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开考了,2022年高考“舒适家居”卷!

icon 2022-06-17 13:47:10
icon 0

摘要:开考了,2022年高考“舒适家居”卷!


2022年舒适家居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舒适综合卷

试卷总共15道选择题,其中单选题12道、多选题3道,满分100分,答题时间30分钟。

  注意事项:

1、进入考场前,请佩戴口罩,绿码护体所向披靡;

2、考试期间,Just Do It,考的全会,蒙的都对;

3、考试之后,请转发分享,看到答案,格外舒适。

  一、单选题(12道)

  1、下面哪些选项不属于“舒适家居”系统的产品范畴?

  A.沙发和床

  B.空气能热水器

  C.空气源热泵空调

  D.地暖空调一体机


  2、步入智能家居时代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A.土豪金

  B.足够宅

  C.数字控

  D.舒适


  3、空气能来自哪里?

  A.上古时代

  B.燃气灶

  C.核电站

  D.自然界


  4、提升建筑节能性,配合绿建或节能验收应选用哪款产品?

  A.阿姆斯特朗电磁产品

  B.空中花园

  C.空气源热泵产品

  D.迷你燃油发电机


  5、哪些不是空气能热水器相比燃气、电热水器的优势所在?

  A.水电分离

  B.大储水量

  C.绿色、节能

  D.燃气泄露隐患


  6、下列哪些舒适家居品牌荣膺CCTV“大国品牌”称号?

  A.海尔

  B.中广欧特斯

  C.格力

  D.美的


  7、下列选项谁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A.银河游击队

  B.中广电器集团

  C.惠灵顿公爵

  D.特斯拉


  8、下列哪些品牌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气能供应商?

  A.大金

  B.美博

  C.中广欧特斯

  D.松下


  9、“让爱有温度”是哪个品牌喊出的口号?

  A.家得乐

  B.三菱

  C.万居隆

  D.中广欧特斯


  10、下列哪个舒适家居品牌既由高圆圆代言,又由古天乐担任品牌形象大使?

  A.奥克斯

  B.美博

  C.中广欧特斯

  D.卡洛尼


  11、被誉为空气能“行业标准划线人”的企业是哪家?

  A.大金

  B.三菱

  C.卡洛尼

  D.中广电器集团


  12、是谁提出了“以空气能为原点改变世界”?

  A.爱因斯坦

  B.中广电器集团

  C.奥本海默

  D.钱三强


  二、多选题(3道)

  13、上图中的圆形,为中广欧特斯品牌标识为增强品牌视觉识别的辅助图形,它代表的意义是:

  A.阳光:是能量来源,也孕育希望

  B.原点:是初心也是使命

  C.0碳:低碳减排的绿色使命

  D.0代表:新出发


     14、为什么中广欧特斯要全力打造热泵空调系列产品?

     A. 普通空调全年使用耗电量高

     B. 行业中空调普遍都标配电辅

     C. 现有空调冬季制热效果差

     D. 常规空调无法适应高寒酷热的运行环境。


  15、下列哪几个系列产品属于中广欧特斯全屋净水系列产品?

  A.前置过滤器

  B.管道超滤机

  C.中央净水机

  D.中央软水机 

  E.RO纯水机

  F.管线机

        G.周边产品

  一、单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A

  题目解析:舒适家居系统的概念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由美国、加拿大国际环境专家提出,八、九十年代兴盛于欧美。它尊崇健康、舒适、生态、节能的生活理念,全面提升家居舒适度,二十一世纪,舒适家居系统开始进入中国,它是健康住宅标准的重要部分。所谓舒适家居系统,是人们应用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和先进的环保设备,主要采用系统的家居设备集成方案,以环保节能的方式,从多方面提高人们生活的舒适程度;从而使舒适家居系统满足舒适生活三大要素,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健康住宅标准的15项要求。按照国际科学健康住宅标准,舒适家居系统包含九大系统,分别是: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太阳能、空气能、智能家居系统。

  2、正确答案:D

  题目解析:舒适是追求优质居家生活的本质与前提条件,虽然智能家居在时下物联网技术日益进步的今天,发展迅猛。但智能属性,在人们的日常居家生活中,仍无法完全替代舒适属性。目前,智能仍是舒适家居的有益补充,而非替代品,所以对于居家生活而言,是否舒适,仍旧是人们生活中需要关心的首要问题。

  3、正确答案:D

  题目解析:空气能是指空气中所蕴含的低品位热能量。来源于自然界,通过空气源热泵技术可以实现从空气中吸收热量并传到高温物体或环境中。

  4、正确答案:C

  题目解析:空气源热泵技术耗能极低,高效、节能、环保,是时下最具潜力和价值的新能源之一。2020年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中,提到了支持利用清洁生物质燃料、地热能、太阳能供暖以及热泵技术应用。2022年4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认可了空气能可再生能源地位。同时,在3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倡导建筑绿色低碳设计理念,以自然概念营造未来舒适家居环境,强调关于制冷空调以及热泵采暖产品端的节能策略。

  5、正确答案:D

  题目解析:空气源热水器不会存在燃气泄漏问题,通过空气源热泵技术驱动热水器工作,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经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传递给水箱中,把水加热起来。整个过程是一种能量转移的过程(从空气中转移到水中)。并且中广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安全可靠,没有电热水器的漏电和燃气热水器的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能;方便舒适,节约性也非常高;绿色环保更不在话下,中广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从设计制造开始就是将环保作为首要考虑之处,它只是将周围空气中的热量进行转移,并不释放有害气体等,所以并不对环境产生任何影响;而且维修率低、使用寿命更长。

  6、正确答案:B

  题目解析:《大国品牌》是CCTV-1综合频道为贯彻“品牌强国”国家战略,推出的一系列展示代表中国国家品牌形象的故事。中广欧特斯以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的实力,跻身“品牌国家队”,全新品牌TVC《原点》强势登录CCTV-1综合频道!

  随着我国创新科技及综合国力的提升,国民心中的优越感、自豪感和身份认同感亦是油然而生,国民有着前所未有的民族文化自信、国货品牌自信。作为新国货品牌中的代表,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致力于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

  7、正确答案:B

  题目解析:中国千年飞天梦之所以伟大,在于一代代中华儿女对未来人类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渴望。早在2012年,中广电器集团就与中国航天事业成功牵手。2016 年,中广电器集团荣升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2017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会上,中广电器集团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举行了“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称号的授牌仪式。2021年9月,与少年航天局强强联合,共同举办少儿航天主题绘画大赛,向青少年传递了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航天精神。2022年是我国天宫空间站全面建成之年,也是中广电器集团与中国航天事业辉煌携手的十周年,更是双方新十年战略合作的元年!

  中广电器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树前表示,中广电器将持续树立“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高度,同时将更多地参与到将航天技术民用化方面,通过合作开发,让航天技术民用化。与中国航天携手前行的十年以来,中广电器集团一直大力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走近航天、了解航天,以此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国民生活的自豪感、幸福感。

  8、正确答案:C

  题目解析:2022年2月28日,正式官宣中广欧特斯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气能供应商。

  9、正确答案:D

  题目解析:中广欧特斯品牌提出“让爱有温度”的理念,致力于打造理想人居空间,倡导人们在用物去构建人居空间的过程中,注入更多情感与关注,从而让家人都能享受“有品质、有温度、更亲密”的舒适生活。

  10、正确答案:C

  题目解析:中广欧特斯是行业内为数不多采用双代言人模式的品牌,一边是正能量满满的香港巨星古天乐先生,一边是面对工作与生活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高圆圆女士,上述形象与价值观与中广欧特斯的品牌内涵高度契合。

  积极向上,创新进取,不断重塑自我。这是中广欧特斯品牌基因中固有的张力。当然,讲好品牌故事,中广在通过明星传递品牌形象的同时,更有着科技力与制造力的支撑。

  11、正确答案:D

  题目解析:为了支撑品牌按未来趋势创新、走在需求引领的前沿,中广电器集团在研发方面坚持资源倾斜性投入。中广电器以绿色科技等为原点,通过多年发展在专业领域里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500余项产品相关的国家专利,参与起草了5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被誉为“行业标准划线人”。并且,企业在更广阔的舒适家居与大暖通战略部署中,已初步搭建成囊括空气源热泵、热泵空调、净水、新风等品类在内的绿色产品线,顺应大时代大未来的发展方向。

  12、正确答案:B

  题目解析:中广电器集团16年来专注于空气能的研发和生产,以“空气能为原点”,囊括冷、暖、风、水、智,以空气源热泵技术为核心,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二、多选题答案:

  13、正确答案:ABCD

  题目解析:在中广电器集团2022全国优秀经销商云峰会上,首发了超级符号“O”的重磅解读。这个符号如东升的旭日,寓意希望与美好;与数字“0”近似,既是“0碳”的0,也代表归零重新出发的“0”;还象征中广电器集团事业的原点,中广电器集团以空气能为原点,实现人居环境中的冷、暖、风、水的高效调节。这个符号既是中广电器集团的初心也是使命。

  14、正确答案:ABCD  

  题目解析: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空调均属于普通冷暖空调,即热泵型空调。它只是在单冷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四通阀,在原理上只是满足了能够制热而已,热量够不够并不是重点。现行空调国标能效标准GB21455-2019,对于空调能效的测试要求仍是以制冷为主、制热为辅,冬季制热的测试条件环温5℃(含)以下的测试时间仅276个小时,最低-6℃(测试仅1小时),远远无法满足市场的实际制热需求。中广热泵空调不仅采用热泵制热原理而且使用了热泵专用压缩机和EVI补气增焓技术,真正的满足了制冷制热都高效,冬季夏季都节能的市场需求。热泵空调≠热泵型空调,它在运行原理、换热机制、系统设计理念与难度与零部件配置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中广热泵空调最低可实现-35℃无电辅运行,-12℃纯压缩机制热量仍超过常规空调的压缩机+电辅制热水平且能耗远低于普通空调。即便是-20℃仍可保证70%的制热供应。

  15、正确答案:ABCDEFG

  题目解析:中广欧特斯全屋净水系列产品包括前置过滤器、管道超滤机、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 、RO纯水机、管线机、周边产品等全屋净水系列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