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莲专访

icon 2022-09-09 16:45:26
icon 0

摘要:李莲是国内知名设计师,D&L空间艺术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李莲 | Li Lian

        从事设计工作14年,善于科学化艺术化处理空间,独特美学的思维构建,研发有创意、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项国内知名奖项,在室内设计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7年,创立D&L空间艺术设计公司,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认真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  主要做别墅、私宅、售楼处、会所、商业空间、酒店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数百多个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李莲: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赫spa」。

        本案是植物芳香疗愈的spa空间设计。以禅意自然气息作为空间氛围主导。根据植物精油的天然芳香气味和名字定位每个空间的分区,贯穿植物,自然气息,泥土,木材,天然石头在整个空间的使用,打造一个安神静享的身心疗愈空间。

        向往回归自然质朴的生活状态,与植物为伴,融合泥土,植物,气味,棉麻织物为伴。不拘形式风格界限的营造静心空间氛围。鉴于当下社会人们强压力的忙碌工作状态,营造一个仿佛远离喧嚣,自然舒适,淳朴放松的身心疗愈空间。

        手法和选材上多使用环保无污染的泥土,原木,红砖,沙石,棉麻织物香氛等元素,各种质感肌理在特定的灯光塑造下,素朴中点缀几处神秘的红带来感官上的触动。

        以流畅无机异形态,作为天植物芳香气味的形象化符号,从形式与功能上营造的流动感,融和感,自然禅意的氛围,诠释静雅禅心与疗愈。一个能给大家带来身心感官共鸣的作品。禅意疗愈变得有味道和色彩。

        我想,符合大时代下人们的审美和精神诉求,自然元素呈现的不同质感和带来的感官感受,可以产生很好的共鸣,低碳环保材料的使用也是一直该追求的设计观念。这些应该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商业空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莲: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知名地产机构,另外有约15%私宅业主。

        随着时代,行业的发展,多媒体平台的迅速发展,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客户自身的审美等也在不断的提升,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筛选适合自己的设计师。

        不管是商业空间还是私宅业主他们了解掌握的相关信息资料,知识也越来越多,开始向心追求,对专业度,美感艺术有了更多的判断和体会,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简而言之就是对美与功能有了更高的要求。

        与此同时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转变为既有策划项目定位的睿智头脑,也有低材高用、材料巧用的独特匠心的全能型设计师,而不是一味堆砌华美的材料。

        适时适地根据不同的项目情况,拿出专业,热情,责任心,精细化的方案和真诚为业主考虑驱弊扬长,分析大时代背景下不同的业主诉求和需求。迎合时代市场和业主的基础上坚持对设计的追求和提高。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莲:对于选材,我比较注重以下几点:

        1,创新性

        2,质量细节

        3,材料成分环保与否

        4,施工便利性

        5,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是不是符合我在做的项目,比如材料的尺寸规格,材质质感,凹凸肌理,立体纹样的考究,巧妙且大胆的色彩,不同的材质质感不同的环境下会带给不一样的视觉和心里感受。棉麻,木质,山石等自然和手工感的材质是我喜欢的。

        6,另外还有一点也很关键建材品牌企业的配合力,实力,诚信,售后等也都是选材要格外注重的。以为好的效果落地不仅需要好的材料也需要好的专业的配合团队。

        新型材料也是我比较喜欢常用的,可以打破传统工艺的复杂施工模式,适当的运用会给项目作品带来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效果。不同的项目不同的选材标准。

        好的材料会给作品锦上添花,选对材料并结合创意创新才能有更好的进阶。我觉得选材犹如穿衣吃饭又恰似犹如锻刀铸剑。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莲: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大奖,是对我设计多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特别感谢!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使得设计师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作品得到更多推广。

        特别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