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态·新变革·新风向 行业大咖共话建材市场生态重构

icon 2022-04-13 16:16:13
icon 0

摘要:4月14日14时,由新浪家居联手央视网共同打造的《新生态·新变革·新风向--共话建材市场生态重构》行业论坛将在线上举行。

  4月1日,有机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百强房企操盘金额为 14381.9 亿元,同比下降47%,全口径销售金额为16279.2亿元,同比降幅也达到了47.1%,全口径销售金额为16279.2亿元,同比降幅高达47.1%,业绩表现不及2020 年的同期水平。今年一季度,国际形势的不稳定状况,国内各量级房企持续暴雷,以及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叠加,房企业绩表现呈现下行态势,只是当前整个地产行业表现的冰山一角。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头部开发商持续暴雷已经对上下游产业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风险问题,也成了悬在家居建材企业头顶的一把利刃。

  纵观过去的十余年间,随着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的蓬勃,数个集中的新建楼盘就能养活附近的建材城。然而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原本强依赖线下的家装建材品类也面临着渠道的变化,在抢收房地产行业红利的时候,房企成为家居建材企业的重要增长渠道,但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出现波动,这些家居建材企业不仅要解决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合作方风险问题,更要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利润吞噬。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等因素影响,家装建材的主要原材料包括木材、石化产品、金属等在内的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超过70%,这也给中下游行业带来较大成本压力。日前,各大家居建材上市企业已经陆续公布了上一年的业绩财报,不难发现,其中大部分企业的净利润增幅小于营收增幅,成本上涨影响了利润的增长,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原材料上涨也让家居建材企业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2年经济以稳为主,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这也与“双循环”、“新基建”以及“双碳”目标等政策形成合力,房产政策开始出现松动,明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与此同时,绿色建筑也无疑成为国家层面大力推动的发展方向。尽管目前房产市场向稳、向好的态势尚不明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15771套,环比增长90.93%,而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则是老房翻新、旧房改造需求的增加,这也为家装建材行业释放了更加积极的信号。

  作为与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息息相关的家装建材行业,在当下国内外的市场环境不断变革下彳亍前行,但也释放出了全新的风向,作为家装建材行业的中流砥柱,面对错综复杂的机遇与挑战又将会如何应对?

  4月14日14时,由新浪家居联手央视网共同打造的《新生态·新变革·新风向--共话建材市场生态重构》行业论坛将在线上举行,届时北新建材龙牌集团总经理邱洪、伟星新材常务副总裁施国军、欧普照明副总裁何君健、东方雨虹工装事业部总经理刘亮亮、兔宝宝装饰材料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明以及特邀嘉宾居然之家、掌上辅材创始人&CEO薛承坤等数位行业大咖将齐聚新浪家居直播间,共同探讨建材行业的市场生态重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SAKURA樱花×《喜欢你,我也是》:科技加持 浪漫出发家装快讯 | 天猫家装本地服务推出“三体计划2.0” ,预计覆盖近4万家门店家装快讯 | 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荣获2022 TITAN PROPERTY铂金奖家装快讯 | 北京修订《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家电快讯|4月份面板价格止跌失败,头部面板企业或减产应对家电快讯|疫情多变催生备货潮,大容量冰箱冰柜还能走红多久?家电快讯|创维壁纸电视 Q53 Pro亮相北京品鉴会 刷新视界美学家装快讯 | 红黄线制度培训 | 圣都家装用规则维护“诚实可信”门窗快讯|富轩全屋门窗携手酷家乐,共建定制门窗数字营销新模式家电快讯|不用手洗x鸿蒙智联 九阳不用手洗多功能破壁机Y951 震撼上市!家装快讯 | 《2021家居服务行业分析报告》发布家电快讯|九阳推出全新不用手洗豆浆机K518“豆福發”SAKURA樱花×《喜欢你,我也是》:科技加持 浪漫出发夏季来临,害怕家里湿气太重?埃瑞德除湿新风拯救室内潮湿烦恼定制快讯|金牌厨柜2021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15.49%定制快讯|金牌厨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2111万元Boss面对面,沟通0距离!科恩董事长在线畅谈终端发展战略规划家装快讯 | 天猫家装本地服务推出“三体计划2.0” ,预计覆盖近4万家门店家装快讯 | 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荣获2022 TITAN PROPERTY铂金奖家装快讯 | 北京修订《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家电快讯|4月份面板价格止跌失败,头部面板企业或减产应对家电快讯|疫情多变催生备货潮,大容量冰箱冰柜还能走红多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