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刘奎:用简洁有力的设计创造出舒适空间

icon 2022-09-06 17:27:13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刘奎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刘奎 | Liu kui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刘奎:设计理念:赋予设计关于生活的含义,还原最质朴的空间美学

  创作风格:用简洁有力的设计创造出舒适空间

  什么样的设计才称得上理想设计:创造一个文化精神和实用性的完美融合解决方案来帮助人们实现他们的愿望,并使他们成为现实。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刘奎:当下人们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衍生出来的设计需求只会更多,更深入。业主的需求在变化,专业度在提高,新的媒介传播方式也改变了业主获取设计资讯的成本;以及信息的及时性和透明性,让我们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减少。

  因为新的需求出现,原有的设计思路无法满足业主的变化。作为设计公司的本质就是生产新的认知,因为新的认知带来更多信息不对称和知识落差,所以才能形成专业,形成知识的势能。核心还是专业。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因为回到知识型服务的行业本质来说,永远都存在优质的供给都是稀缺的。作为设计师也是同样,所以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让自己不停的升级,如何让自己更专业,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刘奎:我作为设计师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如下几点:

 1、产品颜值满足当下设计需求;

  好的产品颜值要满足当下设计需求,时代是不断变化的,尤其当今以短视频传播作为主流媒介,获取资讯的方式过于简单,大众审美无形中得到提高,产品颜值首当其冲作为吸引客户眼球的第一法宝,同时好的产品颜值能为好的设计赋能;

  2、产品品质

  产品品质应作为核心技术,它是评价产品优劣的重要因素,作为设计师选用产品,首先会考虑品质这块,好的品质产品才能够推荐给客户使用,能为设计加分,也能得到正面的反馈;是对设计师品质的考量,是维系客户的重要因素;

 3、产品服务

  好的产品还得有好的服务,服务要贯穿全程,前期测量的精确度,设计方案的合理性,沟通介绍方面的全面性,产品落地的完美性,解决问题的及时性等等,只有做到服务至上,才能体现出产品的专业度

 沃伦故事听你说

  Q1:是什么样的契机,和沃伦相识,大概有几个项目和沃伦在合作(计划合作的也可以)。

 刘奎:初闻沃伦门窗的名字是去年初的时候,有个项目需要做阳光房,就找到了王海云先生,当时沃伦还没有正式落地大同,但是王海云先生把沃伦即将落地大同的好消息告诉了我,并向我介绍了沃伦门窗,把沃伦产品的资料发给我了解;从此沃伦在我心中有了一席之地。

  Q2:沃伦的产品有哪些性能可以帮您完成更好的家居设计?

 刘奎:1. 真正的静音环保

  2. 外观风格百变多样

  3. 以简约元素为基础的设计

 Q3:当地天气和消费习惯,业主对门窗产品的诉求,与沃伦之间是如何匹配的?

 刘奎:大同地区基本有露台的都会做阳光房,受气候风沙影响,不会保留开放露台。

  Q4: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沃伦的服务和安装是怎样的?

 刘奎:沃伦的服务百分百的贴心

  Q5: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讲一讲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设计理念。

 刘奎:精粹简奢,简而不失其华。奢不显其涩,这才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它不仅是一种风格,一种时尚,它更是一种精神向导,生活方式。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喜临门上市10周年庆|高管上门送福利,诠释品牌升级服务惠达卫浴助力泸定抗震救灾,捐款50万元人民币!京东新百货发起卧室“深睡保卫战” 推动卧室向智能化、健康化、多元化、悦己化升级见证 | 中国建博会开幕首日 美沃门窗斩获多项重量级大奖乐京空调:多维矩阵,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国产高品质花岗岩水槽博绅客正式上市发售东易日盛25周年庆尊享一亿豪礼优惠,疯狂让利中Domicil梦享生活家│无限时空 与自然共生众筹首发1199元 米家超薄隐藏式晾衣机Pro全新升级首日盛况 | 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启幕,派雅门窗带你沉浸式体验「深舒适」理想人居好好住发布装修指南,驱散你的装修焦虑荣誉时刻 | 派雅门窗喜获“2016-2022年度’D-Trend’Award设计趋势奖”对话潘悦 | 于现代化设计中走进江南,感受精雕细琢的中式园林美喜临门上市10周年庆|高管上门送福利,诠释品牌升级服务由心而行,塑造不凡,柏厨家居泼墨国潮新风尚,开拓行业蓝图璀璨新厨,博净智能语音嵌入式集成灶值得入手交流共进•众行致远 | 广东省门窗协会一行莅临威亚森门窗参观交流“2022卓越设计青年”史挺进专访重磅!森歌19周年庆钜惠来袭,错过1次,再等1年!惠达卫浴助力泸定抗震救灾,捐款50万元人民币!高质量轻奢门窗【欣格】,品质卓越风靡年轻市场出口规模位居中国热泵行业第一,热泵产品正在成为美的重要增长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