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许灿泓:以“让利心态”扩展渠道,以“积极心态”践行公司战略

icon 2022-08-01 15:42:4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发起《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大商风云录》系列访谈,旨在基于市场现况,挖掘成功经销商宝贵经验,助力经销商积极拥抱未来。

  2022年,疫情常态化,全国家居企业线下门店流量骤减,传统单一门店销售获客方式已单薄不堪,经销商自主构建常态化联盟、携手装企进行异业带单活动、举办小区团购等新型获客方式备受推崇。与此同时,企业也充满活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携经销商,共奋进。新浪家居特发起《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大商风云录》系列访谈,旨在基于市场现况,挖掘成功经销商宝贵经验,助力经销商积极拥抱未来。

本期访谈嘉宾:佛山三水百得胜总经理许灿泓

大商简介:许灿泓,佛山三水百得胜总经理,深耕家居赛道十余载,受百得胜环保基因吸引加入经销商队列,目前单一经营百得胜品牌五年,业绩名列全国大商前排,为百得胜“宝藏级”大商。

  近年来,伴随疫情对于线下门店冲击,许多同行都在面临业绩下滑甚至揭不开锅的困局,许灿泓却持续保持业绩稳步增长,组建联盟、与装企/设计师合作、员工激励制度等常见手段亦被其玩出了不一样的“花样”。

   看似简单的经营手段,做起来却并非易事。究其原因,不计眼前得失,而是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以及对于消费者的精准把控和对于总部的信任是重中之重。

   积极拓展渠道,迎战流量碎片化时代

   回顾过往几年,一方面是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严重打击,线上流量冲击,致使线下门店流量骤减,一方面是家居行业不断发展,家居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市场流量抢占进入白热化阶段,两者双重挤压致使流量渠道分散,传统营销方式正在失去效用。俗话说:得渠道者得天下。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许灿泓认为,被动不如主动,积极拓展渠道才能抓住流量,抓住用户。

   因此,在流量碎片化的当下,面对进店流量下滑的困境,他果断从坐商转变为行商,组建联盟组委会,定期举办活动,并从大局出发,亲自操刀举办活动,不假手第三方,创下每个商家只花费1000-2000元便成功签单20个的佳绩。同时他积极与装企和设计师渠道合作获客,牢记“服务”宗旨,他认为,只有解决装企与设计师的痛点,合作方的积极性才会更高,只有积极的让利,才会有长远的合作。

   在对内管理方面,许灿泓亦非常重视员工感受,他表示:“我们自身也会每周进行落地计划,比如周一至周五约客户到门店,周六、周日进行活动落地爆破,而且我们认为活动需要无穷无尽的变,员工就不会出现疲累。”

   在对待消费者方面,许灿泓亦非常大方:“我们的落地爆破活动得经常举办,但是优惠内容不一,更是真真实实给到消费者,‘只赚取我们应该赚取的’是我一直强调的。”

   积极跟进公司战略布局,紧贴消费主旋律需求点运营

   去年6-7月份重装的店面,8月份开始试营业,11月中旬正式开业,12月份便将总投入48万元成本收回,许灿泓向记者分享到。

   Y/Z世代消费者成为消费主力军,并在迅速推动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许灿泓便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认为,只有紧贴消费主旋律,精准把握新生代的消费思维,才能抢占这波市场新流量。

   事实上,百得胜品牌近几年也确实在走“年轻化”路线,无论是早前将水漆引入家居行业之中,还是近期提出“健康家”战略以及水漆门柜同色72款花色,都是在深度洞察理解消费者的消费思维、消费习惯后所做出的选择,这实则也是为经销商提供了天然的‘产品差异化’保障。

   针对这一点,许灿泓积极跟进公司战略,他表示:“伴随消费主力军逐渐变为Y/Z时代,如果没有总部的帮助,我们很难捕捉客户的心。所以,我建议当公司出现新品的时候,我们不要抗拒,而是积极接受,将之放置于展厅,我们才会有更多流量,才会有更多客户。”事实上,百得胜推出的水漆门板、水漆衣柜、整家产品配套率高达门店内总订单的40%的优异成绩,也印证了他的这一想法。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面对进店流量下滑的困境,您是如何从坐商变行商的?

  【许灿泓】以往靠单一门店几个销售进行获客已经非常单薄。所以,一方面,经销商可以依靠组建联盟使团队从单一品牌扩大至十余个品牌,业务人员也增加至几十个,非常有利于百得胜在当地的推广与宣传,这也可以实实在在地带来门店效益;另一方面,也可以找当地知名装企或设计师进行合作进行整体渠道开发,让门店资源不再单一,让门店流量不要下滑。

   【新浪家居】联盟活动是一个比较经典的模式了,您却做出了不一样的成果,您的联盟活动有什么不一样之处?在这方面您有怎样的心得?请分享成功经验。

  【许灿泓】联盟相对来说是非常看重利益化的,大家对于活动的投入与产出比非常看重,所以如果想要做联盟首先需要解决各品牌、各单元的关注点,我们的做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我组建了一个联盟组委会,定期举办活动。例如,今年便计划做五场联盟活动,其中三至四场是由组委会去执行操盘的,不收取联盟任何费用,或将费用降至最低。例如在今年五月份每个商家只花费1000-2000元,但是平均每个品牌大概签了20单,平均获客成本仅为100元/单。

  2)此外,我们的联盟活动,不将执行假手于第三方,而是将费用实实在在地放在了各品牌各商家的各员工身上。若员工完成了制定的目标,便会采用“以奖代罚”的形式对员工予以奖励,因此员工的积极性便会更高。如今,联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形式,大家没有太多压力。

   此外,我们也会和装企合作。由于装企相较于其他行业板块更前端、获客渠道更快,所以我们会选择与本地流量高、业绩高、口碑好的装企合作,这也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流量转变,在当地市场口碑这个板块,也可以帮我们进行更好的宣传。

   除了与公司的合作以外,我们私下也会与三水知名度高的设计师进行单独合作,这也会为我们带来质量更高的客户群体。

   【新浪家居】请深入讲解您是如何与装企合作的?这其中还会面临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许灿泓】与装企合作,需要拿出我们自己的诚意,不能单一只为了利益,我们要实现的是共赢,而不是通过返点进行合作。首先,我们要保证让利给客户,保持利他精神,无论是从价钱上让利,还是从合作上让利,都需要利他的精神。

   同时,更需要看重的是合作过程中有我们服务的增值,为装企解决痛点,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了,装企才会愿意跟我们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新浪家居】在成交问题上,您有怎样的解决方式?

  【许灿泓】关于有客户来到门店,如何将其抓住,我们也是下足了功夫。例如,在总部的帮扶下,与联盟、装企共同举办大型活动,在今年预计会有十场活动落地。除了大型活动以外,我们自身也会每周进行落地计划,比如周一至周五约客户到门店,周六、周日进行活动落地爆破,而且我们认为活动需要无穷无尽的变,以此杜绝员工出现疲态。

   同时,让利客户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活动的时候将部分产品以成本给到消费者的情况也是有的,以此让客户感受我们的诚意。只赚取我们应该赚取的,这是我一直强调的。

   【新浪家居】您的店面是什么时候重装的?投入多少?目前店面畅销款是哪个?

  【许灿泓】我们是在去年6-7月份重装的,8月份就开始试营业了,去年的11月18号正式开业。目前室内的有效面积300平方,通过去年8月份至12月份的营业,便已经将投入的费用收回来了。所以作为一个有经验的门店,选择淡季装修、换样,跟上市场发展节奏,是获客争取流量的必要举措。

   今年,百得胜推出水漆门板、水漆衣柜、整家产品,配套率都极高,可以达到订单的40%。水漆板块作为百得胜核武器级别的产品,我们也在不断钻研它的卖点和优势,销售话术也在不断完善,未来我们也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成本去把它给做好。

   【新浪家居】请结合您亲身实践经历给经销商提供一些建议。

  【许灿泓】作为经销商,需要跟紧公司战略步伐,今年百得胜便聚焦于差异化。根据我的亲身经历,发现“旧店”对于客户的体验感以及客户对门店的认可度、理解度是不够的,及时更快地对门店进行重装、换样是非常有必要的,除此以外,经销商也可以慢慢摸索探索流量渠道,与设计师、装企合作都可以帮助门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而且,伴随消费主力军逐渐变为Y/Z时代,如果没有总部的帮助,我们很难捕捉客户的心。所以,我建议当公司出现新品的时候,我们不要抗拒,而是积极拥抱,将之充分展示,我们才会有更多流量,才会有更多客户。

  同时,经销商也要积极关注新品,总部对于样品上新板块是有相应折扣优惠的,但优惠一般会有一定的限期,倘若错过时间上样成本相对较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库斯家居召开2022全国经销商大会从冷凝到热泵,菲斯曼点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技术之树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落户厦门格莱美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荣登全球百大俱乐部榜单中国No.1!FUSION DESIGN 新作亮相成都金堂奖京津城际论坛回顾:听设计大咖们解读“空间·眷恋”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黄竞 :《6i 思维驱动的商业价值力》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蒋健 :《从全屋到整装,从产品到服务》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陈章喜 :《提振经济 促进消费》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曹健 :《全线通达 行业增长新创变》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叶莹:《品牌抖音自播渠道 认知战略提升》主题演讲中国家居产业生态大会预告 | 马江民:《数据赋能 打造生态发展新引擎》主题演讲品质彰显实力,全包圆斩获“全国质量检验诚信企业”奖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周明凯:以归真至简的风格,表达生活的本质华翠家居,满足你心中关于美的所有想象!莫干山全屋定制|门店业绩持续第一,破解大商经营密码舒适猫×英国八喜:共筑“英式管家”级服务,合力赋能合作伙伴舒适猫×菲斯曼:携手共创,品质迭代利辉陶瓷十大品牌唤醒心灵对自然美感的追求金牌卫浴秋季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设计营销成关注焦点认真吃饭才能“乘风破浪”,揭晓浪姐刘恋的健康生活秘诀匠心深耕 创新升级 百安居不断筑造施工工艺新标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