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曼瑞德风行|新时代的舒适家居行业,智能低碳“去生活”很重要

icon 2022-08-04 15:23:09
icon 0

摘要:新时代的舒适家居行业,智能低碳“去生活”很重要

  疫情用3年的时间,想让我们从“生活”转向“生存”,而对于舒适家居行业来说,随着时代科技的演变推进,却酝酿出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更环保、更舒适、更高级地“去生活”。

  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一直是国家的倡导政策。发展至今,“低碳生活”也已从一句口号、一种展愿,成为家居行业研发设计的先决条件,走入了千家万户的居住空间。智能化的系统、一站式的服务,也在与其发生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彰显出科技进步的智慧。

  8月1日-3日,承载着行业的期盼,回归到人居的本质,沐浴着炽热的注视,第三十三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下简称“制冷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MENRED曼瑞德作为行业的头部品牌,始终秉持着“为建筑碳中和而新”的品牌初心,没有意外,展位被友商、客户、媒体围堵得水泄不通。

  此次制冷展上,曼瑞德也把参编国家标准与企业开发标准结合起来,涉及技术创新、产品更新、理念革新等维度,将“冷暖风水智”五大品类打通,以整体方案的形式推出,并在携新品重磅回归,实力诠释了一个“舒适之家”该有的模样。

  “舒适、节能、高效”贯穿曼瑞德的舒适家居系统,新风G系列、海德堡智能物联全屋地暖、5+mg全联供系统空调、白水全屋净水系统、伊莱克斯暖风水等发布的新品受到了广泛关注喜爱。

  如新风G系列产品,贴心方便、高效快捷、节能环保,一键满足疫情当下的生存需求;海德堡智能物联全屋地暖则是一机多用,稳定舒适,灵敏触控,方便节能,无限满足居住的美好畅想;曼瑞德5+mg全联供系统空调作为重磅新品,突破性使用追露点算法,解决了行业内辐射制冷普遍出现的结露问题;伊莱克斯全屋净水系统则适用于不同的用水场景和用户使用要求……也让人对于其背后的设计理念、创新思维无限好奇。

1

  正值展会火热之际,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曼瑞德风行老师,邀请他深入谈谈5+mg系统的创新亮点,此次的产品创新将会对行业和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并邀请他对于行业未来提出希冀和展望。

  新浪家居:请简要介绍曼瑞德本次参展的5+mg系统

  风行:5+mg系统空调基于AIO物联网操作系统,是一种建筑空间表面调温的“新空调”。 实现“全气候、全新风、全空间、全智能、全变频”一应俱全的舒适家系统。All in one一应俱全!为建筑碳中和而新!

  新浪家居:这套系统最大的创新亮点是什么?

  风行:那就是5+mg全联供系统空调之“五全”:

  全气候:集空调、地暖、新风、调湿、净化于一体的五项全能全联供系统。应对全年复杂多变的气候,回南天、梅雨季、三伏天、三九天,夏热祛湿舒爽,冬冷保湿暖阳,全年如沐春风,保持室内的健康舒适。

  全新风:提倡的是一套深呼吸的房子,每小时全屋置换一次新鲜空气。保持24小时持续输送100%新鲜的、净化后的室外空气,而非室内循环二次混风或部分新风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提倡新风方面,一定用最好最新鲜的新鲜空气,净化之后送到房间。

  全空间:此空调非彼空调,也就是并非常见的空调。建筑空间表面调温,而非空气对流冷热调节;顶地墙全方位可选调温,无风感静音空调。

  全智能:“数字生活”,一切皆在掌上控。此次新品都搭载AIOTM物联网操作系统,包括温湿度、空气品质测控,手机控制、云端运维,未来将给商家、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体验。全变频:我们提倡用着省而非省着用。风机、水泵、热泵全部采用高效直流变频技术,效能IPLV符合国家《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保持资源的节能和室内的舒适性。

  新浪家居:5+mg在建筑中的应用,会为我国近零能耗建筑带来哪些积极的作用?

  风行:在《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的健康与舒适室内环境参数里,对温度、湿度、新风量、pm2.5和室内co2浓度都有明确规定,也就是说建筑能耗既要达标,同时要兼顾到舒适性问题,而5+mg通过一套系统完整解决了室内健康与舒适问题,为实现建筑达到零能耗和“碳中和”提供了曼瑞德方案。

  新浪家居:5+mg搭载的AIO智家系统和智能平台是开放式的,允许第三方设备接入。为什么会选择开放这个平台?

  风行:曼瑞德价值观里第一条就是“客户第一”,这也是“曼瑞德房子”的屋顶。秉着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运营的方案的初心,在设计系统和需求调研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AIO智家系统能给客户提供更多保障,帮忙客户提升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终端业主,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从而也让客户、友商更愿意通过系统获得更多保障。

  新浪家居:曼瑞德希望通过5+mg的展示,为行业和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风行:过去经常有朋友问我们,曼瑞德从输配控制、新风净水到智家物联,几乎把这个行业设备和都做了个遍,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可以简单回答下,曼瑞德是一家产品创新驱动的公司,每一次的产品迭代和创新,我们希望给暖通行业带来一些新变化、亮点;地暖过去十年无创新 空调只是冷暖机,风盘半世纪没变、美日系只做主机、一个炉子等于地暖、外机厂等于空调,这种现状过去10年没问题,当下复杂的气候,更多的消费需求,这些没办法面对现在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5+mg展示,通过这样的解决方案,希望对于客户和友商能够以“国家队”的热情,改变行业、改变世界。

1

  对于舒适家居行业而言,产品是核心,服务是关键。根据舒适人居的需求,并结合大市场的低碳环保理念,在设计研发上作出更多创新,是现下的行业主趋势。而曼瑞德不仅做到了而且还给行业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相信在未来,一站式家居定制的智能环保体验必将占据行业主流,给到人们以更舒适的服务体验和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更多创想思考。“后疫情时代”的创意研发,让我们且看曼瑞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