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周刊㉔|家电业2022消费者口碑榜;家电业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老板电器入局集成灶

icon 2022-04-02 10:34:28
icon 0

摘要: 「中国好家居--2022消费者口碑调查」家电行业参调品牌公示 日榜发布;2022年3月家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证交所相继推出减免政策;生活洗浴、室内环境、物资驰援….家电业持续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老板电器高起点入局集成灶……一周精彩新闻全...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中国好家居--2022消费者口碑调查」家电行业参调品牌公示 日榜发布;2022年3月家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证交所相继推出减免政策;生活洗浴、室内环境、物资驰援….家电业持续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老板电器高起点入局集成灶……一周精彩新闻全在新浪家居家电周刊,不容错过。


1  

家电周榜| 「中国好家居--2022消费者口碑调查」家电行业参调品牌公示 日榜发布

  受国际市场动荡及全球疫情影响,本月家电上市企业总体市值继2月持续下降,仅14家企业保持上涨(2月有35家企业市值保持上涨)。“洞悉口碑消费之下的价值驱动,用消费口碑见证品牌力量”。为营造家居行业安全放心的品质消费环境,倡导正确消费理念,新浪家居携手中国质量新闻网、CCTV品牌责任将于3月30日起,全面开展《中国好家居——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活动。

  「2022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企业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经品牌实力甄选,已入选参调的家电品牌公布。

点击阅读更多:sl.leju.com/7088cdf0


2022年3月家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证交所相继推出减免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巨大压力,北上深三大交易所也在近期相继推出上市公司费用减免优惠。其中,上交所宣布将免收沪市存量及增量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下属公司也将免收上述公司2022年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2022年度CA证书服务费、行业云相关云桌面、云盘和虚拟专用网络服务产品费用,并减免和调降数据中心专线及机柜费。

点击阅读更多:sl.leju.com/a98da1a0


视线| 生活洗浴、室内环境、物资驰援….家电业持续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3月以来,上海、吉林、香港等多地区正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场考验,面对多点散发的态势、不断攀升的新增数据、告急的医疗资源,各行各业都在积极为战疫提供更多帮助。在此过程中,家电行业助力防疫攻坚战,持续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与前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切实帮助,解决了诸多疫情防控中的设施问题。

点击阅读更多:sl.leju.com/d5296c27


2

中国首个激光电视行业标准4月1日起实施

  4月1日,由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首个激光电视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针对目前市场上激光电视鱼龙混杂的情况,该标准将进行有效规范,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更对指导行业发展、消费者购买和处理消费纠纷等提供了标准支持。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信、光峰、长虹、TCL等25家单位共同起草。


2022年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行动启动 已有6家龙头家电生产企业率先加入

  3月25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组织的“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行动”视频座谈会在“云”上举行。在视频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负责人对参与行动的企业如何具体落实目标责任如上表示。本次会议以鼓励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组织谋划好《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申请报告》编制工作为主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节能中心、有关省级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上海家电协会抗击疫情献爱心倡议书

  近日,上海家电协会发布抗击疫情献爱心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会员企业:为汇集更多的爱心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向大家呼吁:让我们献出一片爱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贡献一点力量,共同战胜疫情。当前需求物资:N95口罩、防护服185大尺寸、一次性脚套、护目镜15箱、帐篷、睡袋、行军床、入耳式测温枪配一次性耳套、大遮阳伞、货架、分体式雨衣、酒精、消毒液、30米拖线盘、应急照明灯、大容量移动电源充电宝、LED充电台灯、对讲机等。


清洁电器关税重新获得豁免 小家电板块走强

  近日,受重获美国进口关税豁免清洁电器品牌代工双受益消息影响,A股家电板块走强,截至发稿,小熊电器(002959)(002959.SZ)、富佳股份(603219.SH)等股涨停;爱仕达(002403)(603215.SH)、奥佳华(002614)(002614.SZ)、九联科技(688609.SH)等股拉升上涨。


2021年电暖器具产品质量 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暖器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电暖器具产品是利用电热元件发热取暖的家用电器,其产品质量与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安全密切相关。本次抽查了368家企业生产的371批次电暖器具产品,涉及电热毯、室内加热器、电热暖手器等3种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涉嫌假冒、无证无照生产,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共对366家企业生产的369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112批次产品不合格(详见附件1),抽查不合格率为30.4%。


关于撤销BCD-56S118L等9个型号能源效率标识备案公告的通知

  根据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冰箱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对能效项目不合格的慈溪市任远电器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BCD-56S118L等9个型号能源效率标识备案公告予以撤销,监督抽查结果详见《关于通报辖区冰箱专项监督抽查能效项目不合格情况的函》。


2022年我国制冷空调产业将实现小幅增长

  3月29日,《2021年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在京以视频形式发布。主办方产业在线董事长杨洁在演讲中指出,2022年制冷空调产业将面临较大增长压力,预计全年销售额实现小幅增长。


【娱乐家电】 

康佳2021年减收增利 处理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超42亿

  3月29日傍晚,康佳集团发布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91.07亿元,同比下滑2.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05亿元,同比增长89.55%。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51亿元,上年同期为-23.68亿元。


创维集团执行董事刘棠枝获调任为董事会副主席

  创维集团(00751.HK)发布公告,由于内部工作重新分配,执行董事刘棠枝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行政总裁,并获调任为董事会副主席,以便彼将时间和注意力专注于该角色,自2022年4月30日起生效。执行董事施驰先生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自2022年4月30日起生效。刘先生及施先生均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并无由于上述原因而导致董事会或其委员会的组成发生其他变化。


TCL科技:大尺寸中 32、43 寸面板已基本止跌

  TCL 科技本周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大尺寸中 32、43 寸已基本止跌,预计随着北美退税、国内 618 等需求旺季到来,二季度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海信智慧生活AiLife认证中心挂牌成立

  为落地海信智慧新生活战略,打造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海信智慧家庭生态平台。日前,海信智慧生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海信AiLife认证中心,从合规性、兼容性、安全、场景、体验五个方向搭建海信智慧家庭智能场景认证体系。


三星电子股东集体出售1990万股股票,价值约11.3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股东集体出售了1990万股股票,抛售价为每股68800韩元。根据计算,三星电子股东获得资金11.3亿美元。相比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收盘价,三星股东的抛售价相当于有2.4%的折让。


【生活家电】 

小家电企业超人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 未履行金额超3.4亿

  超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4月,法定代表人应正,注册资本6128万人民币。据悉,超人集团是生产剃须刀、电吹风等产品的小家电企业,旗下拥有“超人”剃须刀品牌等。目前,该公司关联数十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超3.4亿元。


小熊电器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68.62万元

  来自企洞察的数据显示,3月25日,广东顺德贝奥烘焙管理有限公司被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2)粤0604执5163号,执行标的为人民币68.62万元。广东顺德贝奥烘焙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7日,注册资本为619.1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孙建军,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家用电器及其配件、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电子电器、厨卫制品、五金交电、烘培器具、塑料制品;烘焙管理;企业管理及咨询服务;食品及饮料专门零售(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销售:日用百货、文化用品、工艺礼品;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企洞察股权穿透数据显示,该公司由小熊电器(002959)持股,占比14.20%。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逾200万元物资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3月29日,霍尼韦尔宣布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抗疫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志愿者提供个人防护用品,积极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在近期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投身其中,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配送物资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霍尼韦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只N95口罩、1万副防雾护目镜、30万只一次性丁腈手套和1万瓶皮肤抑菌喷雾,呵护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为抗击疫情,守“沪”申城提供保障。


九阳发布2021年业绩,净利润7.46亿元

  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5.4亿元,同比下降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亿元,同比下降2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7亿元,同比下降12.29%;基本每股收益为0.97元/股。


德国卡赫为多个集中隔离收治点,提供定制化深度清洁方案

  近日,德国卡赫为多个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提供定制化深度清洁方案。卡赫希望通过专业高效的设备及科技,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卫生环境,降低感染风险,助力他们早日打赢这场关乎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


美的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3月29日,美的集团中国区域与红星美凯龙联合召开了2022年战略合作暨五一联合大促启动会。两家公司就门店入驻、联合大促、品牌合作、流量运营等多方面达成共识,计划在2022年推动美的旗下多个品牌以1+N的形式全新入驻80家红星美凯龙商场,新增店面100家以上,实现20亿元销售。


美的关联公司投资成立装饰公司

  企查查APP显示,3月25日,徐州美屏装饰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涛,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设工程施工;住宅水电安装维护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联发集团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徐州市美的新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后者由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国美旗下一公司销售多款产品被曝不合格

  近日,国美旗下公司真快乐(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违反《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982.51元。


小熊电器将花不超1.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近日,小熊电器(证券代码:002959)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国民家电实力表白亿万用户粉丝 格兰仕“328超级柿粉日”燃动全国

  3月28日是格兰仕亿万西红柿粉丝的生日,是国民家电一年一度的“宠粉日”。格兰仕面向柿粉花样“整活”,“国民家电征集令”、“328全民庆生”“创意体验官”等粉丝回馈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格兰仕与柿粉的趣味互动见证了品牌与用户相伴多年的默契情谊,也见证了格兰仕40多年坚守“努力,让顾客感动”宗旨的初心。


生活小家电品牌德尔玛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3月24日,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尔玛)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中金公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4.6448亿元。2022年3月24日,因发行人及保荐人更新财务资料,主动申请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德尔玛发行上市审核。


【厨卫家电】

浙江美大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领先品牌”等四项重磅大奖

  近日,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浙江美大荣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领先品牌”“全国集成灶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集成灶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四项重磅大奖。该项活动和奖项在中国质量网、中国经济网、中国产品质量信誉网等网站同步公示。


雅士林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荣誉证书

  近日,浙江雅士林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凭借高品质、高服务,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和《全国厨电行业质量领先企业》三项荣誉。这不仅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及广大用户,对雅士林集成灶在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上给予的高度肯定,更是对雅士林集成灶未来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市场和用户多样化需求的有力鞭策。


澳柯玛集成灶“国··级工业设计中心”挂牌

  3月15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国··级工业设计中心”正式挂牌。获此殊荣是国家相关部门对澳柯玛在工业设计、自主创新等方面实力的认可和肯定。


帅丰直播逛工厂暨微信内购会圆满完成,喜签808单!

  大国品牌帅丰电器在河南省、山东省、安徽省开展直播逛工厂.微信内购会活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超值优惠选购到自己满意的厨电产品。宣讲开始,市场推广部的老师们在群里给大家介绍帅丰的优质产品,通过帅丰集成灶与传统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对比,让大家明了产品的强大优势。群内互动活跃,欢呼不断,高潮一波接着一波,共下单808单!


“蓄势·破界”火星一号集成灶2021-2022年度线上年会圆满举办!

  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本次火星一号年度峰会采用了全新的云年会模式。2022年3月25日,以“蓄势·破界”为主题的2021-2022年度峰会线上直播圆满结束。


森歌电器加速打造智能化厨电工业园

  在近日举行的森歌电器“智行中国 质造厨电”新品品鉴会上,记者获悉,森歌电器今年将加快森歌集成厨房产业园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度,建成行业内先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厨电工业园。


容声冰箱即将入驻《向往的生活》

  今年《向往的生活》即将迎来第六季,而容声冰箱也将入驻其中,为食材保驾护航。近几年,容声在品牌建设上不断的加大投入力度,向着品牌年轻化的方向不断迈进。一系列的品牌动作让容声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圈粉无数的同时,也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此次容声又牵手《向往的生活》,二者之间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值得期待。


嵊州市长裘建勇到访睿达调研,对睿达集成灶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表示肯定

  3月22日下午,嵊州市委副书记裘建勇到睿达集成灶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睿达集成灶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肯定。


舒适家电】 

东芝股东否决拆分计划,昔日日本"巨无霸"何去何从

  2022年3月24日, 东芝公司股东否决了管理层将公司一分为二的计划,其中外国股东反应强烈,一些外国股东希望将东芝拍卖给出价最高者。


万家乐再加码售后福利 推“180天只换不修”服务

  近日,万家乐全国范围内开启了“安心购 放心享——180天只换不修”售后服务升级活动,针对旗下万家乐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万家乐健康恒温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活泉”两大产品系列以及即将上市的多款中高端厨卫新品,向用户作出承诺:在产品安装后180天内,如出现因质量问题导致的故障,将一律执行“只换不修”的服务标准,为用户免费换新。


四季沐歌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首选供应商

  3月2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正式发布。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膺“2022年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空气源热泵类、太阳能系统类及净水设备类代表企业,四季沐歌已连续九年入围该榜单。


东芝空调入选“2022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空调类 ”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荣登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空调类10强。




家电快讯·专题链接

sl.leju.com/23e83634

家电一线(深度) ·专题链接:

sl.leju.com/e98b0f3e

家电视线 (人物)·专题链接:

sl.leju.com/cb9a8af4

家电周榜·专题链接:

sl.leju.com/a98da1a0


主编|陈婉璟

责编 |李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快讯|飞雕电器荣膺2022年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舒适家居快讯|十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清洁取暖舒适家居快讯|四季沐歌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首选供应商舒适家居快讯|“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公布,美的多个项目榜上有名荣登四榜 | 西蒙电气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门窗快讯|《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于4月1日起开始实施家装快讯|箭牌家居与天猫达成家装本地化战略合作舒适家居快讯|A股涂料龙头 2021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舒适家居快讯|红星美凯龙拟为项目合作方提供不超过7亿元财务资助舒适家居快讯|海信空气源热泵烟叶烘干机同时获得低碳双认证舒适家居快讯|海信家电2021年财报发布 营收676亿增速居A 股白电板块之首家装快讯|星艺装饰捐赠爱心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厨房芝净 | “碗”美生活如何又快又干净?恒洁“闪装”智能马桶换新服务,极速升级“智能卫浴”体验今朝装饰定制火爆短剧IP《驱诡师》,科学揭秘老房疑难杂症真相瓷颜茶语:西洲纪,赋一首关于思念的诗瑞尔特卫浴应用平安知鸟 打造企业高素质人才地基华为全屋智能、好莱客、诺贝尔瓷砖跻身综合榜单三甲|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③舒适家居快讯|飞雕电器荣膺2022年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名雕装饰: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黄豪威等获委任奥普家居:耗资2439.31万元,累计回购263.58万股蒙娜丽莎:截至2022年3月31日累计回购约348万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