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黄锋森专访

icon 2022-08-24 16:15:54
icon 0

摘要:黄锋森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室内所副所长。荣获金堂奖(佛山)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黄锋森 | Sen

        国内著名设计师,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室内所副所长, ICDA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会员。

        拥有10年室内设计经验,擅长售楼处、样板间、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曾获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具有优秀的市场洞悉能力、管理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擅长从项目实际出发,结合市场情况与产品需求,以创意和可行性为基点,进行全面的设计考量。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同风格体系的搭建和沉淀,为项目落地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持。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黄锋森: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南宁美的新希望锦云湖光A1户型样板间」。

        本案提取秋韵作为主基调,将“自然主义”的生活艺术态度贯穿于空间的艺术语言之中,营造出一个时间与空间相互交互的生活场景。具有诗意空间序曲,搭配秋色的底韵,勾勒出空间的巧趣。“秋”正是贯穿本案的空间美学设计思想。

        作为本案设计师,在我看来营造富有诗意的生活场景是对每一位业主馈赠,同时诗意生活也是我的设计态度。

        本案的主题「秋色」,囊括了时间与空间的两层意境:其一是「秋境」,其二是「秋韵」,让以秋作境的空间艺术与以初秋为韵的氛围营造互相共鸣,伴随时间在空间中流逝,让人置身其中,观其静谧,闻其雅韵,触其温暖。

        我想,这是本案令人们为之动容从而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黄锋森: 随着行业的发展,地产机构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拒绝以往那种不计代价烧钱拼效果的浮夸式设计,更多考虑功能、体验与品质。行业逐渐变得内卷。

        这种变化,最为强烈的是在新冠疫情全面爆发的2020年,彻底颠覆了以往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开始关注某个空间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感受和体验。

        最为突出的是我们会发现,在售楼部的设计中,不再是单一的销售功能,会开始逐渐融合更多的业态,如咖啡、书吧、会所等,功能与美学的有机结合,让人们得到不一样的购房体验。

        在住宅中人们开始意识到住宅设计对居住体验的重要性。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今天,住宅不再仅仅是庇护所,而是为幸福而设计的,承载着生活美学与情感归属的理想居住空间。

        因此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更多关注用户的体验感,及如何满足居住者的精神需求与提升幸福感,功能和美学的完美融合。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黄锋森: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不大会选用线条色彩浮夸、刺激眼球不耐看的产品,利用纯粹的材料,创造干净舒适的空间。

        同时我自己也会去发掘并运用新奇的材料,重新发现材料之美,创造材料的无限可能。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黄锋森: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很荣幸今年能获得这个奖项,这个平台把设计师推到各大搜索引擎,提高了设计师的知名度,这个感觉挺不错的,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

更多精彩设计,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