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半荒地”为“千里沃野” 《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即将发布

icon 2022-06-22 18:12:23
icon 0

摘要:6月28日晚20:00-22:00,京东科技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京彩未来举办智无界·未来家《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元宇宙发布会。

  20世纪中后期,伴随着建筑设备信息化、整合化,“数字家庭”的概念应运而生。

  尤其是,伴随着近年来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以住宅为载体,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系统平台、家居产品的互联互通,满足用户信息获取和使用的数字化家庭生活服务系统,便已成为席卷全球的风向。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科技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京彩未来编写并发布智无界·未来家《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元宇宙发布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数字家庭”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利用元宇宙技术,实现主会场1:1高拟真还原,通过平台直播现场发布会及线上虚拟元宇宙发布会,在疫情期间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诚邀智能家居、智能社区、元宇宙孪生行业同仁,与京东一起沉浸式体验数字家庭元宇宙!

  数字家庭风口已来?

  2021年4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后文简称《意见》)就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出4方面15项意见,同时明确了数字家庭建设的发展目标,为数字化家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指导环境。

  此外,各省份以《意见》为基础,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方针和规定。

  2021年12月,山东省住建厅、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等18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家庭发展的若干措施》;2022年1月,安徽省住建厅发布关于推进智能家电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的通知》;2022年2月,江西省住建厅、发改委、科技厅等7部门发布《江西省数字家庭实施导则》;2022年3月,吉林、辽宁、重庆陆续发布相关通知推进数字家庭建设。

  数字家庭建设既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发展方向,也是家居产业的时代机遇;既是数字化技术浪潮下必然会掀起的一轮产业革命,也是消费升级的背后人民的选择。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政策的指引下,未来已近在眼前。

  那么,在诸多政策利好的趋势下,中国的数字家庭发展现状如何?

  开掘“半荒地”

  当前,我国数字化技术建设和应用水平已在全球占据一席之地,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国数字家庭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数字家庭产业发展较快,行业市场是一片蓝海,吸引了大量企业进入,“智能家居”、“全屋智能”、“智慧家庭”等概念相继涌现,”全国智标委秘书长张永刚指出,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前景巨大,时至今日仍处于“亟待开发与精耕细作的半荒地”状态。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也表示,“我国数字家庭的未来市场广阔,据预测到2025年规模将达537亿美元,十四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约24%。”

  张永刚所谓的“半荒地”,指的是虽然“人类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数字时代”,但数字家庭尚未全面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何宝宏也指出,目前“发展数字家庭还面临着智能化程度不高、标准不统一、个人数据保护存在安全隐患和服务不完善等问题和挑战。”

  此外,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指出,“社区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用户体验不够好”等也成为阻碍中国全面建设数字家庭的阻碍。

  京彩未来董事长贺军指出,“数字家庭经除了企业要不断的实践探索,在市场落地方面,数字家庭与传统家居装修的融合,在市场上形成合力,将加快数字家庭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也意味着,这块“半荒地”,还有很大开垦空间。

  “数字家庭的全面建设不能单打独斗,需要政府部门、学研机构、标准化组织、科技企业形成行业合力”。张永刚指出,未来的数字家庭建设,要注重利用不断迭代升级的数字化技术成果,要开放整合多场景、多形态的应用创新,让数字家庭成为一个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的集成入口,兼容并包服务于人们的安居生活中。

  此外,何宝宏表示,“发展数字家庭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这些条件包括技术、市场和政策等方面。

  相约《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发布会

  随着政策、技术、市场的逐步完善和发展,数字家庭建设也逐步走上快车道。数字家庭未来的生态体系将不断完善。

  但在这个过程中,行业与企业如何形成合力?如何建立统一标准?怎样保护人们的数据安全?售后服务如何改善?如何准确、高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6月28日晚20:00-22:00,京东科技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京彩未来举办智无界·未来家《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元宇宙发布会,邀请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开放智联(OLA)联盟秘书长胡才勇,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京彩未来董事长贺军,中国信通院泰尔认证中心认证业务部部长胡越男,乐居家居总经理、CCTV《品牌责任·居天下》出品人魏晓飞、艾瑞咨询合伙人Michael阮京文、IoT产品部智慧人居业务负责人徐忠飞、京彩未来智能社区负责人赵举、京彩未来智能房负责人彭丽丽,对当前中国数字家庭市场进行全方位解读。

  发布会上嘉宾们会通过实际案例,介绍数字家庭市场发展情况,并对市场上的种种困难提供解决方案。更有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环节,看大咖们如何剖析“半荒地”的开垦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意”想不到 “贴”进生活 | 顺辉这次要与众不同!为幸福而设计丨中国住宅设计效果大赛精英沙龙在六大城市精彩上演!卖场快讯|居然之家618战报出炉 线上引导成交同比增长169%全友懒猫节活动火热开启 钜惠空前 让消费者赢在起跑线陶卫快讯|九牧618蝉联家装建材行业第一启程新未来,亚洲国际展贸中心奠基典礼隆重举行因为环保,越来越多的工程选择兔宝宝难燃板陶卫快讯|广东地区开展陶瓷卫浴行业品牌保护状况调研项目销量口碑双丰收,厨电新物种DACHOO大厨何以赢得年轻人认可姜峰担任「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特邀点评嘉宾黄永才担任「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特邀点评嘉宾黄全担任「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特邀点评嘉宾“意”想不到 “贴”进生活 | 顺辉这次要与众不同!为幸福而设计丨中国住宅设计效果大赛精英沙龙在六大城市精彩上演!卖场快讯|居然之家618战报出炉 线上引导成交同比增长169%家电快讯|优格集成灶温江二店盛大开业家电快讯|培恩贵州运营中心入驻庆典圆满举办家电快讯|澳柯玛入选“2021 山东社会责任企业”TCL618 全品类成交额突破 28.5 亿,旗下智屏备受高端用户青睐!家电快讯|前5月佛山家电出口超300亿元 占全国12.8%家电快讯|海尔集团与西安交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攻关行业技术难题家电快讯|康佳集团于浙江新设科技产业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