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绿色工厂IP解读重磅发布

icon 2022-03-27 12:04:45
icon 0

摘要:“绿色”是中广电器集团的五大核心价值观之一。

  今日,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王磊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重点解读了昨日在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上首发的“绿色工厂IP”。

  王磊表示:“绿色”是中广电器集团的五大核心价值观(诚信、科技、绿色、激情、和谐)之一,企业从创业之初就坚持研制清洁能源设备,还是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因此,“绿色”深深沉淀于中广的奋斗基因之中。

  之所以打造“绿色工厂”这一IP,主要源于几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响应国家的双碳战略,把绿色贯穿整个中广电器集团;第二,绿色循环低碳是实现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第三,中广电器集团位于浙江丽水,而丽水是“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我们作为丽水企业,也想为家乡的绿色展注入更多实际行动。

  他说,集团公司主要在产品设计、供应链、产品制造、产品应用环节实施系列新举措来强化“含绿量”,致力于落地企业在“研供产销用”生命周期中“零碳排”的追求。

  据了解,今年,中广电器集团在研发、智慧工厂、实验室等方面投入约3亿元,致力于提升产品的“含新量”“含绿量”。从产品端来看,中广电器集团的产品从设计之初,就坚持秉承绿色环保节能这一开发理念;从生产端来看,用电、用水、用气各个环节,都体现了节能理念:比如厂区的照明,全部换成LED灯;厂区装有能耗监测系统;制造生产环节还不断迭代新的技术和工艺,仅喷涂这个环节前后就投入了1000万用于喷涂线的绿色化;针对一些高能耗设备,每年也投入1000万左右进行智能化改造;此外,正在建设中的三期生产基地,完全按照“绿色工厂”理念设计打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经销商云峰会上发布的“零碳绿电”项目。集团公司将投入5000万元,在总部生产基地建设总装机容量8MWp的光伏项目,配置3080千瓦时储能设备。预计项目建成后在丽水每年可以为工厂提供800万度“零碳绿电”,可覆盖商用两联供产线、户式两联供产线的用电,能从“研、供、产、用”层面实现零碳排放。

  “800万度绿电意味着什么?这不是一个数字,而是实实在在的减碳行动。因为如果是火电,这么多电量就要燃烧标准煤2592吨。使用绿电,就相当于直接减少了7176吨二氧化碳、38.8吨烟尘、216吨二氧化硫、108吨氮氧化物的排放,还能节省大量的水资源。”王磊对“绿电”项目背后的绿色数字进行了深度剖析,这些‘零碳绿电’所产生的减碳量也相当惊人,与23600棵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差不多。我们去做这个事儿,不仅是因为它符合‘双碳’趋势,更因为我们作为行业领军,要带头去付出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靓家居员村家乐福店为周边商圈街坊提供整装服务靓家居携手东鹏与尚高,打造大牌设计整装套餐靓家居员村家乐福店盛大开业暨春季整装节正式启动家居卖场周刊|居然之家、欧派参股森鹰窗业;沈阳京东MALL将于9月开业舒适家居周刊No.22|“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视线|“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舒适家居快讯|上海农商银行联合月星集团助力上海中小微企业“战疫直通车”来啦!!大国品牌,中广来了 | 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合四维一,畅享生活! 成都「松下生活之家」旗舰店火爆开业!舒适家居快讯|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圆满召开家居卖场快讯|红星美凯龙“店王之王”山西1号店将落户太原家居卖场快讯|新干农商银行助力打造“一站式”家居建材大卖场靓家居员村家乐福店为周边商圈街坊提供整装服务靓家居携手东鹏与尚高,打造大牌设计整装套餐靓家居员村家乐福店盛大开业暨春季整装节正式启动倒计时3日 |「中国好家居 消费者口碑调查」3月30日邀您打分!卖场快讯|第十大主题馆首发!1号店落子太原共创山西高端家居生态家居卖场周刊|居然之家、欧派参股森鹰窗业;沈阳京东MALL将于9月开业舒适家居周刊No.22|“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视线|“十四五”释放绿色节能政策红利 舒适家居迎来行业风口3月26日成都东易日盛旗舰店盛大启幕 邀您共享!舒适家居快讯|上海农商银行联合月星集团助力上海中小微企业“战疫直通车”来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