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陶瓷行业篇》

icon 2022-05-23 09:17:37
icon 0

摘要:陶瓷行业目前正面临转型升级问题,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大势下,坚持绿色发展,打造节能减碳的优质陶瓷产业链,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的必经之路。换而言之,瓷砖行业已进入洗牌期。尤其是在限电令、天然气涨价等情况下,陶瓷作为耗能用电的大户,势必也会...



一、陶瓷行业消费者口碑调查综述

陶瓷行业目前正面临转型升级问题,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大势下,坚持绿色发展,打造节能减碳的优质陶瓷产业链,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的必经之路。换而言之,瓷砖行业已进入洗牌期。尤其是在限电令、天然气涨价等情况下,陶瓷作为耗能用电的大户,势必也会收到市场影响,各企业也需把实现绿色产品作为首要目标。

同时,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群体对健康的居住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人们对于安全、环保、健康等更深层次的问题越来越关注。鉴于此,企业在绿色家居理念下,如何保质保量产出产品,是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考验。此外,同时也考验着物流安装交付,以及销售服务能力。

榜单综述

在针对陶瓷行业的消费者口碑调查中,共收集问卷40245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113家。其中,大部分陶企业在产品质量环节得分与物流安装交付普遍较高。目前,陶瓷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等头部企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服务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优质消费及生活方式体验,助力构建美好人居生活!

二、“2022陶瓷行业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三、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产品质量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质量满意度上榜品牌》冠珠瓷砖、Gani简一、东鹏瓷砖、箭牌复合轻纹砖、新中源陶瓷、诺贝尔瓷砖、新明珠岩板、大角鹿瓷砖、马可波罗瓷砖、蒙娜丽莎瓷砖10家企业。

其中,冠珠建立起我国建筑陶瓷行业的首个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设全球最长的415.8米工业“4.0能效标杆数智时代”岩板双层窑,带领行业绿色转型中高质量发展。同时品牌积极科研创新发力,共主导或参与制订70多项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累计获得专利授权及版权登记900多件,研发出石墨烯智控发热瓷砖、护墙岩板、新型干挂瓷板技术等众多人居友好型新品及技术。

箭牌复合轻纹砖引进德国进口原装工业设备,打造行业领先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同时拥有CNAS认证的岩板测试中心,成立功能性瓷质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抗菌降醛、止滑护瞳等功能上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在生产上,诺贝尔同样引进意大利44000t 超大吨位压机、数字自动喷釉机、超大宽幅数码喷墨印刷机等先进设备,拥有多条世界一流水平生产线,包括著名的大板瓷抛砖生产线。精选国内外优质原料,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标准,以高于欧标和国标的内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每一块瓷砖的卓越品质。

大角鹿则独创“超耐磨钻石釉”国家专利技术,”超耐磨钻石釉”采用拥有120多年历史的全球知名釉料公司,意大利卡罗比亚釉料,”超耐磨钻石釉”耐磨度达4级以上,耐磨度比普通瓷砖高出3倍,同时大角鹿掌握了超耐磨大理石瓷砖核心技术,拥有“中国超耐磨陶瓷新材料研究院”、“超耐磨陶瓷新材料研究中心”、“超耐磨钻石釉中国研发中心”三大研发中心。

(2)安装交付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安装交付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Gani简一、东鹏瓷砖、箭牌复合轻纹砖、冠珠瓷砖、马可波罗瓷砖、新明珠岩板、大角鹿瓷砖、依诺岩板瓷砖、蒙娜丽莎瓷砖、新中源陶瓷10家企业。

其中,马可波罗为打造更高效、更环保的岩板一站式服务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在全球建立5大生产基地,其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及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授予“绿色工厂”。

马可波罗岩板自主研发3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创3mmSPT智能抛光亮面岩板、马可波罗曲面岩板以及AI随机无限连纹技术,展现了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创新动能,同步推出“马可波罗岩板·全屋快装集成系统”,真正解决岩板交付“最后一公里”。

2021年,简一在陶瓷行业首创成品交付,以0.5毫米密缝连纹铺贴技术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从选材、设计、购买、加工、铺贴到售后的瓷砖整体解决方案。作为陶瓷行业成品交付开创者,简一推动建立中国建陶行业成品交付标准。

同年,蒙娜丽莎瓷砖也推出了“微笑铺贴·尊享交付”的陶瓷大板岩板成品交付服务体系,重点围绕大规格陶瓷大板岩板以及全屋瓷砖产品结合高标准、更科学的精湛铺贴技艺提供自主成品交付服务。成品交付体系是蒙娜丽莎深刻洞察消费者家装痛点所提出的家装系统,解决消费者从购砖、运输、设计、铺贴、美缝、清洁、到售后等一系列的难题难点,打通产品服务链,实现陶瓷产品从半成品属性到成品消费品属性的行业跃迁。

(3)销售过程服务满意度TOP4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销售过程服务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依诺岩板瓷砖、Gani简一、东鹏瓷砖、箭牌复合轻纹砖、新中源陶瓷、诺贝尔瓷砖、新明珠岩板、大角鹿瓷砖、马可波罗瓷砖、蒙娜丽莎瓷砖10家企业。

依诺始于1998,是一家“专注高端岩板/瓷砖制造”的全品类品牌。在终端建设方面,依诺通过门店升级优化、营销爆破、专题培训等形式持续赋能终端,帮助经销商在市场新态势中转型升级,建设适合自身的渠道,挖掘出新增长点和长久生存之道。

本着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用户至上”东鹏公司核心价值观,东鹏高度关注市场及顾客的投诉和抱怨,并建立和完善了《服务标准》、《客户投诉控制程序书》、《顾客满意度控制程序书》等管理文件。包括客诉等级管理;建立客诉处理5项基本原则:每日三清,日落原则、区域责任制、闭环管理、实事求是、一票到底;面向消费者建立用户投诉信息跳闸管理机制;完善集团职能部门服务目录等措施。

2022年,新明珠推出新的产品体系,由四大落地技术服务、三大加工技术服务和六大配套辅材系统组成。围绕岩板销售、服务以及施工过程,通过建立培训认证体系,助力终端门店销售服务力的提升,破解岩板交付最后一公里难点。

四、小结

本次陶瓷行业上榜品牌评选,就常见的家居消费场景,分别从4大关键消费环节与20个家居消费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对40245份问卷调查的集中统计,综合多个家居消费维度,筛选出一批得分总体较高的企业。整个评选流程坚守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通过消费者和家居从业人员深度参与,最终入榜企业都将是经过市场严苛试炼的优质消费者品牌。预期,通过本次消费者口碑评选,在反省行业缺失与不足的同时,以上家居企业的典型案例和示范精神将被更好的展现、传承,成为陶瓷行业日后发展的坚实地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周刊|欧瑞博发布多款新品、海尔智家国外添新厂,绿米登陆海外亚马逊旗舰店......门窗快讯|冠豪门窗云贵川核心经销商研学会(昭通站)落幕门窗周刊31期|2022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定档8月31日在深圳举办卖场周刊 | 2022年家居零售新业态,多方波动下的市场该如何把控?视线 | 2022年家居零售新业态,多方波动下的市场该如何把控?诺贝尔岩食餐厅-测试7大品牌520集结引爆家装狂欢,520为爱发声直播圆满落幕美大集成灶:集成灶到底怎么样?怎么搭配装修才能如意?家电快讯|健康加倍 AI无止净 松下A1系列新品洗碗机全新发布门窗快讯|“聚力·启航”2022索哲门窗核心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100+潮设之巅”,海西百强高端设计师战盟签约发布会圆满结束冠军价到,千万补贴,森歌集成灶举行618启动会,迎接年中大促UDC智慧家装节 Z世代智家新主张智能周刊|欧瑞博发布多款新品、海尔智家国外添新厂,绿米登陆海外亚马逊旗舰店......门窗快讯|冠豪门窗云贵川核心经销商研学会(昭通站)落幕共处悦他 独处悦己 星杰国际设计业内首次提出“人生的第二空间“概念抢滩中西部 锚定成都展|2022年家居业重头戏悄然西行《大变局下,家居业如何穿越周期》——广东省家居行业渠道创新工作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定制周刊|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正式启动;......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卫浴行业篇》门窗周刊31期|2022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定档8月31日在深圳举办卖场周刊 | 2022年家居零售新业态,多方波动下的市场该如何把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