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彭超:贴近生活的设计让家更美更舒适

icon 2022-07-26 17:07:44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系列专访,本期对话:吉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彭超

  彭超丨Peng Chao

  真实的世界使人感兴趣,因为他是可塑的。14年来设计师彭超用敏锐的观察和细腻的感知,塑造着一个又一个舒适且美好的空间。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彭超最初踏入设计行业就是因热爱而热爱着,他认为设计源于生活,设计就是空间,色彩、设计应回归生活,好的设计是服务于生活的。在设计中,彭超从最初怀揣梦想做个性化设计到现在用细腻的心构建舒适的家。但艺术的灵感未曾走失而是同贴心的设计一起编织进了一个又一个舒适家。

  新浪家居:您认为舒适家居在目前家装市场的地位如何?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彭超:最近几年绵阳有很多改善型的居住楼盘,在这种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在家这处方寸空间,在有限的面积里,我认为业主主要有这两点需求,第一点是智能高效,合理利用空间,用更小的占地面积得到超标准的产品性能,更易安装、方便维护的产品设计,更耐久的产品寿命,更少故障率的集成化模块设计。第二点是需要更安全舒适,舒适家居系统是控制着整个家的水、空气、能源这些,所以在舒适家居这一板块安全尤为重要。像瑞美新出的全新一代高效型采暖热水两用炉——创越系列X-Pro,不仅可以自动送风补氧,从源头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全方位的漏水监控系统,自动报警与截流;还可以智能联网,用APP远程操控进行水温调节,定时操作,不仅不占太大空间还安全又智能。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是?您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彭超:最近接触的很多业主很多都只是对暖气有基础的了解,他们更关心的是采暖的舒适性、安全性、能耗以及后期维护方便与否。因为绵阳并不是集中供暖区域,会需要靠壁挂炉等自主供暖的产品,我们在给客户做全案设计时,会根据房屋户型,每个空间的功能布局来给客户匹配更合适的产品来提升业主居住的舒适性,同时兼顾空间的美观性。

 新浪家居:您认为瑞美的产品怎么样?您向客户推荐过瑞美吗?

 彭超:瑞美是一个闻名全球的舒适家居系统设备供应商,而且据我所知瑞美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么长时间的推陈出新,打磨产品,瑞美的产品比别的品牌考虑的更周到。这也是瑞美的设计理念“360°+1”,全方位考量。因为瑞美的品质过硬,我也经常向有需求的业主推荐相应的瑞美的产品。最近正在装修的一位业主就是在我的建议下选择了瑞美最新推出的高效型采暖热水两用炉——创越系列X-Pro。

  新浪家居:客户对瑞美品牌的接纳度以及反馈如何?

  彭超:不管是装修施工的对接、还有日常的使用体验,客户都很满意。有客户跟我反馈,装了瑞美的热水器之后,最头疼的冷水段问题终于解决了,新一代采暖热水两用炉有预热循环处理,可以让热水器无冷水段,一开即是热水。在我负责过的装修工程里,使用了瑞美产品的业主对瑞美品牌的认可度很高,瑞美有近百年的历史,产品体系是多样且完整的。除了之前说到的采暖热水两用炉,瑞美还有空气能热水器全屋净水系统、燃气容积式热水器、燃气快速热水器、电热水器这些,能满足各种客户的不同需求。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们团队的口碑和很大程度上就是顾客的使用感,而这些对使用感最评价主要来源于对各个产品的使用。设计师和产品往往是相辅相成,瑞美的产品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和瑞美一起无限进步,一起贴近生活贴近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荣耀时刻丨江山欧派十五年蝉联“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单位”紫荆花母集团叶氏化工拟以26.88亿港元出售溶剂业务51%控股权益予太盟投资集团(PAG)奥华&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朱丹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掀起23周年庆典高潮!“2022卓越设计青年”郑达专访江山欧派参展永康门博会,C2T02展位精彩抢鲜看2022年湖南跨交会|远大静电空气净化机保障会场呼吸安全40年国货品质!紫荆花与“人民国货工程”,一起传递民族匠心精神!Simon梦工场2.0卓然启幕,开启未来智美新境重塑光彩 智造未来 | 合力共赢智能时代冠军来了丨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朱丹助力奥华“简装变豪装”23周年全国庆典冠军来了 | 奥华23周年与朱丹相约直播间,享冠军品质实力宠粉,不负相伴!“2022卓越设计青年”鲁堃专访HALO x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以有温度的家居产品赋能未来人居新消费挎兜网强势出击,签约15城!“石头建筑”展讯预告:来一场关于建筑与石头的神奇探秘极简原木风,这面墙,升级了格调打造客厅高颜值背景墙,长虹激光电视满足你杭州中科沐森提示:室内污染不可以局部治理!行业大咖漫游卫浴时空,与箭牌家居开启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对话门窗快讯|轩尼斯门窗郭云义:以匠心品质铸就美好人居视线 | 频遭股东减持 被“唱衰”的火星人能否重塑投资人信心?时尚又舒适,全包圆打造现代轻奢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