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安装后就高枕无忧?会不会用也天差地别!

icon 2022-05-24 14:58:33
icon 0

摘要:净水器安装后就高枕无忧?会不会用也天差地别!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越发重视,

  净水器的风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但这种趋势很多时候伴随着一种跟风。

  岂不知净水器,

  也是一类需要使用技巧的家电,

  用得好与不好体验可能是两个极端。

 你真的会用净水器吗?

  本期,“十大净水”中广欧特斯

  为您带来净水器的使用教学。

 装了净水器,水还需要烧开吗?

  中国人喝热水的习俗由来已久。从小我们就被大人教育不要喝生水,一定要喝加热烧开过的水,要不然会闹肚子。不过,我们的先祖最开始也是经常喝凉水的。

  那么,中国人是什么时候对喝热水“情有独钟”的呢?1949年之后,政府为了普及健康饮食风俗,重点增强了“喝热水”“喝开水”的宣教和执行,多次呼吁“要反复教育群众喝开水和消毒过的水,不喝生水”。在政府大力宣传下,民众们养成了喝开水的习惯。

  中国人更喜欢喝开水的另一个原因是大家对净水器功能的不理解,从而对净化出来的水不信任。其实配备RO反渗透滤芯的净水器,已经拥有高精度的过滤技术与能力,过滤精确度高达0.0001微米(μm),能有效滤除水中的铁锈、砂石、胶体以及吸附水中余氯、臭味、异色、农药等化学药剂,并去除水中的细菌、病菌、毒素、重金属等杂质,完全能达到出水直饮标准,是完全可以放心饮用的。  

      淘米洗菜还在用自来水?

  以前对于安装了净水器的家庭来说,淘米洗菜等用水场景往往让人有些烦恼,用纯水有点“大材小用”的意思,用自来水的话,净水器不就白买了吗?

  其实不然,随着净水技术的进步,很多家用纯水机都会设置真双水功能,可以自由控制净水器净化出纯水或者净水。自来水在经过RO(反渗透)膜过滤后,去除掉包含重金属、有机物、水垢、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并且矿物质也会被滤除。

  纯水可以直饮,一般作为家庭饮用水。而初级过滤净化过的水叫做净水,是不能够生饮的,一般作为厨房用水,用来洗菜、做饭、煲汤等。真双水功能满足了家庭不同的用水需求,做到安全的同时又节省水。

  净水器除了会用,还得会“养”

  净水器使用和保养都是一门学问,都是正规渠道正常质量买的净水器,为什么有的朋友使用两三年啥事没有,而有的朋友却大小问题接连不断?这就和净水器的保养有很大关系了。

  1. 净水器放置的位置

  首先,应将净水器放置于远离阳光直射的地方,经阳光直射净水器滤瓶内部可能会滋生兰藻,影响过滤质量甚至会危及身体健康。

  其次,在安装之前要确定好合适满意的位置,避免日后使用过程中觉得不方便而再次移动。因为净水器如果经常移动可能会导致内部各净水机配件损坏或者PE管松脱,从而让机器不能运转或者出现漏水。

  2.净水器滤芯需定期更换

  无论是不是夏季,都要适时更换净水器的每一道滤芯。净水器对于水质的净化,关键就在于其滤芯,而每一道滤芯都有使用寿命,需要更换的时间也都不同。

  使用频率是决定滤芯更换频率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要知道任何滤芯的过滤能力都是有极限的。当一个滤芯达到了饱和点就一定要进行更换,这一点对于没有排污出口的净水器来说更加重要,否则从净水器中流出的水甚至会受到二次污染、还不如自来水。

  所以,使用强度(频率)高的净水器更加需要定期更换滤芯。

  3.安装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器会过滤掉大部分杂质,减轻了净水器的工作负担,把好全屋进水处理第一关,过滤铁锈、泥沙、悬浮物等因自来水二次污染造成的颗粒状污染物,进而延长净水器寿命,保护全屋用水!

  另外,不同水源、不同区域的水质也会影响净水器滤芯使用寿命,有的地方水质很好,滤芯的更换周期就会相对延长、而反之如果生活的地方水质很差。

  那么,也许你需要更加频繁的更换净水器滤芯才能保证自家饮用水的安全。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或者推荐的更换周期进行更换并做好更换记录。

  这些净水器的小知识,

  大家都学会了吗?

  快来get正确的使用方式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