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金堂奖2021年度杰出作品正式发布

icon 2022-05-16 14:11:04
icon 0

摘要:2022年5月16日,随着年度杰出作品评选工作的完成,金堂奖2021年度杰出作品榜单正式揭晓。


2022年5月16日,随着年度杰出作品评选工作的完成,金堂奖2021年度杰出作品榜单正式揭晓。

在2021年度,共有5886件作品参评金堂奖,创下了金堂奖最高历史记录,成为金堂奖发展历程上的新刻度。

经过金堂奖全球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最终共有471件作品脱颖而出,成为金堂奖2021年度杰出设计作品成果。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这份榜单意义非凡,它是金堂奖最重要的核心成果,承载着全国室内设计师的梦想与汗水,见证着中国室内设计业界的成长与发展,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业界的杰出成果,用杰出作品诠释中国设计。

接下来,金堂奖将用八个数字,带您一同领略本次杰出作品榜单的三大趋势!

   

『作品趋势』参评作品数量突破纪录

在2021年度的金堂奖评选中,共有5886件作品参评。在金堂奖的大舞台上,数千名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角逐空间类、软装类,共13个项目的杰出作品评选。

由国内外专家评委组成的组委会,对参评的近六千件作品,进行了非常严格的评审,最终仅有471件作品进入杰出作品榜单。

471:5886,这样的数字比例足以说明,在2021年度,金堂奖杰出作品的榜单竞争空前激烈,榜单作品质量也创下了新高。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在471件杰出作品中,空间类共有429件,软装类共有42件,获奖作品遍及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在内的近百个省市地区,这是金堂奖在国内深耕十二年产出的硕果,体现出金堂奖遍及全国的影响力。

在杰出作品榜单上,每一件被评选上榜的设计作品,都是从万军丛中脱颖而出的精英,独具魅力与价值,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业界的杰出成果,预示着中国室内设计产业的未来无可限量。

『设计趋势』大道至简,返璞归真

在2021年度的金堂奖评选中,“返璞归真”成为作品设计的一大趋势。

随着中国设计业界的蓬勃发展,无数优秀设计正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地涌出,这就促使设计师们沉下心来,不断地精益求精,反复雕琢、打磨,设计出真正优秀的作品,而非靠烧钱、靠“拼特殊效果”堆砌出来的浮夸式设计。

体现在作品上,便是有许多的杰出设计作品,都抛弃了炫富浮夸的风格,将设计重心回归到人文关怀这一设计初心,展现空间的人文韵味,凸显空间的人文价值。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另一方面,相比起往年的作品,今年的杰出设计作品更加注重设计细节。

伴随着当下社会经济和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追求品质、注重细节、拒绝浮夸,已经成为一种潜在的行业发展趋势。

在2021年度的杰出作品中,许多设计师运用他们精巧的设计手法,追求更为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诠释2021设计新思想。

『年龄趋势』青年设计师比例首次突破“8字头”

在多项数据当中,最为亮眼的一项,便是在2021年度的杰出作品获奖设计师人群中,80后、90后的比例高达84%,首次突破“8字头”。

而在杰出作品的获奖设计师人群中,最年轻的获奖者出生于1998年,如今年仅24岁,几乎跨进了00后的范畴。

这堪称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次金堂奖,这也是属于中国设计的青春旋律。能够见证如此多的优秀年轻设计师的杰出设计作品,金堂奖深感荣耀与骄傲!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84%,这骄人的数据占比,意味着中国室内设计产业年轻化已成大势所趋。事实证明,青年设计师们不仅成为了中国设计业界的中流砥柱,也成为了引领中国设计潮流的先锋。

室内设计师群体不断年轻化,预示着中国设计产业的创造力也将随之而不断提升,中国设计产业的未来必定无可限量!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为中国室内设计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金堂奖历来十分关注青年设计师群体,致力于助力青年设计师成长,鼓励更多青年设计师参与中国设计,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

前不久,金堂奖与新浪家居携手,共同推出“2022卓越设计青年”,为“2022卓越设计青年”们送上六大年度先锋荣誉,旨在强势赋能金堂奖百城十佳设计师,成就设计中坚力量,助力青年设计师快速成长。

点击<a href=点击图片链接,见证卓越设计青年全国发布△

心怀感恩 砥砺前行

在疫情背景下,2021年度金堂奖杰出作品榜单的圆满诞生,得益于设计业界内外诸多人士对金堂奖的大力支持。

这项年度重磅成果,与金堂奖全国联盟100+城市站点运营机构的付出密不可分;与新浪家居、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等战略合作机构的支持密不可分;与认真审核每一件作品,反复精挑细选的评委老师们密不可分;与中国设计界对金堂奖的广泛支持,更是密不可分!

在此,金堂奖要向所有的参与者致谢,感谢你们对金堂奖的支持与信任!

2022年,我们必将做得更好!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2022年7月,见证金堂奖年度盛典

2021年度金堂奖杰出作品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7月25日~7月28日,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期间,在拥有50万平米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届时,来自全球的设计业界精英将在深圳汇聚,共同打造中国设计师主场,见证金堂奖2021~2022年度盛典,并为金堂奖荣誉得主献上最真挚的祝贺。

   

在此,金堂奖正式向所有获奖设计师及设计机构,所有参与金堂奖、关注金堂奖、支持金堂奖的设计界同仁,所有与金堂奖同心协力的合作伙伴们发起邀约:

今年7月,我们相约深圳,不见不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罗伟亚厦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3200万股美的集团耗资6.34亿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1110万股正泰电器: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2080万股东方雨虹耗资4.6亿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1079万股卖场快讯|居然之家发布2021年财报 净利23.25亿元‌同比增长71.36%如何找寻企业在变局中的创新发展之道视线|12.0%沙发不合格 CBD家居、优典、椅之皇等上黑榜消费者口碑调查|问卷超53万份!5月10日《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发布《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网络评分阶段收官,专业评审启动在即!华立股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美的集团参股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定制快讯|顶固集创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智能快讯|大和:重申海尔智家(06690)“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31.7港元三雄极光:中国品牌,强国有我西顿照明新品发布丨辰熙系列无主灯 专注住宅照明·光筑空间美学帅丰集成灶:解锁集成厨房新风尚,匠心科技彰显国潮魅力夏日露营尽享清凉,只需要一台即萃即饮的东菱冷萃杯维意定制做了什么?岳阳装修公司加盟后预计营收破亿超前预告|科恩C系集成灶,颠覆之作致敬原创,亮点抢先看!选择热爱 向美而生 金舵瓷砖:携手世界冠军 引领“质美生活”透明OLED掀起商显革命,“显示无处不在”的未来生活已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