沂

  3月16日,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16例。为助力山东尽快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三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火速驰援临沂,以高效、快速、流动性强等优势,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防控措施精准有效,护琅琊无恙!

  美的中标越南首个万冷吨级商业综合体项目

  Lotte Mall Hanoi是Lotte集团在越南首都河内投资兴建的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美的楼宇科技为Lotte Mall Hanoi项目提供了高效变频直驱离心机10台、高效变频螺杆机5台,总冷量达到11630冷吨。据了解美的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组蕴含了水平对置压缩机技术、单轴直驱技术、全降膜蒸发技术等十多项创新性技术,从根本上提高了离心式中央空调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产品的性能与功能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海尔中央空调高质产品与服务打造富士康高端车间

  海尔中央空调收到了一份“嘉奖令”,这份赞赏代表了烟台富士康园区对海尔中央空调产品和服务的信任与肯定,为双方之后的长远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烟台富士康园区,在厂方中央空调的选择上,连续两次采用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取得项目方认可的不仅是产品的超高品质,还有专业的全周期服务。

立邦中国战略联手利安德巴赛尔,赋予废弃物“第二次生命”

  “塑料废弃物并不只是‘无一是处’的垃圾,如果能对废弃塑料进行很好的回收和再生利用,就会变成新的资源,从而减少对原生资源的消耗。”恪守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战略,立邦中国于近日宣布与利安德巴赛尔达成战略合作,将塑料废弃物“变废为宝”,为立邦涂装体系产品打造全新绿色环保型塑料包装,并以此推动涂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助力“绿色为先”的多彩生活。

海尔中央空调助力开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位于开封市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前后两期节能改造中均选用了海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以五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全面赋能教学楼等场景,高效节能赢得用户口碑。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空气解决方案,运行至今高效节能、稳定运行、静音舒适,满足项目方的各项需求,为双方的生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舒适家居快讯|上海农商银行联合月星集团助力上海中小微企业“战疫直通车”来啦!!大国品牌,中广来了 | 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合四维一,畅享生活! 成都「松下生活之家」旗舰店火爆开业!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家居卖场快讯|红星美凯龙“店王之王”山西1号店将落户太原家居卖场快讯|新干农商银行助力打造“一站式”家居建材大卖场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陶卫快讯|德利丰全系列产品荣膺“NSF食品设备认证”陶卫快讯|SK瓷砖X金堂奖联手战略合作发布会成功举行视线|“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3月26日成都东易日盛旗舰店盛大启幕 邀您共享!舒适家居快讯|上海农商银行联合月星集团助力上海中小微企业“战疫直通车”来啦!!大国品牌,中广来了 | 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合四维一,畅享生活! 成都「松下生活之家」旗舰店火爆开业!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家居卖场快讯|红星美凯龙“店王之王”山西1号店将落户太原家居卖场快讯|新干农商银行助力打造“一站式”家居建材大卖场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