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兴萌专访

icon 2022-09-08 17:02:47
icon 0

摘要:兴萌是国内知名设计师,饰想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兴萌 | Xing Meng

        国内优秀青年设计师,从事设计工作12年,以“为平凡的生活创造超乎想象的惊喜与满足”为理念,始终不断创新。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项国内知名奖项。

        2017年,加入D-House饰想家设计,并担任设计总监;该公司主要提供商业空间、办公空间、住宅空间、商业策划等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上百多个项目落地,成为区域头部设计品牌,深受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兴萌: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相遇在都市」。

        本案结合精致内敛的现代设计语言,将家的温情倾注于细致雕琢的每个细节,匠心构筑一个有品质的理想国。

        家,让流动的人生,有了一瞬永恒的光晕和温情。

        整体空间以时尚简约,色彩搭配和谐统一,活力十足又不显张扬,空间在注重极致舒适的人文感受的同时,将诗意的情调蕴藏在汇聚巧思的细节之处。

        本案是对业主生活方式具象化的呈现,从功能需求,到情感满足,让一个有温度的家中每一位成员,自由切换状态,又将他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我想,这应该是这个项目在众多作品中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兴萌:我的客人一部分是商业空间的业主,另外是私宅业主。

        随着行业的发展,也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业主们的需求普遍由“外貌”向“内核”转变。更加注重人与空间,生活、工作与空间的联系。对于细节和品质的要求有了普遍的提高。年轻的业主更注重空间的专属性。

        我们设计师在当下环境中要持续思考,思考当代人不断变化的文化、生活、工作、消费的方式;在大数据时代下思考、筛选有用的信息,不盲目跟风。

        要保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在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中始终寻求方案的突破、创新。不拘泥于“装修”,以设计为起点,创造更多的好的方案。

        设计师也应在忙碌的工作中,多抽出一些时间观察生活,观察生活中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方式,客观理性的分析每个细节,把有益于业主的合理体现在设计中。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兴萌:设计中选用建材产品,我首先要考虑因素是产品的特性,像硬度、抗磨程度、抗污性等物理、化学特性是否满足不同空间需要。每一个空间从功能到环境等都是不同的,应该根据空间特性,选用符合空间使用特性产品。

        其次是考虑产品的材质和机理,不同的材质在视觉和触觉上可以为空间使用者传递出不同的感受,从而将空间情绪传递出去。

        最后是建材产品的工艺、安装方法。在设计的时候,如何将设计所需的产品最终呈现到空间里,并且达到预期效果,就必须要考虑到产品的工艺和安装方法。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兴萌:很荣幸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奖,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未来设计路上新的开始。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